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蜃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雉入海為蜃——-《說文》

  它輕輕地將雙足探入湖水中,觸目便是一湖碧波蕩漾。澄清的湖水一點一滴地融進眼眸中。端詳着水面上略顯稚嫩的倒影,思緒萬千……

  它是一隻小野雞。是的,只是一隻小野雞!縱使它再美麗脫俗,也只是一隻只能踩着碎步仰望蒼穹的小野雞!

  它知道,自己可以選擇未來﹕孤凰,亦或者是蜃。它不止一次地想過,是做一隻“孤飛而無鄰”的鳳凰,翱翔於九天,還是成為一隻小小的蜃,度過這悠長的歲月?

  成凰,就是一次脫胎換骨的蛻變。它將褪去稚嫩的羽衣,披上五彩的霓裳,在眾人艷羨的目光里,穿行在雲間。以一世的孤傲與不羈,凌駕於眾生之上。

  而化蜃,則意味着在那平靜的海邊做一隻無人問津的蜃。它的一生將在這無邊無垠的海水中逐漸湮沒,回歸到生命最初的原始。

  它不甘於屈居海底,但也不會被絢麗的未來所迷惑。它猶豫着,也許成凰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那將伴隨着一生的孤單寂寞。它,不願!

  它反覆思量着,那海底之蜃,雖無九天鳳凰的明艷光彩,卻另有一番閑淡自適。能與魚蝦為鄰,與珊瑚作伴;看潮起潮落,沐陽光燦然,何樂而不為呢?如此,最好……

您正在瀏覽: 化蜃
網友評論
化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