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跛腳小伙要出家

跛腳小伙要出家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李小亮趁父母上班,從他們卧室的地毯下偷拿了一疊錢,又把身份證帶上,出了家門奔向汽車站。他要離家出走,到遠處一個佛教名山出家。他前年騎摩托車不慎摔成骨折,腿部落下殘疾,成了跛腳。本來他是個很好的小夥子,外表人緣都不錯。自打他成跛腳后,就受盡了別人的冷眼,最要命的是都大齡了連個女朋友也說不上。昨天母親想把她單位一位同事的女兒介紹給他,說是有點缺陷,但人很好,李小亮父母看過了都挺滿意,現在就剩他沒看了。李小亮沒等母親說完就火了,說他雖然是個跛腳,可也不想找個有缺陷的,得找個正常人,找不着就不找了。和父母吵完后他煩得當晚沒睡好覺,天沒亮他就下定決心等父母上班就去出家當和尚,省得為找對象煩惱。

  李小亮來到汽車站,上了去佛教名山的汽車。他掏錢買車票,可售票員卻給他撕了兩張票,怎麼搞的?李小亮剛想問個明白。就聽售票員對他說:“後面有個閑座,你倆坐到後面去吧。”你倆?李小亮不禁一回頭,見後面有個漂亮的姑娘緊跟在自己身後。原來售票員把他和這位姑娘當成是一對情侶了。那姑娘容貌非常俊俏,膚色白凈,身材豐滿,只是目光有些傷感。李小亮還頭一次碰見這麼漂亮的姑娘,他想快出家當和尚了,就先做做善事吧。就給了售票員兩張票錢,接過票后返身給了姑娘一張。姑娘倒也大方,接過票竟連句感謝的話都沒說。李小亮帶着一絲不快坐到了座位上,姑娘也跟過來坐在他旁邊。看着姑娘漂亮的臉蛋,聞着姑娘身上誘人的芳香,李小亮的不快頓時蕩然無存。他胡思亂想着,要不是自己有點殘疾,這樣的姑娘還是有勇氣追求的。瞧她剛才要自己給她買的票,現在又和自己坐在一起,是不是對自己有好感?可馬上他又不得不面對現實,有好感又有什麼用呢?自己是個殘疾人,只不過人家沒看出來,看出來還不是離自己遠遠的。想到這,李小亮自卑地垂下頭,現實一點,還是當和尚去吧,來世再娶這麼漂亮的姑娘吧。

  車啟動了,由於自卑感很強烈,李小亮一直沒敢和姑娘說話。姑娘也在一旁木訥地坐着。李小亮以為姑娘準是和車上其他人一樣想去山上旅遊。這時他突然發現一個沒座位站在姑娘身邊的瘦男人在姑娘身上老是蹭來蹭去,一隻手還裝作不經意地摸摸姑娘的屁股。這個流氓,分明是個騷擾狂,想占姑娘便宜。李小亮平時最恨這種人,不由火冒三丈。他用手推了瘦男人一下,吼道:“蹭什麼蹭?她是我女朋友。”話說出口,李小亮臉立馬就紅了,他真不知說這話姑娘怎樣看自己。瘦男人看了看惡狠狠的李小亮,害怕了,尷尬地轉到車前面去了。姑娘用感激的目光瞅瞅李小亮,還衝他友好地笑了笑。李小亮心裡甜甜的,雖然姑娘沒說什麼感謝話,但他看姑娘感激的眼神就知足了。

  李小亮和姑娘緊貼着坐着,雖然彼此都沉默,但李小亮真想永遠這麼過下去。因為他就要當和尚了,以後的日子他清楚會怎麼過。可現實是殘酷的,幾個小時的路程終於到終點了,車停在了佛教名山的山門前。李小亮瞅瞅姑娘,戀戀不捨地下了車。他穿過嘈雜的遊客,到山門口售票處。李小亮掏錢要買門票,他知道,要出家也得到山上廟裡找住持,不買門票就進不了山。這時售票員竟又扯了兩張票,遞給他說:“你們是一起的吧。”李小亮回頭一看,見那姑娘又站在自己身後。嘿!她怎麼又跑到身後了,自己剛才走這幾步路,跛腳不知她看沒看出來。轉念又一想,人家看出來與否又能怎麼著?唉!自己凡心這麼重,山上廟裡住持能同意自己出家嗎?不過當和尚前善事還是要學着做的,就付了雙份票錢,給了姑娘一張。

