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一個技術員的一天

一個技術員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一個技術員的一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這是我第一天上班,做電腦公司的在線技術員。

  8時剛剛走進辦公室,桌上的3部電話響成一片,我來不及喘氣,慌忙一個個接聽。

  A用戶抱怨說她的電腦啟動不了,經過詳細查問,得知是因為停電;B用戶遇到的問題是不能撥號上網而且肯定沒有停電,在我的提示下,他很仔細地檢查了所有設備,最後發現是Modem沒有打開;C用戶的問題最難解決——能開機,有電,所有設備正常,Modem(調製解調器)和一切開關都已打開,但不能撥號上網。在我的提示下,他將機器拆開后重裝,問題如故。最後發現,由於他拖欠電話費,他的電話已經被停機。

  以上工作,歷時1小時42分鐘。

  10時正在填寫維修報告,我接通知到經理辦公室,參加每日例行的工作碰頭會。首先是第三副經理講話,總結昨天的工作,共計50句話,用時15分鐘;接着是第二副經理講話,總結前天和昨天的工作,共計51句話,用時25分鐘;接着是第一副經理講話,總結大前天、前天和昨天的工作,共計52句話,用時52分鐘;最後是總經理對今天工作的指示,共計55句話,用時110分鐘。

  整個會議,歷時202分鐘。

  13時25分回到辦公室,3部電話再次響成一片,但我實在太餓了,於是先吃飯,然後接聽電話。

  A用戶首先告訴我剛剛通電,然後詢問如何在網上訂購漢堡包,我告訴她幾個網上快餐店的網址,順便提醒她送到時可能會是涼的;B用戶說他的電腦頻繁死機,我懷疑是因為感染了病毒,於是建議他購買一套殺毒軟件,但他說沒錢;C用戶提的問題很奇怪,他問如果使用一個新的電話號碼,是否需要重新設置。我於是懷疑他試圖盜用鄰居的電話,但他告訴我他已經那麼做了。我拒絕回答他的問題,受到投訴的威脅。

  14時填寫新的維修報告,用時40分鐘。

  15時接D用戶電話,問如何拆卸電源。由於我沒有提醒他需要事先將電源切斷,造成電腦被燒毀,該用戶隨即提出投訴。

  16時接A用戶電話,漢堡包還沒有送到。建議她改吃炸雞,她說不喜歡。再次建議她改吃快餐面,她又說不喜歡。於是建議她吃鼠標。

  17時接E用戶電話,詢問一些硬盤的問題。

  在聽過我較詳細的解答之後,他指出我說的種種錯誤,他解釋說那是因為他現在已經把硬盤打開了,既沒發現有什麼“區”,也沒發現有什麼“頭”。他說我是騙子,並且隨即提出投訴。

  17時30分接A用戶電話,說漢堡包已經送到並被她吃掉了。她問是否還需要吃鼠標,我說她是白痴,當即被投訴。接B用戶電話,說他的電腦已徹底死機,由於我沒有提供有效的服務,他將提出索賠要求。

  18時在總經理手持一疊投訴單跨進門的同時,我將辭職信送到他手裡。

  就這樣,我結束了在這家電腦公司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的工作。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一個技術員的一天
網友評論
一個技術員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