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從未離開,從未走遠,因為不舍

從未離開,從未走遠,因為不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從未離開,從未走遠,因為不舍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她換網名了,是否是前奏?

  其實,我很累了。我習慣假裝開心、假裝難過,假裝在意、假裝無所謂,習慣了一個人面對所有。我可以在,很痛的時候說沒關係。我可以在,難過的時候說無所謂。我可以在,寂寞的時候哈哈大笑。我可以在,絕望的時候說世界依然美好。我只是希望在,我開始抱怨上天的吝嗇時,有個人可以對我說,我心疼你。

  其實,當初有個人在乎我,心疼我,照顧我,甚至太過於心疼我,讓我覺得怕。可是都已經是當初。

  其實挺懷念的,懷念那個在我受傷的時候她會哭的人,懷念那個不吃任何虧的人但是經常在我手上吃虧的人,懷念那個為我什麼都付出的人,哈哈,其實吧,人呢就是犯賤,當她知道她依舊在我心裡的時候,呵呵狗血的祝福來了。

  感情有時候,總是很諷刺。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每當想找她的時候,突然發現每次都是自己主動,然後各種事情來了,會讓你覺得你就是個人品爆棚的人物,只要你找她,她就開始忙了,所以你幹嘛找她啊,你就不怕她累到啊,別找她,她應該會輕鬆點的。

  其實我想不吃油膩的東西,讓身體更清潔;主要是骯髒的身體已經清潔不起來。不做不可及的夢,讓睡眠更安恬;只是不做夢已經找不到美好。不穿不合腳的鞋,讓步伐更悠閑;只是當自己走起來的時候已經是虛浮的腳步。不跟無謂的潮流走,讓心情更寧靜;只是那份寧靜只有在想她的時候。不緬懷無法回頭的過去,讓生活更快樂。只是每當懷念的時候總是那麼的不舍。用心去愛,真誠去交,不求深刻,只求簡單。只是真心去愛,得到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感情大師,每當朋友出現感情問題,華麗麗的大師就出場了,可以安慰他,幫助他,陪他瘋陪他醉,陪他無所謂。

  有時候覺得自己是感情白痴,在別人眼中我是個放蕩不羈的男人,是個花心的男人,是個不可能會真心愛一個人的男人,為了保持這份外在,所以在失去最愛的時候要笑着點根煙,我無所謂,所以在很愛的人面前總是最純真,所以在最喜歡人面前永遠是小白,也所以吃虧也不會接受教訓,所以一個人哭,一個人醉,一個人無所謂。

  人生如茶,空杯以對。

  人生如酒,滿酒才醉。

  看着一排的酒,看着一缸的煙,看着黑暗的天空,懷念着弔橋的日出,想起白天她給我打電話說來看不了日出,電話對面她的哭聲,心中的那份疼。

  有些機會,因瞬間猶豫,擦肩而過;有些緣分,因一時任性,指間滑落;有些感情,因一時衝動,遺憾終生。

  人生就是這搞一搞,那搞一搞,生活搞一搞,愛情搞一搞,這輩子也就搞一搞,

  看的是你搞的有沒有勁,怎麼搞你都要搞掉24小時,好好搞,24小時過了,不想搞,24小時還是過了。

  終於明白,原來太愛一個人,受傷的始終是自己。我只想問你:“傷害我你會心疼嗎?”

  有一天,你若是能進到我的心裡,你一定會落淚,因為那裡都是你給的傷悲;有一天,若是我能進到你的心裡,我也一定會落淚,因為裡面都是你的無所謂。

  傷我,你心不痛嗎?

  如 果我離去永遠地永遠地消失在你的世界里

  你會不會在某個清醒的午後想我想到心痛

  如果有一天在街上看到我緊緊握着別人的手時

  你會不會衝動地告訴我你依然愛我

  如果有一天我要死掉

  臨死前就是想看你一眼

  你會不會不顧一切地

  回到我身邊

  如果有一天我忘記了你不再愛你

  你會不會不習慣

  看到這麼一段小文字,心中,難以言表。有一天,杯子對主人說:"我寂寞,我需要水,給我點水吧。"主人說:"好吧,擁有了想要的水,你就不寂寞了嗎?"杯子說:"應該是吧."於是,主人把開水倒進了杯子里.水很熱,杯子感到自己快融化了,杯子想,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吧.然後,水變溫了,杯子感覺很舒服,杯子想,這就是生活的感覺吧。後來,水變涼了,杯子感到害怕了,怕什麼他也不知道,杯子想,這就是失去的滋味吧。慢慢地,水涼透了杯子絕望了杯子想,這就是緣分的"傑作"吧。杯子說:"主人,快把水倒出去,我不需要了."但是主人不在。杯子感覺自己快壓抑死了,可惡的水,涼涼的,放在心裡,感覺好難過.杯子奮力一晃,水終於走出了杯子的心裡,杯子好開心,突然,杯子掉在了地上。杯子碎了,臨死前,看見了它心裡的每一個地方都有水的痕迹,它才知道,它愛水,它是如此的愛着水,可是,它再也無法把水完整地放在心裡了。杯子哭了,它的眼淚和水溶在一起,它奢望着能用最後的力量再去愛水一次。

  其實何嘗不是這樣呢?你永遠不懂她是怎麼想的,你能因為她的一句話開心一天,你能因為她的一句話難過不爽一天,那是你把她看的太重,其實你是那麼得愛她。那麼的心疼她,只是你怕自己碎了,割傷自己的心,傷痕纍纍的心,雖然這個碎杯子傷害過太多太多人,可是他真的不捨得傷害你。

  他傻么?其實他不傻,

  文字是綻放在指尖上的一朵小花。一朵花,便能開出一段記憶。

  那個夜晚靜謐的能捕捉到風的去向,花開的像綠茵一樣匝滿溪旁,

  一縷駐足的輕雲,牽出邂逅的美麗,

  花也傾城,人也傾城,夢也傾城……

  那一刻,前世的記憶,如迷霧深處盛放的花兒,

  暗香盈袖的模樣,時而清晰,時而朦朧……

  風,掀起了心事,把一份月色輕輕揉進心扉,成為一葉乾淨的小詩,

  那一次的邂逅,純凈而又唯美……

  時光斑駁,

  終究在菲薄的流年裡沉澱下宛若蓮燦的靜好,

  我和你錯過的不只是一段狹窄的時間……

  我站在奈何橋看着花落的盡頭,等待花開。

  此時,不說想念,我怕一說就錯。此刻,不說眷戀,我怕一說就痛。

  今夜,和着一縷縷青煙和微涼的回憶,讓思念輕輕從指尖溢出,

  只想讓你知道,我在這裡,從未走遠…………

  安小影

您正在瀏覽: 從未離開,從未走遠,因為不舍
網友評論
從未離開,從未走遠,因為不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