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1953年10月,現在的劉大爺(當年的“小劉”)所在的地方“打擊地富反壞右”進行的如火如荼,他很榮幸的“捲入其中”,最後的結局是:左臉被刺上“壞蛋”兩個字! 時間的車輪轉到了1962年春季,正是三年自然災害時期,劉大爺又被莫名的平反了。可是當年留下的恥辱“壞蛋”兩字卻牢牢地“長”在臉上不能去除,成了他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他去過幾家醫院,人家都婉轉的拒絕了——無能為力(當時的醫療條件畢竟不同於今日)!無奈之下,他狠狠心,請人在“壞蛋”兩字上面又刺上了“不是”兩字,告訴世人我不是壞蛋。

  世上的事情就是這麼怪!1970年,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正以秋風掃落葉之勢橫掃中國,劉大爺又遇上了!他被一幫年輕的紅衛兵小將像老鷹抓小雞一樣無情的揪了出來!造反派們一看,樂了——你還在臉上刺了“不是壞蛋”,太囂張了!你這不是對抗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嗎?真是死不改悔的地地道道的“走資派”!你眼裡還有紅衛兵嗎?劉大爺正想解釋,他們哪裡還給你這樣的機會?!不由分說,像殺豬一樣把他壓在地上,在“不是壞蛋”的“不”字下面刺了一個“坐船”(偏旁),即變成了“還是壞蛋”!

  劉大爺於是就帶着這個“還是壞蛋”的烙印走過了春夏秋冬,嘗盡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一直到改革開放的今天……

您正在瀏覽: 壞蛋
網友評論
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