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自殺方式

自殺方式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在網上漫無目的地遊走的時候,鄭小偉無意中進入一個名叫“人之後”的論壇。人之後,顧名思義,就是失意的、失落的和失戀的一些人在裡面宣洩一些不滿的情緒,一句話,是無聊的人說無聊的話。

  鄭小偉也是一個無聊的人,大學畢業兩年了,因為自身條件不是很好,一直沒有找到一份像樣點的工作,這麼大個人還靠父母那點微薄的工資養着。父母的失望,到了鄭小偉這裡就變成了絕望。眼下他正處在極度的苦悶之中,只有天天泡在網上消磨時光。

  進入“人之後”論壇,鄭小偉也想找個地方說話,忽然他發現有個帖子人氣特旺,跟帖的都有幾百人了,他一下子來了興趣,進去一看,帖子的內容卻把他嚇了一跳,原來是一個叫青雲兒的女孩在尋求自殺方式!女孩的帖子說:本人一心求死,苦尋不到既無痛苦又浪漫刺激的自殺方式,現求助網友,請大家積極獻計獻策,千萬別問為什麼,也千萬別勸阻……

  這個帖子的確夠特別的了,現在網上惡搞成風,什麼沒有啊。鄭小偉順着回帖往下看,果然在所有的回帖中,沒有哪個帖子是問為什麼要自殺和勸女孩珍惜生命的,都是出點子,上吊、卧軌、服毒、跳水、割腕什麼都有,鄭小偉不屑一顧,他回了一個帖:你們也太小兒科了,知道嗎?自殺也是需要智商的。就你們這些餿主意,還是多活幾天受苦受罪吧!

  網友們不服了,說你有點子你說啊,不信你就高人一籌。鄭小偉也不示弱,真的發了個打油詩樣的帖子:喝瓶高度酒,瀟洒城外走,爬上獨秀山,飄下不發抖。為了和青雲兒更好地探討自殺方式,鄭小偉還特地留下了家裡的電話號碼。

  此帖一出,頓時招來眾多網友吹捧,有人打出“高!實在是高!!”的讚歎語。正在鄭小偉洋洋得意的時候,青雲兒的回帖也出現了:大哥,你的主意真不錯,就照你說的辦……

  過了兩天,鄭小偉又來到人之後論壇,剛進去就發現不對勁,帖子堆成山,而且每個帖子都有鄭小偉的名字,再一細看,幾乎每個帖子都大同小異,都是對鄭小偉的譴責、憤怒和批判。原來青雲兒真的自殺了,自殺方式就是參照鄭小偉出的點子。鄭小偉開始是吃驚不小,但立即就醒悟過來了,他想這不過是網友們又一次惡搞罷了。於是他用自己的馬甲發了個也很不客氣的帖子:別拿你們大爺來忽悠!誰知鄭小偉剛冒頭,可不得了了,網友們一哄而上,口水拳頭尖刀一齊朝他砸來。鄭小偉回帖反擊:誰能證明那女孩死了,又有誰可以證明她用的是我說的點子?網友說,不用證明,你看今天的晚報就知道了。

  看網友不像是在開玩笑,鄭小偉有點着急了,如果真是這樣,自己不是成殺人犯了?為了急於知道網友們說的是真的,鄭小偉跑到樓下,在小區門口的書報攤買了份當天的晚報,粗略一看,一行標題便抓住了他的眼球:獨秀山上女墜崖,點子竟是網友出。

  鄭小偉頭腦“轟”地一聲炸響,思緒里只剩下一句話:“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他不敢細看下去了,回到家裡,坐到電腦前,他發了一個簡短的帖子:我有罪!我懺悔!

  這時候版主出面了,他跟帖對鄭小偉說:“網友們在論壇里為青雲兒設了靈堂,你到那去燒香跪拜懺悔吧!”

  鄭小偉不得不佩服網友們居然把靈堂設計得有模有樣,都差點忘記這是在網上了。鄭小偉進去點了三炷香,使用了一個下跪的表情。然後留言說:“青雲兒,其實我不想讓你死!”

  但是網友們還是沒有放過他,有人說,不想讓她死,為什麼還出這麼損的主意?至此,誰也不知道鄭小偉已經淚流滿面,他說的是真話,就在半個多月前,他也曾嘗試過自殺,當時因為害怕那瞬間的痛苦,鄭小偉喝了一瓶高度酒,想以此壯膽。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在欲醉欲仙的狀態下,他覺得自己目前所遭受的挫折根本算不了什麼,自殺是多麼可笑的一件事情。當看到青雲兒要自殺,而勸說肯定是無效的時候,鄭小偉想到了這個挽救她的點子,也許青雲兒和自己一樣,在醉鄉里才真正看到生活是多麼美好,痛苦只是暫時的。誰知事與願違。

  任憑鄭小偉如何解釋,網友們都不原諒他,只要他一上線,就被逼着去靈堂燒香懺悔。後來還動用了網上社區法庭,對鄭小偉進行審判,結果鄭小偉被判1年徒刑,投入了網上監獄,失去了話語權。鄭小偉一氣之下,索性不上網了。

