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失敗的律師

失敗的律師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考取律師資格證書後,我在市中心開辦了一家私人律師事務所。由於新開張沒有知名度,這生意也就冷清得很。我心裡頗有些着急,房租、水電等方方面面都需要花銷啊!

  這天,一個染棕色長發的年輕女子的到來,打破了事務所的寧靜。她屁股沒落座便迫不及待地問我:“向你諮詢個問題……”我和顏悅色地提醒她:“本所有規定,諮詢要收費。”

  “放心吧,我賴誰的賬也不會賴律師賬的,”女子接著說,“直說了吧,我是髮廊里的洗頭妹,工作中認識了一個大款,交往了幾次,不小心懷了孕。那個大款有妻室,他也不可能娶我一個鄉下丫頭。我現在不知道肚裡這孩子該不該生下來,心裡很矛盾,所以找你諮詢諮詢。”

  說實在的,眼前的這位若是我親妹子,我一定會毫不客氣地扇她兩耳光,送她三個字“不要臉”,然後逼着她去打胎。然而她是我的客戶,情況就不同了。我推推鼻樑上的眼鏡,湊身上前,盯住洗頭妹的眼睛,問:“你確定肚裡的孩子是那個大款的嗎?”“我確定。和他接觸以後,我還沒有與別的男人胡來過。”

  我接着問:“你認識的那個大款能‘款’到什麼程度?”“他說他是個大老闆,個人存款有8位數。”我尋思:8位數,上千萬元哪,嗯,的確是大款。我一激動,拍了一下桌子,站起身來:“生,一定要生!”那氣勢,好像生孩子的是我,而不是洗頭妹似的。

  “生了能索賠嗎?”“肯定能索賠,有親子鑒定呢,他跑不了。我們要為孩子爭取到不少於50萬元的賠償。”

  洗頭妹大喜,說事成之後一定給我百分之十的提成。我一琢磨:如果大款真賠她50萬的話,我就能抽5萬,效益不錯嘛!

  大概8個月過去了,洗頭妹再次出現在我的事務所里,與前次不同的是,她懷裡多了一個女嬰。我忙問:“親子鑒定做了嗎?”“做了,是那王八蛋的種。”“那就好。大款賠了你們母子多少?”“什麼狗屁大款,是個大騙子。到現在我才知道,他只不過是個小小的國家公務員,單位里的一個小頭目而已。可憐我這個傻女人,竟然被他的花言巧語騙倒,還稀里糊塗地給他生了個女兒。我不但一分錢賠款沒要到,就連5000元的親子鑒定費都沒處報銷呀!”

  我搓着手掌,踱了兩步,說:“我給你出個主意吧。那傢伙雖然不是大款,但好歹也是個吃皇糧的國家公務員,還是個管事的頭目,身上總該有油水可榨吧。你生的這個女兒就是拿捏他的王牌。你可以直接到他單位門口堵他,找他談判,給他兩條路選,或者離婚娶你;或者訴諸公堂。不要到賠償,咱非把他搞個身敗名裂不可。”

  洗頭妹聽了我的話,激動地握住我的手:“你不愧是律師呀,讓我漆黑的眼前一下子就找到了前進的亮光!”

  我說:“別客氣。你說吧,那傢伙是誰?哪個單位的?我好幫你調查調查,以便抓住他的軟肋。”

  “好的。他叫田護生,人防局的一個科長。”

  “田護生?人防局?”我的腦袋一下子就大了。

  洗頭妹問:“怎麼,你認識姓田的?咦,我怎麼看你長得和他差不多……”

  “我的姑奶奶喲,田護生我怎麼能不認識,他是我一母同生的親哥哥呀!”我左右開弓,扇了自己幾個嘴巴,我這是攬的什麼活出的什麼餿主意呀,我哥添了一個私生女,我是難辭其咎啊!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律師
網友評論
失敗的律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