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小偷“做媒”

小偷“做媒”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那天,我到商場買攝像機里的電池,就看見一個小偷將一把閃亮的鑷子靈巧地伸進一位女士的口袋,一個鼓囊囊的錢包就被神不知鬼不覺地夾了出來。就在小偷得手之際,我一個箭步跨上去,伸手抓住小偷的“第三隻手”。小偷瞪了我一眼,小聲地說:“你他媽的少管閑事……”說著掏出一把匕首。我猶豫一下,說:“我哪是管閑事?她是我老婆,你偷我老婆的錢包我能不管嗎?”小偷大概看到周圍人多,說聲“對不起,算我倒霉”,便把錢包還給我。我轉身將錢包交給女士,說:“你的錢包,差點被小偷摸去。”女士這才發現自己的錢包不見了,她對我連聲道謝……

  我買了電池,正要離開嘈雜的商場,只見一位男士一把抓住我的胳膊,指着身邊的女士大聲地問:“你給我說清楚,她是你什麼人?”我定睛一看,正是丟錢包的女士,就說:“我,我不認識她。”男士瞪着大眼說:“你不認識她?你不是說她是你的老婆嗎?”我笑了笑說:“我發現她的錢包被小偷的鑷子夾了;小偷又掏出匕首威脅我,為了找個借口,我就騙小偷說她是我老婆。”男子不相信,我反覆解釋,他不但直搖頭,還指着女士不客氣地說:“我早就看出你對我不忠誠,三心二意!今天果然被我抓住了把柄。走,回去再跟你算賬!”女士委屈地落下眼淚,說啥也不回去,站在人群里嚶嚶地哭了。

  這當兒,我看見那個小偷又鬼鬼祟祟地出現在女士的身旁,故伎重演;我又一個箭步跨上去,當場逮住了他。小偷又威脅我說:“她不是你老婆,你為何要多管閑事?”我回答說:“不管她是不是我老婆,你不能當第三隻手!”正在小偷掏出匕首之際,商場的保安員衝上來,制服了小偷……

  我第二次將錢包交給女士,男士目睹了眼前的一幕,這才給我認了錯,也為我還了清白。他挽起女士的胳膊說:“親愛的,冤枉你了,咱們回家吧。”女士甩開他說:“你整天疑神疑鬼,整天懷疑我不忠誠,三天兩頭找我的茬兒,我實在受不了啦!這對象我不談啦!”說罷她大膽地挽起我的胳膊說:“他才是我心目中的男子漢!我就要做他老婆!”

  我嚇得連連倒退,邊退邊推開她說:“你,你瘋啦?我,我……”

  女士再次挽起我的胳膊問:“你是不是男人?”

  我答:“這還用問嗎?”

  女士又問:“你有沒有老婆?”

  “沒有。”

  “有沒有女朋友?”

  “沒有。”

  “我配得上你嗎?”

  “綽綽有餘。”

  女士堅定地挽起我的胳膊說:“這不得啦!我們走吧!”……

  現在,女士真的做了我老婆。一天,我挽着老婆的胳膊逛商場,一位保安員對我敬了個禮,說:“同志,她是你的……?”我定睛一看,這不是那個小偷嗎?小偷大概看出了我的疑問,忙說:“我經過兩年的改造,重新做人了;因為我做過小偷,有反扒竊的經驗,商場便聘請我當了保安員。”

  我拍着他的肩膀說:“好啊,我們有‘緣分’啊!”

  他還是感到不解,指着我老婆問:“她真做你老婆啦?”

  我回答說:“老婆還有假的嗎?我們還要感謝你這個‘媒人’呢!”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小偷“做媒”
網友評論
小偷“做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