  這天,鄭小偉外出找工作無功而返,剛回到家,老爸便衝上來,揚手就是兩記響亮的耳光,打得鄭小偉眼冒金星。鄭小偉被打懵了,他捂着腮幫問道:“爸爸憑什麼打人?我雖然沒找到工作,那不是我的錯,我一不偷二不搶,沒有學壞算是乖的了,你還……。”老爸吹鬍子瞪眼:“還說沒學壞?沒學壞怎麼會幫人家自殺?”鄭小偉一愣,老爸不上網不看報,這事他老人家也知道了?老爸又說:“電話都打到家裡來了,說你幫助過一個女孩自殺。你怎麼能做這樣的事啊?”

  鄭小偉無言,這個青雲兒也真是的,這麼多網友出點子,為什麼偏偏選用我的,還要說出來。老爸又步步進逼說:“網友們還要我告訴你,讓你天天上網服刑,去靈堂燒香懺悔,不得逃避。在生活里你還不夠父母操心啊?還要去網上惹麻煩,什麼時候才能讓父母省點心?”鄭小偉吼道:“別說了,我馬上就讓你們省心!”

  鄭小偉又去上網了。他請求版主給他一個發帖的機會,版主便將他從監獄里放了出來,鄭小偉發了個帖子,說他將以死來表達對青雲兒的懺悔,請網友們在百忙之中抽時間去見證。發完帖子就匆匆下線了。

  他來到大街上,選了一棟十幾層高的大樓爬了上去,再把雨篷的鐵門從外面反插上。然後跨過樓頂的圍欄,雙腳懸空地坐着,就這樣欣賞腳下的風景。不知過了多久,鄭小偉低頭一望,發覺樓下早已人如蟻聚,有圍觀的群眾,有抬着救生氣墊的消防隊員,還有警察架了大喇叭朝他喊話,電視台的記者也在搞現場直播。又過了一個小時,圍觀的群眾有人不耐煩了,一個勁地朝他招手大叫,從口型看出,人家是叫他跳下去。鄭小偉心說,要跳也不在這裡跳,我到另一面跳,看你們救生氣墊移動的速度快還是我下落的速度快。

  就在這時,鄭小偉發現下面人群一陣騷動,他覺得奇怪,自己還沒動呢,怎麼底下先動起來了?不一會,忽然有一個氣球騰空而起,升到一定高度后,一條紅底黃字的標語徐徐展開,上面寫着:我是青雲兒,我沒有死,我愛你!

  鄭小偉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標語下面的確有一個裊裊婷婷的女孩在朝自己招手,不是青雲兒又是誰呢?此刻,鄭小偉一半是感動一半是痛苦,他已沒有退路,他一把扯過飄到跟前的紅布標語,俯身跳了下去……

  醒來后,鄭小偉發覺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除了頭還有點暈,手腳胳膊完好無損,知道沒有摔死。這時,一個手捧鮮花的姑娘飄然而至,一臉燦爛地沖他說:“我是青雲兒。是人不是鬼啊!”鄭小偉雲里霧裡想了一會,還是想不透,問道:“你怎麼沒死呢?報紙都登了的。”

  青雲兒哼的一聲,說:“讓別人搶先了,死的是另一個姑娘。你那方法根本不靈,我喝了一瓶酒,還沒開始爬山,就醉倒在山腳不省人事了。還真怪,醉過一回后,好多事情都想通了,自殺的念頭沒有了。”

  青雲兒還告訴他,自那次事件后,一直躲在屋裡反省,再也沒有上網,不知道鄭小偉受到那麼多的指責。鄭小偉說:“沒事,我也是個不想活的人,正想隨你去呢。不過我倒是很佩服你的膽量和創意,敢拉那條標語。”

  “那不是我的本意啊,有人告訴我你要以死來表達對我的懺悔,我的確很感動,想你可能耳朵塞了棉花,喊話你是聽不見的,不用點剌激語言也很難讓你改變主意,就……”青雲臉都紅了,又說:“人生是個大舞台,我們為什麼不表演得精彩一點,非要走過場呢?”

  鄭小偉抓過青雲兒的手,連連點頭。青雲兒紅着臉,又“哼”的一聲將手抽回,說:“知道我沒死,你還往下跳?”

  鄭小偉笑着說:“上面有你的氣球,下面有求生氣墊,跳多少回都不會死啊!再說不跳能對得起觀眾嗎?”

  話剛說完,突然擁進來幾個人,有男有女,都是不認識的,其中一個說:“你還是要去死,不然對不住我們。”“你們是誰?”“我們是你的網友啊!”

  鄭小偉說:“好啊,聽說論壇里有好多高樓,明天找一個最高的跳給你們看。”

  “就你會忽悠!”網友們紛紛揚起手裡的東西,朝鄭小偉砸來,竟砸了滿床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自殺方式
網友評論
自殺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