  姑娘接過票后又沒說什麼,跟在李小亮後面上了山。山上的石階很陡,腳要抬很高才能往上走。李小亮這回心裡踏實了,這麼個走法姑娘怎麼也看不出他有跛腳啊,在正式成為和尚之前,決不能在心愛的姑娘面前丟臉。走了幾步,石階越來越陡。姑娘上得有點費力了,她主動把手伸過來,讓李小亮攙着她走。李小亮握着姑娘柔滑的嫩手,心裡暖暖的,姑娘對自己這麼熱情,很明顯是對自己有好感啊,可自己為什麼偏偏是個跛腳?弄得連句話也沒勇氣跟人家說。他想到這兒就煩,恨不得大喊幾聲,來發泄自己的怨恨。

  兩人來到了半山腰,眼前現出一片寬闊的平台,平台上擠着幾家小飯店。李小亮看看前面不遠的廟,心想就快當和尚了,何不解解饞,喝點酒,吃點肉,以後可就吃不着了。就拉着姑娘進了飯店,姑娘也不客氣,跟他進了飯店。兩人坐了下來,李小亮點了酒菜,兩人吃了起來。李小亮喝了點酒,膽子就壯了。看着眼前心愛的姑娘,想想自己的處境,他的內心別提有多難受了。他想一會兒自己該出家了,該和姑娘分手了,有點疑問要弄清,不禁問道:“姑娘,你一直跟着我,是為什麼呀?”姑娘淡淡地笑了笑,沒吭聲,雙手突然做起手勢來。李小亮看得莫名其妙,姑娘又從身上掏出一張紙來,用筆寫起字來。李小亮一下醒悟過來,難道她是個啞巴?一會兒,姑娘把紙條遞給他,李小亮見上面寫着:我叫靜梅,天生就是個啞巴,受盡別人的歧視,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還沒有成家。父母為此事很上火,我知道是我連累了他們,讓他們不省心。今天我從家裡跑出來了,我下定決心,不能再拖累他們了,我要出家當尼姑。誰知在車站上車時身上的錢包被小偷偷了,幸虧你這位好心大哥幫我買車票,嚇走了騷擾我的人,又給我買門票,還請我吃飯,我真不知如何感激你。”

  李小亮看完字后,心裡“怦怦”直跳,他很同情這位姑娘。她長得這麼漂亮卻是個啞巴,現在又要和自己一樣想去出家,真是太可惜了。不!要挽救她,李小亮心底騰地升起一股強烈的願望。他發現自己和姑娘經過短暫的相處,已經深深地愛上她了,現在知道她是啞巴,自己反倒有機會了。李小亮立即放棄了出家的打算,一下握住姑娘的手,大聲說:“你這麼個花季年齡,出家不是太可惜了?我的腿也有點殘疾,咱們倒門當戶對,如果你不嫌棄我,我能伴你一生嗎?”姑娘一聽,臉上頓時現出紅暈,她使勁兒點了點頭,在紙上寫了幾個大字:能和你這樣的好心人在一起,我真幸福,我決定不出家了。李小亮看她答應了,興奮地拉着姑娘就走,他要把她帶回家去見自己的父母,還不知他們同意不同意自己找個啞女呢?

  到了家,已經是晚上了。父母一見李小亮就責問他去了哪裡,李小亮不敢說自己想出家,他閃開身,指了指身後的靜梅說:“我出去旅遊來着,還在路上交了個女朋友,你們看看怎麼樣啊。”沒想到李小亮的父母見了靜梅顯得很驚訝,母親高興地道:“真是巧了,你們倆怎麼到一塊了,還成了朋友。這下倒好,我們也不用勸你這個犟種了。”李小亮看看母親,又看看靜梅,靜梅此時的表情也顯得有些吃驚。李小亮不解地問:“原來你們認識?”母親拍拍李小亮的肩,笑着說:“她就是昨天我要給你介紹的同事的女兒啊,人不錯吧?你還不幹?她還配不上你?”這時,李小亮恍然大悟,他紅着臉,囁嚅道:“我……我也沒想到這麼巧啊。”

您正在瀏覽: 跛腳小伙要出家
網友評論
跛腳小伙要出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