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親嘴樓”里的女孩

“親嘴樓”里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親嘴樓”里的女孩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在武漢一個城中村租了一間房子,這裡幾乎全是“親嘴樓”。正因為這樣,這裡的房間全安了不透明的玻璃,白天也關得緊緊的,擔心被別人窺見了隱私,也不好意思撞見了別人的隱私。

  可窗戶老閉着室內空氣不好,這天一大早,我特意拉開窗戶,讓房間空氣流通。巧的是,對面樓的窗戶也拉開了,一個長着一頭秀髮的清秀的女孩突然出現在我面前。我愣了一下,朝她微笑,她卻哼了一聲,關上窗戶。過了一會,窗戶又打開了,她突然冒出一句:“你愛我嗎?”我尷尬地搖搖頭,我剛搬過來幾天,根本不認識她,這愛從何說起?啪的一聲,女孩再次關上窗戶。

  這晚,我下班回到房間,發現窗台上躺着一架紙折的飛機:求求你了,晚上從窗戶里過來陪我,好嗎?我更加摸不着頭腦,難道對面樓這女孩是風塵女子?這麼一想,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深夜十二點,忽然聽到窗戶外隱隱的有女人呵呵的邪笑聲,我驚恐地走到窗戶前,屏息聆聽,可笑聲很快消失了。這時,我又清晰地聽見女孩在屋內發出十分凄慘的叫聲“救命啊——”,持續不斷的叫聲在夜晚顯得特別陰森恐怖。我頓感毛骨悚然:難道女孩遭到壞人的毒手?!

  我猛地拉開窗戶,探出頭,伸手去敲對面房間的玻璃:“喂,喂——”沒人答應我,只是聽到悲慘的號叫聲。情急之下,我探着身子,試着去移動玻璃,沒想到,手上一用力,玻璃竟然開了。我顧不上考慮更多,爬上窗檯,蹭的一聲,跳進了女孩的房間。

  女孩正躺在床上,電視里正播放着一部恐怖片,女孩見到從天而降的我,她一下子從床上蹦了起來,一頭扎進我的懷中:“我正在看恐怖片,我很高興,你肯過來陪我。”

  “哎,你這是幹嗎呢。”我嚇了一跳,使出力氣推開她,翻過窗檯,跳進了自己的房間。一切都風平浪靜了,連電視聲音也沒有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越想越不對勁,第二天,我就向房東提出退房。房東是個四十歲左右的中年人,他看了我好大一會,以央求的語氣說:“小夥子,求求你不要退房!”見我奇怪的樣子,他嘆了一口氣說:“我的女兒就住在你對面的6樓,你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她的房間。”難道就是昨晚那個瘋瘋癲癲的女孩?我問:“你女兒是不是二十多歲,披着一肩長發?”房東吃驚地看着我:“你們見過面了?”我點點頭:“我見到她了。”房東急切地問:“她見到你,有什麼反應嗎?”我沒敢說昨晚發生的事,只是說,也許她沒看清我。

  房東哦了一聲,繼續說:“一個月前,女兒相戀多年的男朋友離她而去,這以後,受到打擊的她就足不出戶,瘋瘋癲癲的,行為十分反常。前天你來租房時,我還以為你是那個沒良心的他呢。看了你的身份證后,才知道,你和他不過長得非常相像罷了。我求求你,裝着是他去向我女兒道歉,幫她解開心結。我出多少錢也願意!”房東說罷,老淚縱橫地要跟我跪下。

  我慌忙拉起他,猶豫了再三,答應了他的請求,但表示不收一分錢。房東十分感激,拉着我的手說:“那個沒良心的叫郭大偉,是做建材生意的。我的女兒叫小晴。一定要記住了。”接着,房東介紹了許多有關郭大偉的情況,我怕記不住,特地用一個本子全記了下來。

