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註定是一家人

註定是一家人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我和妻子因為點雞毛蒜皮的事兒,在氣頭上就離了婚,上初中的兒子跟了妻子。

  那天,我心情很不好,就去了兒子的寄宿學校找慰藉。兒子似乎已經長大,非常關心我離婚後的生活,問這問那,好像他是我的監護人似的,讓我這個當爸的心裡更加難受。要離開時,他又對我說,爸,一切都過去了,你和媽媽分開也有一段時間了,不能就這樣一個人過一輩子呀,有合適的就再處一個吧!聽到這兒,我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說實在話,我對妻子並沒厭惡到無法容忍的程度,只是一時的衝動,趕上妻子這個火爆脾氣,兩個人誰也沒給誰台階下,就這樣分手了。

  趁我還沒出門,兒子從桌子上抓起一隻信封塞進我的兜里,說裡面的東西也許對我有幫助。回到家,我急不可待地打開信封,裡面是一張打印好的徵婚啟事,上面的女人沒留姓名,只介紹了她的自身條件,也是個離異的,年齡和個人愛好還真挺適合我的。我在心裡感激兒子,雖然現在跟他媽一起生活,心裡還是裝着老爸。可他畢竟是孩子呀,並不了解老爸的真實心理,我心裡還惦記着妻子能和我復婚。

  可是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並沒有妻子的消息,我想她也許早把我忘了,沒準已經組建了新家庭。帶着疑問,我又去找兒子,試圖探聽一下妻子的消息。

  兒子雖然是個初中生,可是比我有男子漢氣魄,說好馬不吃回頭草,你怎麼好開口去求拋棄你的女人?再說,女人有的是,好賴找個新的就比舊的強,你就按我給你選的目標抓緊出手吧,千萬別到社會上去找那些烏七八糟的女人!

  聽了兒子的話,我心裡就涼了,看來妻子已經有了新的打算,要不然兒子不會這樣死心塌地地勸我。

  按照徵婚啟事上的聯繫方式,我膽膽怵怵地撥通了電話號碼,對方問清了我的姓名和個人情況,就笑了,說:“你這人心眼是不是特小?比如說,妻子要是去參加同學會晚上回來很晚又帶回兩個外地來的男同學借宿到你家,你不會介意吧?”

  我心裡一愣,她怎麼知道我和妻子離婚的原因?手裡拿着話筒卻半天說不出話。

  “喂,你怎麼不說話呀?”

  “這,這,要看情況……但正常情況下應該是不介意的,除非……不不不,不會介意,不會介意的!”我馬上改口說。

  “那就讓我妹子見見你吧。”敢情她還不是徵婚者,是為她妹子徵婚!

  第一次跟她聯繫,我本想通過什麼方式交換一下照片,她卻爽快地提出見面。反正也沒啥損失,就見個面吧。時間地點都是她定的,有些奇怪的是約會的地點我十分熟悉,正是我和妻子初戀時第一次見面的公園門口。接頭的暗號也出奇的相似,讓我左手拿着一張報紙,右手插在褲兜里。由此你就能看出,我是個多麼傳統又正統的男人,對待婚姻我是絕對的循規蹈矩不摻半點隨意,也就不能怪我心眼小了。

  我心裡存着蹊蹺,懷着第一次和妻子見面時的心情按時到了公園門口。可等了十幾分鐘,仍沒見到頭上扎着紅紗巾、腳上穿紅色高跟鞋的女子出現。

  也許是一場騙局?可別人騙我兒子是不會騙我的。我正準備離開,兒子卻突然出現在我的身後。一瞧我的裝束就樂了,問我在這兒幹啥呢?我臉一紅,說想去公園走走。兒子說那咋不進去呢?我說等會兒進去。兒子又說我陪你走走唄?你該幹啥幹啥去!我想快點把兒子支走,兒子卻說啥也要陪我,真是要命!

  正在這時,早就停在這裡的一輛出租車上下來個人,讓我大吃了一驚,不是別人是我妻子的大姐我過去的大姨子,真是讓我難堪。

  “今天這麼巧,妹夫在這兒等誰呢?”大姨子一副認真的表情問我。

  我支支吾吾地半天也沒敢說是來相親。

  兒子跑過去,扯着大姨的袖子就問:“我媽呢?”

  他大姨指指出租車的後座,兒子好像一切都明白了。

  “爸,快上車吧,我給你介紹的對象在車上呢!”兒子把我拉到車前,我探頭一看,妻子扎着紅紗巾不好意思地坐在車上。

  我徹底明白了,是兒子和他大姨導演的一出徵婚相親戲。

您正在瀏覽: 註定是一家人
網友評論
註定是一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