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主子與奴才

主子與奴才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主子與奴才 標籤:引子與迴旋

  騎狗

  這天晚上,黃秘書到縣長家彙報工作。見縣長趴在地上,五歲的兒子正騎在他身上,手裡揮着皮帶,“駕!駕!”地騎馬打仗。

  黃秘書一看,放下手提包,脫掉外衣,伏下身子在縣長旁邊。說:“小寶,爸爸累了,騎我吧。”

  小寶正玩在興頭上,一腳踢在黃秘書臉上,罵道:“哼!誰騎你,瘦得跟狗似的!看我爸爸,多壯!”

  “小寶,騎馬不好玩。”縣長直起身,把小寶抱到了黃秘書背上說,“這叫騎狗,騎狗才好玩呢。”說著,縣長拿過小寶手裡的皮帶,對着黃秘書的屁股就是狠狠兩下子。

  黃秘書立即爬動起來,嘴裡說著:“對!小寶,這叫騎狗,騎狗好玩呢……”鳥事

  林局長每到一地都要逛逛鳥市。因為縣長王力喜歡鳥,尤其喜歡鸚鵡。

  功夫不負有心人,林局長終於買到一隻機靈的鸚鵡。回到家,就開始潛心地教導。

  一天,林局長興沖沖地請來縣長看鳥,說:“縣長,您滿意了現在就給您送去,不滿意我再接着教。”

  按林局長的介紹,縣長對着鳥說:“你好。”那鳥立即說:“縣長好!縣長萬歲!”

  縣長又說:“好好乾啊,夥計!”鳥說:“跟定縣長,前途無量!”

  縣長哈哈大笑,拍着林局長的肩膀說:“真是只好鳥!好鳥呀!”

  這時,林局長夫人下班回來了,她不知道縣長在屋裡,就問林局長:“教得怎麼樣了?”

  不待林局長回答,那鳥氣憤地說:“還不行,那狗日王力,要求高呢。”

  揩油

  小梁是局長的秘書,老婆小南是局長的“二奶”。

  那天辦公室里,小梁在外間,局長在裡間就與小南風流起來,不料卻被前來有急事的局長夫人撞上了。中午,局長下班回家,夫人撕扯着他哭鬧起來。

  “那女孩是小梁秘書的老婆呢。昨天小兩口鬧矛盾,小梁請我做做她思想工作。”局長說,“你怎麼不想想,我要是和她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還能當著小梁的面?”

  見夫人還是將信將疑,局長打電話叫小梁把小南帶來以當面對證。很快,兩口子就到了,夫人一見,上午那女孩果然是小梁老婆,立即破涕為笑。

  下午上班,局長一見小梁就是一個耳刮子,罵道:“狗東西,當著老子的面揩老子油!”

  小梁這才想起,中午為了讓局長夫人深信小南是他老婆,他當著局長的面與小南很親熱。

  孝子

  清早,朱老太剛咽氣,就駛來一輛小車,飛跑下一個披麻戴孝的人,進門就“撲通”一聲跪到棺材前,咧開大嘴號哭起來。

  雖然主人根本不認識他,但他卻一口一個“娘”,哭得情真意切,而且主人越勸,他哭得就越厲害。

  直到下午老太太入了土,那人才停下。脫去孝衣孝帽,朱家老三大吃一驚:“你……你不是咱鄉新來的楊鄉長嗎?”

  那人點點頭:“朱縣長派我來代他向老母親盡孝的。”

  “哎呀,你怎麼不早說呢?”

  “朱縣長吩咐了,到這兒只管哭,什麼都不要說。說老人家為他吃盡了苦頭……”

  “哼!他還知道?那他自己怎麼不回來看老人最後一眼?”

  “縣長也想回來,但市長母親昨天去世了,他在市長家走不開呢……”

您正在瀏覽: 主子與奴才
網友評論
主子與奴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