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賊的把戲

賊的把戲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大白天,我們小區發生了一件事。大概是上午十點多鐘的時候,5號樓發現了一個賊。那個賊可能是慣犯,他比較熟悉小區的情況,估摸這個時候大都上班去了,是作案的好時機。賊大模大樣地進了小區,來到5號樓。本來,樓房下面的大門都裝有堅固的不鏽鋼防盜門,防盜門上裝了一個通到每戶的對講門鈴。賊隨便按了一個門號,響了幾聲,沒人應。賊又換了一個門號,這時,有人問:“誰?”賊含混答:“我”。門“啪”地一聲,開了。

  賊就這樣順利地進了樓道,開始物色作案對象。他到了六樓603號,這是一對上班族,早出晚歸。就在他快要得手的時候,被人發現了,那個人大聲喊起來。賊驚慌失措,想逃跑,但是,樓下出口已經被人圍住並關閉起來。

  賊就這樣成了瓮中之鱉。

  有人準備打110的時候,“嘎啦”一聲,一輛摩托車疾馳樓下。來人身着便衣,不過,從他腰裡別的槍盒子不難判斷,他是一個警察。看樣子,便衣已經迅速了解了情況,他摘下手槍,那把手槍在他手裡閃着冷光。便衣顧不得摩托車熄火,快步走向5號樓。他把槍栓“咔嚓”拉了一下,用不容置疑的口氣向周圍下了命令:“散開!”

  樓下的人迅速散開了。

  “那傢伙手裡有刀!”有人提醒便衣。

  便衣點點頭,打開從外面反鎖的門,動作老練地舉槍進去了。

  賊手裡有刀,是一把尖長的殺豬刀。如果不是這把刀,住戶們早就衝上去把那個傢伙生擒了。

  從對面樓房裡,可以大致看到5號樓里的情況,因此,對面樓房裡的每一個窗口都擠滿了人。大家目光灼灼地盯着5號樓,交頭接耳,既興奮又緊張。

  便衣很快逼近了賊,人們聽到了他威猛地喝令“把刀放下!”然而,賊顯然並不甘心輕易就範,竟然揮刀沖向了便衣,做垂死掙扎樣。便衣一邊迅速下撤,一邊厲聲喝道:“放下!再不放下我就開槍了!”

  警察是不能隨便開槍的,所以,人們沒有聽到槍響。他們都為便衣捏了一把汗。還好,便衣很快就跑出了樓道,他搖晃着手裡的槍,但他的威懾沒有發生效果。於是,在人們的眼裡出現了這樣令人不可思議的鏡頭:持槍的便衣在前面飛跑,而持刀歹徒緊追不捨。

  “嘟”地一聲,摩托車吐出一股青煙,消失了。

  “他們肯定是同夥!”有人清醒過來,喊道。

  110來了,發現遺留在現場的那把槍,是支假槍。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賊的把戲
網友評論
賊的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