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縣長今年剛二十

縣長今年剛二十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吳縣長重視教育是出了名的,這不,今天他又在百忙中應邀到二小出席一個活動。活動結束后,學校的領導、老師和同學們送吳縣長離開,當走到操場時,突然一個男人從校門外飛奔進來,老遠就衝著吳縣長喊:“吳縣長,您可得給我做主啊!”

  吳縣長眉頭一皺,好嘛,喊冤都喊到學校來了!眼看男人望着吳縣長衝過來,陪同吳縣長來的黃秘書趕緊擋在吳縣長前面。吳縣長把他推開說:“別擋別擋,讓他沖我來!”

  男人衝到了吳縣長跟前,可奇怪的是,他卻沒有停下腳步,甚至連看也沒看吳縣長一眼,從吳縣長身旁呼地一下,跑了過去。

  這就奇怪了,我不明明站在這嘛?吳縣長驚訝地一扭頭,只見男人徑直衝着後面一個學生撲去,兩膝一彎,竟跪了下來,抱着學生的兩條腿哭喊起來:“吳縣長,我一家老小全指望着我,您一定要給我主持公道啊……”

  這一下,在場的人全都蒙了,這傢伙真是有眼不識縣長!說他不認識吳縣長沒啥奇怪的,可瞎子也不會認一個十來歲的小孩喊縣長吧?

  那小孩子被嚇了一跳,慌得雙手亂搖:“不不不,我不是縣長,你快放開我!”

  “吳縣長啊,您就替我做回主吧!”男人一把鼻涕一把淚,“我冤枉啊……”

  “我的媽呀,瘋子!”孩子驚慌失措地掙脫男人的雙手,逃到老師身後躲了起來。“吳縣長啊……”男人爬起來又向他跑去,兩人就在操場上一前一後追逐着。

  人們這才恍然大悟,敢情這男人是個瘋子哪!兩個門衛急忙把男人逮住,把他拖出了校門。突如其來的這一幕,讓在場的人都感到特別尷尬,想笑卻不敢笑出來。吳縣長微微皺起了眉頭,這人在他面前錯認縣長,難道真是個巧合這麼簡單嗎?他仔細地回憶了一遍,腦海中卻沒有這個人的影子。

  這事過了一個來月,這天吳縣長在辦公室上班,忽然聽到外面傳來一陣吵鬧聲。走出去一看,原來是一個上訪的闖上來要直接找縣長,被工作人員攔住了。再一看上訪人,居然是個十來歲的黃毛丫頭,喊着嚷着,要找縣長。

  吳縣長說:“讓她進來吧!”那女孩走到他跟前,哇的一聲哭了起來:“縣長伯伯,我爸爸不是瘋子,求求你放了他吧!”

  這真是從何說起啊?吳縣長摸不着頭腦:“你爸爸是誰?”

  女孩一抹眼淚說:“我爸爸叫李大文,他亂認縣長,是他不對,可是爸爸真的沒有瘋啊!”

  吳縣長一愣,猛然想起了上個月在學校遇到的一幕,驚愕地把黃秘書叫進來問:“怎麼,那個認孩子作縣長的瘋子給關起來了嗎?”

  黃秘書為難地撓撓頭,找出一張過期的縣報送上來:“縣長,您看!”

  吳縣長一眼看到上面有條新聞標題:瘋子亂認縣長,學生備受騷擾。再看內容,原來說的就是上次那個瘋子,自從那天在真縣長面前錯認縣長后,他天天都跑到學校外,等着孩子放學,然後就撲上去“攔轎喊冤”。讓人費解的是,他每次認的“縣長”都是同一個孩子,一個十二歲的六年級男孩,巧得很,這個學生恰好也姓吳。後來,學校報了警,派出所才趕來把瘋子帶走了。

  吳縣長看了看日期,已經是十天前的報紙了。他明白了怎麼回事,笑着問女孩:“你說你爸爸沒瘋,可他為啥要叫一個小孩縣長呢?”

  女孩說:“我爸爸就是沒瘋,他說那個同學就是縣長!我問爸爸,那個同學為什麼這麼小就當縣長,爸爸說他不小了啊,四十多歲了!”

  吳縣長沉吟一會兒,說:“你先回去吧,我馬上叫他們放你爸爸出來!”說了好多保證的話,這才好不容易送走女孩,黃秘書忍不住撲哧一樂:“這瘋子,真是沒治了!”

  吳縣長說:“你馬上通知派出所把人放了。然後你去給我弄清楚,那傢伙到底是誰,還有那個小孩,摸摸他的底,看他到底有啥能耐搶了我的位子!”

