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天生不是當賊的料

天生不是當賊的料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天生不是當賊的料 標籤:人生不設限

  李女士一家愛吃海鮮,每次吃完都會把剩下的雜碎專門放進一個塑料袋裡拿去喂垃圾站前面花壇里的流浪貓們。這一天,李女士又提着一個厚厚的黑塑料袋準備去犒勞那些小饞貓,她拎着袋子剛走過垃圾站,就聽後面一陣“突突”的摩托車聲響,緊接着手裡的黑塑料袋“嘩”地就被駛過的摩托車後座上一戴頭盔的男子搶走了。李女士一下子還沒反應過來,她愣了幾秒鐘,這才意識到是遇到搶劫的了,李女士高喊着:“抓賊啊!騎摩托車的搶包了!”周圍的行人聞聲后紛紛湊過來向李女士了解情況,有的提醒她趕緊打電話報警,當大家聽說兩個飛賊搶走的是一個裝滿海鮮垃圾的袋子時,無不放聲大笑……

  這倆搶包賊騎着摩托車來到一僻靜處,駕車的是一高個子,他從個子矮些的傢伙手裡興沖沖地接過黑袋子,打開一看,那臉“刷”地瞬間就成了醬豬肝的顏色,瞪着眼惡狠狠地擲回去,差點砸到矮個的頭上。這矮個嚇壞了,他拿起那袋子聞了聞,打開一看:裡面全是人吃剩的魚刺蝦皮蟹殼,一股腥味直衝腦門。矮個明白了,連忙解釋:“大……大哥,是兄弟看走眼了,我當時也懷疑那女的別是倒垃圾吧,可明明看她走過了垃圾台我才下手的啊……”“給我閉嘴!”大個子火氣更大了,“下次再弄一兜垃圾我讓你吃了它!”

  這倆傢伙又騎車遛上了外環路,再折向南,就看見不遠處的一個老頭模樣的人左顧右盼慌慌張張地正把一黑布口袋從路邊的草叢中提上來往自行車上放。這高個跟後座的矮個就嘀咕上了:“兄弟,看見前面那個神色慌張的老傢伙了嗎 肯定是個剛偷了東西的,咱們就吃他了。”矮個側着頭向前張望着附和:“沒錯大哥,咱就干他了,瞧我的吧!”說完他就把頭盔戴上了。高個一個加速,就奔老頭的自行車而去,待車靠近時,突然猛地一拐車把把老頭擠向路邊,矮個眼疾手快一把就從自行車後座搶過了那個黑布包,老頭連人帶車摔到了路邊坑裡。

  倆傢伙放聲大笑,一副志得意滿的狂縱模樣,摩托車依然飛馳。矮個舉起黑布袋好奇地看,“咦,大哥,這袋子里的東西還會動吶。”說著就打開了口袋,這一看:裡面全是綠油油的黃橙橙的不是青蛙就是蛤蟆,都在擠着呢。可巧,一隻蛤蟆偏偏蹦出來落在騎車的高個的脖子里,一個滑膩膩、涼颼颼還在爬的東西讓高個大吃一驚,這一慌神,摩托車就失控一頭扎到路邊小河溝里了。

  兩個傢伙摔得鼻青臉腫齜牙咧嘴還一身的爛泥,坐在路邊歇了一會,這才一瘸一拐地把輪子都摔變形的摩托車從溝里給拉上來。兩人合計了一下,決定把車先修好了再說。於是,他們就推着車走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修車廠,把摩托車交給修車師傅,找到一個自來水管清洗起來。洗着洗着,高個發現不遠處的修車間外有一輛白色的桑塔納轎車停着,車門敞着,他裝作閑逛的樣子溜近車旁,車鑰匙居然還插在方向盤下!高個心裡一陣狂喜,和矮個商量,決定搶這輛桑塔納轎車,找個地方,賣他個三四萬元不成問題。

  看看左右沒人,他倆迅速從兩邊溜進車悄悄關上車門,高個左手放在方向盤上右手這麼一擰鑰匙,哎 不對呀,怎麼沒有發動機工作的聲音啊。兩人下車打開車蓋一瞧,嘿,原來發動機早就拆掉了,正暗暗叫苦時,後面忽然一聲大喊:“幹什麼的 ”兩人一回頭,只見一彪形大漢推着一台汽車發動機正往這裡走,兩人撒腿就跑。“抓偷車賊啊!”這一喊不要緊,廠里正在修車的工人很快就聚集起七八個人從兩側包抄過來,這倆傢伙邊跑邊順手抄了把斷線鉗當成防身工具殺出一條路來,連停在修車廠的摩托車也顧不上了。

  天已經黑了下來。這倆傢伙忙了大半天什麼也沒撈着,還用兩把斷線鉗“換掉”了摩托車,心裡別提有多窩火了。兩人深一腳淺一腳地沿着鄉村公路往前走,飢腸轆轆的他們總算尋到路旁亮着昏黃燈光招牌的小飯店,點了一瓶白酒和幾樣炒菜,狼吞虎咽地吃喝起來。沒多久功夫,就看見進來一位務農打扮的人和老闆攀談起來,原來現在正是春耕農忙時節,農村用電量很大,那位務農打扮的人剛剛檢修完出故障的水泵的電源線路,來通知一聲僱主——飯店老闆的。沒想到,這高個傢伙又活動開心眼了,他湊到矮個耳邊把他新的打算悄悄說了。吃完飯出來,兩人去路邊的小商店買了手電筒和編織袋,帶上一直用布包裹着的斷線鉗就奔田間地頭了。矮個打着手電筒邊照明邊望風,高個則手腳麻利地鉸下鋁芯的農用電線,他們足足盜割了有一百七十餘公斤后,分別裝進了三個編織袋中,紮好口,拖到公路邊,準備運回城中銷贓。兩人在攔下一輛微型麵包車后,經過與車主一番討價還價,最終以四十元的租車費成交。兩人趕緊把三包裝着電線的編織袋拽上車。

  四十多分鐘后,麵包車駛進了燈火通明的城市街道。不過,它沒有滿足的“客人”的要求,而是直接駛進了公安局,司機敲着車窗叫醒兩人,這倆傢伙一看公安局的牌子可嚇壞了,拉開車門就想跑,被站在車外的民警當即給銬了起來,就聽司機和幾個穿警服的人在說笑:“真有意思,我們頭一次開地方牌照的車去辦案,就碰到這倆盜賊把我們當黑出租了,喂,可別忘了還欠我四十元車費吶!”說完幾個人哈哈大笑。

  高個子和矮個子被反銬着蹲在一起,兩人相互看一眼,高個哭喪着臉說:“兄弟,看來咱倆天生都不是做賊的料啊。”

您正在瀏覽: 天生不是當賊的料
網友評論
天生不是當賊的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