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蹭飯的境界

蹭飯的境界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1.選准對象:蹭飯時應遠離“鐵公雞”、“妻管嚴”以及本身就有蹭飯嗜好的某些同志——道理很簡單,和這些高手混局兒,不被他們蹭飯已實屬萬幸。

  2.選好理由:要牢記熟人、不生不熟的款兒爺富婆兒、頭頭腦腦的各種好事,如提干、加薪、搬遷、結婚周年等特殊日子。關鍵時刻在眾位蹭客的鼓動下,不停地旁敲側擊,直到對方咬牙放血,喊一聲“今兒個中午(晚上)我請客”為止。

  3.選準時機:通常在月初尤其是在開工資的當天,大家的腰包是最充盈的,選擇這個時機蹭飯通常是受歡迎的。如果選在月末尤其是大家眼睛瓦藍兒,盼着發錢的時候蹭飯,則是萬萬使不得的,恐怕那時蹭上一碗麵條也會被人家記恨一輩子!

  4.有條不紊:對於蹭飯對象也要有個輕重緩急,要以“先富后窮,先熟後生”為原則,不可一棵樹上弔死,逮住一個大款或熟人就蹭個沒完沒了,先不說人家願意不願意,咱也得考慮一下自己的名聲吧。

  5.講究形象:保持蹭飯過程中的光輝形象是必要的,以讓被蹭的人感覺到“你去是給他面子”為最佳,蹭飯時要視被蹭對象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財力支撐能力,在菜品、酒水價位上常懷慈悲之心,適可而止,當然要是碰上財大氣粗的主兒則另當別論。

  6.適當放血:聖人說,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蹭飯,也沒有無緣無故的被蹭,因此,蹭飯與被蹭也是相對的,經常蹭飯的哥們兒姐們兒腰裡裝點小錢兒也是必要的,要是趕上哪位被蹭的主兒一時錢兒緊,您裝一把被蹭對象,來個“英雄救美”,沒準會收到以一當十的效果!

  7.勇往直前:先生說,這世上本沒有飯,蹭的人多了,也便有了飯,更有一位哲人大聲疾呼,吃了也白吃,白吃誰不吃!作為一個凡夫俗子,蹭飯機會稍縱即逝,為此,機會一旦出現,一定要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蹭飯的境界
網友評論
蹭飯的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