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書中自有清和雅

書中自有清和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書不是胭脂,卻會使女人心顏常駐。書不是棍棒,卻會使女人鏗鏘有力。書不是羽毛,卻會使女人飛翔。書不是萬能的,卻會使女人千變萬化。

  古語說:“腹有詩書氣自華”“惟書有華、秀於百卉”如果忙碌浮躁的現代人多讀書,無疑會增添一份清雅。

  清雅的氣質來自於書香熏染,源於腹內詩書,是一種內在氣質自然流露,是內心學養情懷外在彰顯,更是良好道德修養的一種體現。“書是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書是一扇通往大千世界的天窗,足不出戶就了解到世界各地美麗山水、風土人情,開闊視野,沉澱底蘊。

  書是一個時間穿梭機,可以回到千年前,感受古人的聰明智慧,學習先賢的道德品質和處世哲學,體味生命的意義;書是生命的調味劑,文學歷史、社會百科,只要自己喜歡沏一杯香茗,執一把香扇,於都市喧囂之中辟一方寧靜,沉浸在字裡行間把凡塵瑣事擱淺,或沉思,或靜悟,悠哉快哉。

  男人多讀書就減少霸氣、傲氣和燥氣,多一些儒氣、靈氣和英氣。愛讀書的男人謙遜平和溫文爾雅,舉手投足間都流露着謙謙君子之風。多讀書讓男人如紳士一般充滿涵養,書卷氣不代表是書獃子,多讀書更要會讀書,靈活運用書中所學所得,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里都會展現睿智。

  女人多讀書就少了俗氣、嬌氣和怨氣,多一些大氣、秀氣和銳氣。書是女人最好的“美容佳品”,淡妝素麵卻格外引人注目,是氣質、是修養,是讓人着迷的書卷氣。愛讀書的女人走到哪裡都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優雅的談吐超凡脫俗,清麗的儀態無需修飾,那是靜的凝重,動的優雅;坐的端莊,行的洒脫,舉手投足間優雅大方、泰然自若,渾身上下充滿着獨特的魅力,因文靜優雅而氣質不凡。

  放緩急促的腳步,靜下心來讀讀書,會給生活增添很多樂趣,在幽幽書香的熏陶下,歲月會多一些豁達清雅。書讓我們的心靈比世界大,知識才是真正的陽光和雨露,被書籍靜靜沐浴的心靈,才能像花朵一樣的綻放。

您正在瀏覽: 書中自有清和雅
網友評論
書中自有清和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