  這天下班后,房東一定要請我吃飯。我推辭不過,就過去了。一大桌子菜,我和房東邊吃邊聊,從房東的口中,我得知,他的妻子去年去世了,他和小晴相依為命,靠這兩棟房子的租金生活。飯後,房東交給我一束玫瑰,上到6樓,朝小晴的房間努努嘴,我硬着頭皮敲房門。可裡面一點聲音也沒有。在房東的暗示下,我邊敲門邊說:“小晴,開門,我是大偉。”

  小晴在房內氣咻咻地說:“你還來幹什麼?”我心想,她真怪,昨晚還抱着我不願放,今天又冷冰冰的。想到自己的任務,我背誦起編好的台詞:“小晴,我是大偉,像我這種對感情不負責任的男人,根本不值得你愛,你不要折磨自己,好嗎?”“滾,你給我滾!”房內傳出歇斯底里的喊叫。我對房東搖搖頭,悻悻地離開了。

  這晚,我有意打開窗戶,小晴站在那邊直朝我招手:“快過來!”我想到房東交代我的任務,就從窗戶跳了過去。小晴緊緊地抱着我,聲音顫抖着說:“我愛你!”我任她抱着,用真誠的語氣說:“小晴,我向你道歉。希望你忘記我,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小晴推開我,愣愣怔怔地說:“你叫我小晴,那你是誰啊?”看來,小晴神智有些失常,我說:“我是大偉啊。”她呆了一會,呵呵地笑着說:“好,我是小晴,你是大偉。我這個小晴已經原諒你這個大偉了,今天晚上你不要走好嗎?”

  接下來,小晴為我唱歌,為我跳舞,她秋波閃閃地看着我,幽幽咽咽的歌聲似乎隱藏着什麼,似乎又在傾訴什麼。我被她的風姿和歌聲迷住了,但我剋制住了內心的躁動,心想,她現在精神異常,我可不能趁人之危。直到深夜十二點,我謝絕了小晴的挽留,依依不捨地回到自己的房間。

  早上我起來,感到四肢乏力,照鏡子,臉上幾乎全是唇印。下樓時,我碰見了房東,他神神秘秘地沖我說:“下午下班后,還是麻煩你去勸勸小晴。”想到昨晚的經歷,我點了點頭。下班后,我又捧了一束玫瑰,又去了小晴的房間。沒想到,她仍然不開門,我只得滿心不解地沮喪地離開了。房東似乎有心理準備,央求我明天再來。

  回到自己的房間,我又看見窗台上躺着一個紙折的飛機,上面仍然是那幾個字:今晚再過來陪我,好嗎?我抬起頭,只見對面的窗戶無聲地開了。我決定要看看小晴到底在玩什麼把戲,就像上次那樣跳了過去。小晴一把抱住我,生怕我會飛走似的。想到她白天的冷淡,我不解地問:“小晴,為什麼白天的你和晚上的你判若兩人呢?”小晴幽怨地說:“像我這樣的女人,沒有白天,只有黑夜。”

  看來小晴是不可能短時間內就恢復正常的,我只得耐心地勸解說:“小晴,這世界上好男人多的是,何必在我這棵歪脖樹上弔死呢?”小晴嘆了一口氣:“不提這個了。”她為我倒了一杯熱茶,深情款款地看着我:“趁熱喝了吧。”忽然脫去外衣,只剩下性感的內衣,一雙柔若無骨的手臂搭在我的肩上,在她如蘭氣息下,我半身幾乎酥軟如麻。“大偉,喝了這杯熱茶,今晚你就要了我吧。”她的身子慢慢地靠過來,越靠越緊,那種柔軟,那種熱量……

  我猛地清醒過來,將熱茶放在茶几上,用力推開她:“對不起,這杯茶我不能喝。”小晴眼睛里含着訝異:“為什麼?”

  “也許你在尋找昔日大偉的影子,但現在的大偉已經不再值得你愛了。你不能傷害自己!”

