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射鵰日記之楊康篇

射鵰日記之楊康篇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射鵰日記之楊康篇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小屁孩日記

  九月十號 星期五 多雲

  黃老邪就是黃老邪,人家的腦袋是相當地好使,去年剛開辦的桃花島衛視,今年就搞了個“江湖超男”的選秀活動。一時間,江湖男兒如過江之鯽,紛紛參賽,從最初的海選,到各賽區的決賽,再到桃花島的總決賽,真箇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啊。

  其實,很多人的參賽目的和我一樣,還不是衝著黃蓉和她爹的家產來的。江湖上誰不知道,黃老邪早就看不上郭靖那傻小子了,他這麼做,無非就是想給黃蓉找個下家。對我來說,黃蓉雖然趕不上念慈漂亮,但終究也歸於美人的範疇,娶了她,那就等於把方圓百八十里的桃花島娶了回來,寸土寸金啊!誰怕錢扎手,那一定是被母豬踢了腦袋。

  經過半年的血戰,我終於要參加十進八的比賽了。對手們也很強大,看那些龐大的助威團就知道了:有什麼支持郭靖的“鍋巴”,支持歐陽克的“可可”,還有什麼支持尹治平的“三明治”等等,誰敢說自己有勝算?聽說,連桃花島的馬廄里都住滿了“粉絲”,這下,黃老邪真是要人財兩得了。

  以後的規則對我不利,因為要靠場外觀眾的短信投票來決定誰會被PK掉,好在我有個有錢的老爹。昨天,他打電話告訴我,說光是短信就砸進去了一百多萬,不怕我不會勝出。看來,爹也是豁出去了,志在必得。

  但我對不起他了,今天下午,那個叫裘千仞的評委到了我住的房間,先說了許多鼓勵我的話,還嘲笑了郭靖,說他跳的蒙古舞像螃蟹一樣,他說以後怎麼樣,就要看我的表現了。然後,突然問我看過電影《斷臂山》沒有,還問我知道“斷臂”是什麼意思嗎?我說不知道,他說:“我教你吧。”冷不丁就把我壓在了床上,一張大嘴也湊了過來,他一定是中午吃了大蔥、大蒜和臭豆腐,熏得我差點窒息。我一急,操起個煙灰缸就夯在了他腦袋上,眼看着他倒了下去,不知死活了。

  我怕了,逃出了賓館,我想,禍闖大了,趕緊逃吧。可身上沒多少錢,只有去找郭靖借了,畢竟我們結拜過。我偷偷摸摸地找到郭靖的房間,聽到他正和黃老邪說話:“爹,咱這次可賺大了,不提別的,光短信就賺了幾百萬,哈哈,單是完顏洪烈那老傻瓜就投入了一百多萬呢,怎麼樣?我這個創意不錯吧?”

  陰謀啊!都說郭靖傻,我現在才明白什麼叫“大智若愚”了。

  九月十七號 星期五 晴

  喪家犬一樣的逃亡生活,讓我擔驚受怕,落下了失眠的毛病,已經三個晝夜沒合眼了,我決定找個醫生看一下。因為有了歐陽克的前車之鑒,所以,我不敢去大醫院了。聽說,他那次住院,花光了他叔叔的五百萬,最後,還是他叔叔賣血,才湊夠了回白陀山的路費。再說了,我身上也只剩下一千塊錢了。

  很容易我就找到了一家小診所,醫生正在門口,一隻手端個大茶缸,另一隻手拿着塊蜂窩煤往爐子里添。診所裡面,只有一個護士,穿了件雪地迷彩服,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護士穿這種衣服。

  我告訴大夫我是來看病的,他嘿嘿一笑,喝了口水,往手上一噴,算是洗過了,然後進屋,把手在護士的衣服上擦了幾下。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本無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診所里也沒有雪地迷彩服,擦手的次數多了,自然也就成了雪地迷彩服。

  大夫說:“不用告訴我你得了什麼病,寫幾個字我就知道了。”我不信,就拿起筆來,本來想寫“春眠不覺曉”的,一着急,就把個‘覺’字寫漏了,大夫一笑,說:“覺(JUE)也就是覺(JIAO)也,少寫了,看來你是失眠了。”我佩服得差點跪下來,真是神醫啊!

  很快,大夫配好了葯,護士撩起胳膊要給我打點滴,她問我:“幾天沒洗澡了?”我不好意思地說:“三天了。”她往我胳膊上吐了幾口唾沫,用棉花擦乾淨了,然後說:“你猜,哪個是靜脈?”我說不知道,她說:“我也不知道,乾脆,我就投硬幣決定吧,字是這條,面是這條?”我從沒見過這麼和善的護士,做什麼還要和病人商量,就感動地點了下頭。

  這個護士真的很有耐心,她在我胳膊上扎了一百多個眼兒,也沒把針插進去,最難得的是,她不但沒有生氣,還不停地安慰我,服務態度真好!

您正在瀏覽: 射鵰日記之楊康篇
網友評論
射鵰日記之楊康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