  黃秘書知道吳縣長關注起了這件事,不敢怠慢,馬上跑到學校調查,原來那個姓吳的孩子是工商局吳局長的兒子,問他為啥瘋子愛認他縣長,他也答不出所以然來。而那個瘋子居然是吳局長手下的一個副所長,至於他為啥要認頂頭上司的兒子作縣長,就不得而知了。從派出所里一出來,他就直奔二小,看見吳局長的兒子出來,就一頭撲上去,死活要人家替他做主。

  吳縣長聽完黃秘書的報告,笑了笑說:“他愛認誰作老婆我管不着,可他亂認縣長,我得看看他憑啥不認我這個真李逵了!”他預感到這件事肯定有什麼隱情,有心要弄個明白。

  沒等他動手調查,下午工商局吳局長就找上門來,而且正是為這件事來的。吳局長似乎為兒子被人誤當縣長感到過意不去,滿臉歉意地說:“縣長,真是對不起,我家那小子也不知前輩子造了什麼福,小小年紀就有人喊縣長了。您看,真是給您添麻煩了!”

  吳縣長哈哈大笑:“沒事,沒事。不過我就感到奇怪,那個瘋子怎麼就找上了你家公子呢?”吳局長搖搖頭說:“那傢伙原來是個副所長,今年機構改革的時候下了崗,可能他對我心懷怨恨,所以……唉,我看他就是受不了這個打擊,瘋了!”

  “哦!”吳縣長想了想說,“這樣可不太好呀,我看你明天抽個時間,我和你去他家看看,要不然,我這個座位坐得可不穩!”

  吳局長面露難色,極不情願地答應了。第二天兩人帶了些禮物找到李大文家,推門進去,屋裡只有一個女人在家。一說找李大文,頭也不抬地說:“他呀,去找縣長申冤了!”

  吳縣長說:“不要緊,我們在這等!”

  等了一個多鐘頭,一個男人打外面搖搖晃晃進來,一看正是李大文。他看到屋裡的兩人,怔了一怔,說:“吳局長,您來了!”又看了一眼吳縣長,露出疑惑的神色:“這位是……”

  吳局長點點頭,湊近吳縣長的耳朵說:“縣長,您看,他真是精神出問題了,連您也認不出來!”

  吳縣長一笑:“李大文同志,你不是要找縣長嗎?我就是縣長,有什麼話你就說吧!”“屁,你以為我不認識縣長啊?縣長在二小上六年級呢,我天天都見他老人家!”李大文一本正經地說。

  吳局長扯了扯吳縣長的袖子:“您看,還是先回去吧,跟瘋子根本說不到一塊!”吳縣長沒動,還是笑着問:“那你說說,一個上小學六年級的孩子怎麼會是縣長呢?”

  李大文挺了挺胸說:“這有啥不可能的,吳縣長是個天才啊!他上幼兒園的時候,就已經自學完成了大學課程,當上了副科長了!”

  吳縣長心裡一動,一看吳局長,卻見他頭上冒汗,十分緊張,心裡就有數了。搖搖頭走出了屋子,他對跟出來的吳局長說:“以後,有照顧就盡量多給他們一點吧!”

  “好的,一定,一定!”吳局長忙不迭點頭。

  第二日,吳縣長起了個大早,一個人悄悄來到李大文家,剛好撞見李大文開門出來。吳縣長雙手一張把他攔住了:“怎麼,你又想去找吳縣長?”

  李大文向他身後看了看,嘴唇一動,沉默了。吳縣長把他推進屋裡,說:“我今天就一個人來,你決定吧,是找我這個假縣長,還是去找你的天才縣長管用?”說完,他抬腿欲走。

  “吳縣長,您別走!”李大文的妻子猛地大叫一聲,緊緊拽住他的袖子,朝一邊的丈夫踹了一腳:“傻瓜,還不快認縣長!”

  李大文突然淚流滿面:“我認,我認!吳縣長,我看出來了,您跟吳局長他們不是一條船的人!求求您,替我做主哇……”接着,他哭訴起來,原來他之所以下崗,完全是吳局長公報私仇造成的。因為他在局裡是唯一一個局長看不順眼的人,這幾年他一直向上面舉報局長,吳局長早就懷恨在心,終於在今年逮到一個機會,把他送回了老家。下崗后,他一直四處奔走,可始終石沉大海沒有迴音,萬般無奈之下,他突然冒出這個想法,在吳縣長面前假認吳局長的孩子作縣長,一來為發泄心中的憤懣,二來也希望能夠引起吳縣長的注意……

  吳縣長還是不太明白:“假認縣長,你怎麼非要認吳局長的孩子?”

  李大文激動地說:“吳縣長,您不知道啊,吳局長那個小孩已經在局裡領了五年工資了,還有他一些鄉下的親戚也在各個所里挂號領錢,我舉報的就是這些事呀!那個孩子現在在一個所里任副所長的職務,你想啊,他才十二歲就當上了副所長,讓他再干三十年,當個縣長還不是綽綽有餘嗎?說起來,我還應該喊他市長哩!”

  吳縣長聽罷,怒不可遏地一拍桌子:“這還了得,哼哼,再過十年,我們還不得叫他總理?真沒想到呀,這樣的事就發生在眼皮底下!李大文同志,你就等着吧,我不把這件事處理好,這個縣長讓你來當!”

您正在瀏覽: 縣長今年剛二十
網友評論
縣長今年剛二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