  小晴獃獃地看了我兩分鐘,忽然大笑不止:“這也好,這也好……很晚了,我累了,你走吧。”我當然不敢留下,說了聲“晚安,你多保重”,就回了自己的房間。

  第二天是周末,我在房東的央求下,又捧了一束玫瑰,去敲小晴的房間。這次,小晴倒是開了門,我看了她一眼,不禁目瞪口呆——她並不是我晚上見到的那個女孩。這是怎麼回事呢?難道有兩個小晴?

  “你是——”我吃驚地問。“我是小晴啊。”她嫣然一笑。房東朝我眨眼暗示,悄悄地離開了。這是一個擺設完全不同的房間,我奇怪地走到窗前,看見對面的房間窗戶緊閉,我明明記得出門時將窗戶打開了啊。小晴見我東張西望的樣子,有些生氣了,撅着嘴巴說:“大偉,你怎麼啦?”我連忙收起心思,對小晴說:“小晴,我對不起你。但請你忘掉我這個負心之人,重新振作起來……“

  小晴沉默了一會說:“呵呵,我還以為你要和我重續舊愛呢。”我紅了臉,低下頭說:“像我這樣的男人根本不值得你愛!”小晴盯着我看了一會,突然臉色大變:“你到底是誰?”我抬起頭說,我是大偉啊。小晴一把抓過我的手,看一會兒說:“你不是大偉,大偉的臉上有一顆小痣,手上還有一塊傷痕,而你卻沒有!”

  見把戲穿幫,我只得老老實實地承認了和房東的“合謀”。我真誠地說:“小晴,我代那個長相和我相像的男人道歉。他對不住你,你一定不要做對不住你自己和你爸的事。”

  小晴聽着聽着,突然哭了,哽咽着說:“謝謝你,你是一個好人,為了你,為了我爸,也為了我,我要走出那段感情的陰影,開始新的生活!”

  我知道,她的心結已經解開了。我悄然退出,在走道上,我猛地意識到,小晴的房間雖在6樓,但樓下是車庫,如果算上車庫應該是7樓。難道那兩個晚上我進錯了房間?如果是這樣,那個女孩又是誰?她為什麼要將錯就錯,佯裝是小晴呢?我急忙下了一層,重重地去敲那個房間的門。許久,沒有人應,隔壁的一個女孩探頭出來說:“你找誰啊,這個房間的女孩今天一大早就搬走了。”

  我連忙跑回自己的房間,地板上躺着一架紙折的飛機。裡面夾着一張紙條:很多事情我都沒有告訴你,其實,我是一個被親情和愛情拋棄的女孩。為了能重溫愛的滋味,我在一年裡瘋狂地結交男人,然而,每一個男人都讓我失望,他們感興趣的只是我的身體,根本不願付出真愛。

  我對社會越來越絕望,對男人越來越厭惡,我買回了安眠藥,想靜靜地離開這個世界。當你出現的時候,我心裡想,多半又是一個注重下半身的禽獸。我忽然想到了一個刺激的遊戲,用色相來勾引你,如果你也是一個偽君子,那麼讓你也喝下含有過量安眠藥的茶后,我倆一起去那個極樂世界。

  沒想到,你居然拒絕了我,還傻乎乎地勸我重新振作,開始新的生活。我又高興又感動,既然這個世界上還有好男人,那麼一定還有真愛在前方等着我!我決定放過你。我搬走了,你放心,我不會再有絕世的念頭的,我要活下去,找到屬於自己的愛!謝謝你打開了窗戶,讓我認識了你……

  信已看完,我內心已經在生與死、善與惡、愛與恨中穿梭了千百個來回。我輕聲祝福:對面的女孩,你一路走好!我拿起飛機,站在窗戶邊,輕輕地一揚手,紙飛機昂了一下頭,躥上小晴的房間,小晴剛好站在窗戶前,她一伸手,沒撈着,紙飛機徐徐地落在地面上……

  (責編:雲妮)

您正在瀏覽: “親嘴樓”里的女孩
網友評論
“親嘴樓”里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