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三國人物開博客

三國人物開博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三國人物開博客 標籤:三國演義

  諸葛亮

  諸葛亮閑來無事,也開了一個博客,將三十六計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一一在博客上作了詳細的講解,不久后,便引起了許多外國元首和軍事專家的重視,點擊率一路飆升。後來,許多元首親自會見了他,並且邀請他去國外講學,一時間,諸葛亮名聲大振,各種外匯裝滿了他的腰包,輕鬆入圍“福布斯”榜,還被授予了“諾貝爾和平獎”!

  周瑜

  周瑜得知后,心裡相當不服氣:我一個年輕帥小伙,難道竟不敵他一個糟老頭?便也開了一個博客,欲與諸葛亮在博客上一見高低,並對諸葛亮的三十六計大唱反調,用語言狠狠地攻擊了諸葛亮的思想!這樣一來,激怒了諸葛亮的粉絲們,招來罵聲一片,騷擾電話不斷,一時間,周瑜在網上已成為“過街老鼠”!

  曹操

  曹操乃一介丞相,手下兵多將廣,野心勃勃,一心想成就一番大事!但非常嫉妒劉備,羨慕他手底下有諸葛亮、關羽等人才。一日突發奇想:何不開個博客來招兵買馬、廣納賢才呢?說干就干,博客一經開通,人氣非常旺盛,曹操大喜,可仔細一看,給自己留言的都是自己的手下,而且全都是溜須拍馬之徒,曹操一氣之下,抱病卧床,數月才愈!

  張飛

  張飛最不願意聽到別人說他沒有文化了,遂報了一個電腦培訓班,只是學到了一些皮毛,便在網上也開了一個博客。怎奈文章寫得狗屁不通,滿篇竟是錯別字,很長時間竟無一人前來捧場。張飛很是不爽,每日豪飲數杯,經常是醉得一塌糊塗!一日正在酣睡,小兵突然來報:有人給他留言!張飛大喜,三步並作兩步跑到電腦前,仔細一看,氣得大吐鮮血!原來那是一個廣告!

  糜夫人

  糜夫人生了阿斗后,變得異常溫柔和善解人意,對小阿斗照顧得更是用心,每天都要在博客上寫日記來記錄撫養阿斗的心得,此舉招來眾多准媽媽的追捧,成為她們的偶像。結果阿斗出生不久,就成功地成為某尿不濕品牌的代言人!糜夫人每天都要耐心地回答眾多網友的問題,不經意間冷落了劉備,劉備無奈,只要糜夫人一上網,劉備只好召集關羽和張飛,三個人一起玩“鬥地主”!

  周倉

  周倉跟了關羽之後,被許多人追捧起來,一時間也成為了名人。通過對自己博客的細心觀察,發現許多人是衝著關羽的面子來的,還有很多人,視關羽為神明,非常誠懇地請求周倉給他們找一些關羽用過的東西來收藏。周倉靈機一動,搜集了很多關羽用過的東西,小到頭髮絲、牙籤、挖耳勺,在自己的博客上叫價出售,競買者真是絡繹不絕,不久就成為富翁了!

  楊修

  楊修在自己的博客上發表了一篇文章,是關於養生話題的。別人讀了后都說他寫得好,是一篇經典上乘之作,楊修因此洋洋得意。突然有一天,有人評論他這篇文章為“雞肋”!楊修不解,問手下,手下對楊修有意見,故意羞他,就解釋為“絕品”的意思。一天,曹操雅興頗高,寫了一幅字,眾將都誇好,只有楊修不做聲。曹操便問楊修,楊修回答:“真乃雞肋也!”曹操大怒。

  華佗

  華佗在曹營中行醫時,醫術已經非常高明,但曹操為人狡詐,脾氣暴躁,經常把華佗罵得狗血噴頭,因此華佗悶悶不樂,沒事幹的時候弄弄自己的博客,以緩解心中的壓力。誰知博客上有很多自己的崇拜者,哭着喊着要跟他學醫。時間一久,華佗坐不住了,便向曹操辭職,自己辦了一家醫療培訓中心,又辦了一家大型的連鎖藥店,生意越做越紅火,竟然一發不可收拾,把公司辦成了一家享譽全球的大企業,而他自己則整天美滋滋地坐在家裡數錢!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三國人物開博客
網友評論
三國人物開博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