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男孩十七歲,女孩也十七歲。

  他們有屬於他們的一片小天地。那是一座廢棄多年的二層單間平房,房子搖搖欲墜,便無人居住,一樓被用作倉庫堆放薪柴,二樓則無人利用。二樓狹窄的房間里,沒有窗欞,沒有煤油燈,沒有壁櫥,幾乎沒有任何東西,只有一張破舊的鋪地床、一張破爛不堪的桌子和 牆壁上一張法國老電影《boy meets girl》的海報,以及滿地梔子花的殘花瓣。

  七月的一個凌晨,是他們發現那座房子的一個充滿陽光的凌晨。死氣沉沉的一個房間,在他們年少單純的心裡,卻是一個難得的靜謐純白的世界。

  七月,窗外的梔子花也是純白的。

  梔子花白色的花瓣落在女孩藍色百褶裙上。“愛你。”男孩輕聲說。女孩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永恆的愛,女孩知道,是梔子花的花語。

  又是個仲夏的夜晚,寂靜,悸動的夜晚,男孩吻了女孩。

  男孩告訴女孩,他要去服兵役,去遠方實現他的夢想。女孩執意不肯,她哭泣,她拉扯他,她用頭撞他,她說,她不願一個人承受寂寞。男孩告訴女孩,他會經常給她寫信。女孩還是不肯,她說,他走了,她便不再理他。

  第二天,灰濛濛,不斷下着雨的那天,男孩還是走了。

  一生等待,女孩知道,也是梔子花的花語。

  女孩信手將一片白花瓣扔進雨中。

  男孩經常給女孩寫信,偏執的女孩卻始終不肯原諒男孩。

  那個永恆的夜晚--十七歲仲夏,男孩吻女孩的那個夜晚,讓女孩往後的時光,每當有感嘆,總想起當晚的星光。那個記憶之夏,沉淪,哀傷。戀愛甜蜜,失戀痛苦,痛過之後,在心裡留下一道傷口一直疼痛,時間一長,傷口就癒合,不再痛了,但是會在心裡留下一道永遠磨滅不了的疤痕。

  梔子花開,歲月不再。梔子花敗,男孩女孩已長大成人。矛盾的男孩不再,哭泣的女孩也不再。

  有一天,他們見面了。

  男孩:這是她給你的。男孩將一堆他們的老照片遞給女孩。

  女孩:你知道嗎?我羨慕着那些活在死去年紀的人們。

  活在死去年紀的人們多麼幸福啊……

  男孩女孩回到那座廢棄的房子,依舊堆滿薪柴,依舊一張鋪地床,一張桌子,一張海報和滿地的殘花瓣。

  花開依舊,只是無人欣賞,靜靜地凋零。

  男孩看見過去的女孩,他擁抱她,親吻她,但是女孩卻消失不見。女孩看見過去的男孩,她掀起他的帽子,親吻他,她用手撫摸他的臉頰,卻碰到冰冷的空氣。女孩彷彿看見,男孩將信任他的她推下窗口,重重地摔得粉碎。他們都看見,過去的他們,在這片小天地里,嬉戲,聊天,背靠着背數着星星直到天亮。

  消逝的記憶如此折翼……

  男孩還是那個男孩,只是脫去了稚氣,成為成熟穩重的男子漢。

  女孩還是那個女孩,只不過不再愛哭愛鬧,而成為煥發著成熟女性氣息的大姑娘。

  男孩發現,他喜歡的只是過去愛哭的女孩。女孩發現,她喜歡的只是過去單純的男孩。

  現在與過去的交匯,註定即使現在兩個人想和好,也走不到一起,因為他們喜歡的只是過去了的對方,而過去的對方已經不存在了。

  男孩女孩:對不起……

  誰不曾有一段塵封已久彌足珍貴的記憶。記憶中,我們曾是那樣天真,那樣快樂,那樣單純,那樣敢愛敢恨。

  我們不禁也發起感嘆:為什麼那時候的感情如此簡單?為什麼那時候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如果那時候我們能不那麼倔強,不那麼偏執,或許我們現在不會那麼遺憾,不會那樣感嘆,不會在無數個相似的夜晚,緊緊追悔感傷。

  後來我們才發現,轉身的瞬間,我們已不是那個幼稚的男孩(女孩)了。有些人,一旦錯過就永遠錯過了,即便我們現在怎樣努力追尋,那些人早已消失在人海中。過去憧憬的時光,記憶中那些吵吵鬧鬧的場景,已不再從來。

  梔子花開,是離別的季節。

  梔子花開,也是思念的季節。

  我們註定會出現在陌生的城市,走陌生的街道,呼吸陌生的空氣,我們以為,那些記憶會隨着我們的成長漸漸消逝,而當我們看到熟悉的一個場景,記憶碎片就會噴湧出來。而後我們才發現,過去的傷口已經在心裡癒合,成為一道深深的疤痕,一旦撕開,疼痛至極。

  我在這個十八歲的仲夏,靜靜冥思過去的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後來
網友評論
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