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Part 1

  成都的冬天,雖是不太冷,水汽卻朦朦朧朧的籠在大街小巷,似一層蟬翼般透明泛光的薄膜,風呼啦啦的一股腦灌進開着小縫的落地窗,猛地襲擊了靠在桌旁低頭修着指甲的他。

  震天的噴嚏和一聲脆響就這樣隨着風鈴急促的晃動而誕生了,而後是一陣嘩啦聲,他捂着手蹲了下來,帶着痛苦的嘶嘶,一道艷紅的血跡就這樣透過指甲滲出,斑駁在破碎的指甲上,宛如一彎血色的月牙。

  他皺起了眉頭,或許這樣能減輕一絲的痛苦,手指蜷曲着,握成拳狀,捂在胸前,另一隻手自口袋中抽出一條創口貼,用牙齒咬開覆在上面的薄片,繞了一圈貼在月牙上,然後捏住整個指頭,轉身倒在聲旁的床上,撥啦開壓着的書,面朝白花花的牆壁閉上了眼睛。

  Part 1.5

  浴室的門猛然的打開,一股霧氣迅速的瀰漫了整個房間,她踩着水,披着浴巾擦着濕漉漉的長發,如同一個仙子自漫漫雨霧中漫步而出,抹開蒙在鏡子上的白氣,孩子氣的朝着鏡子露出一個微笑,這是一個多麼美麗動人的臉龐,青春的光暈帶的細碎的劉海,悄然在她臉側浮現,手輕輕的滑過嘴角,皺起小巧的鼻子,鼻樑側邊的兩個小黑點也隨之而動,顯得說不出的俏皮與靈動。

  走過盛滿陽光的陽台,推開落地窗,這時一陣涼風吹過,她環緊雙手打了一個寒顫,而後又為她自己過分的動作而哧哧的捂住嘴笑了,家鄉早就飄起雪了吧,不像成都,葉子還是翠綠的掛在棕褐色的樹榦上,圍繞着暖暖的風微微抖動。

  取出抽屜中的耳機,套在耳廓上,鑽進揉在床上的被子中,右手枕着腦袋,緩緩的閉上了眼睛。

  Part 2

  咚咚咚,他忽地自夢中被驚醒,黃粱一夢,他夢見自己站在街口,看行人紛紛擾擾,車水馬龍,擦身而過,他注意到了那個模糊在街邊的女孩,套着耳機,淡淡的對她微笑着。他撐着床坐起,獨自的望着不見五指的黑夜,寂寞如大山般壓了下來,只能大聲的踹氣,沉默沉默一再的沉默,剩下牆壁邊傳來的規律的咚咚聲。

  他將耳朵緊緊的貼近那座冰冷白凄的牆,陣陣的咚咚隨着心跳徘徊在心底深出,似血流的搏動,傳送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又或許是恰乎時機的呼喚,啄開心底的縫隙,露出一個眼兒,寂寞便順勢而出,他想或許牆的對面已是一個被安靜吵醒的人,夜夜笙歌,空洞的眼神望着五光十色光怪陸離的世界,就如啤酒瓶底變換的倒影一般。

  他小心翼翼的,敲了敲牆壁,一下兩下,他默數着,忽地他又將手伸了回來,捧在懷裡,一絲紅暈自脖頸漫出,一直積聚到耳根,他將發燙的耳根在此貼到牆上,不經為自己魯莽的衝動感到後悔,對方知道又怎麼樣,難不成還可以和他最個朋友?難不成可以在寂靜的夜晚月下對舉,自房頂看世間的凡人來來往往,述說愛恨離愁?

  他就這樣貼着牆壁,攥緊雙拳,果然咚咚聲就這樣突兀的消失了,就這樣的溺亡於沉寂無邊的不見五指的夜色里,他終是放棄了,將頭深深的埋進被子中,默默地抽泣起來。

  Part 2.5

  她沒有睡着,夜色雖如被子般蓋在她的身上,可她還是覺得一陣陣的寒冷,窗外的一閃閃的霓虹燈,讓她想起小時候的螢火蟲,飄飄忽於空中,可她試圖去觸碰,卻只是光暈將手掌模糊,朦朧在無邊無際的夜色中。

  她靠着牆壁,一下下的敲打着,或許是尋求一點的心理安慰,空洞牆壁的回聲,彷彿是某個柔軟的刷子拍打着心房,隨之心房也如水般柔軟的流淌了起來,一點敲擊彷彿一個世界,一點迴音彷彿一個輪迴,她就這樣的,慢慢的度過這個令人窒息的黑夜。

  忽然她猛地抽回了手,牆壁卻依然顫動着,空蕩的聲音迴響在無邊的夜裡,顯得空靈與浩大,紅暈漸漸的從她的脖頸慢慢爬出,她想,或許是打擾了牆那邊的人,將那人也捲入了夜夜笙歌的世界之中,心底不停的抽動,將手捧於胸中,陷入長久的凌遲之中。

  Part 3

  他終於無法制止自己心中那陣陣的搐動,掀起被子,將冰涼的腳伸進棉質的拖鞋裡,伴着拖鞋的沓沓聲,和一聲砰咚,他打開了自家的門,然後咳嗽了兩下,猶豫着,手停在半空,而後終於下定決心,重重的敲響了隔壁家的門。

  Part 3.5

  她嚇得一激靈,猛地用手將自己的身體自床上撐起,身後的房門傳來一波波的顫動,她回過頭去,然後胯下腿,將冰涼的腳伸進棉質的拖鞋裡,伴着拖鞋的沓沓聲,她來到了房門前,將手放在扶手上,猶豫着,終於打開了門。

  Part 4

  一股涼風打的他一陣寒戰,順着房門的開啟,出現在他面前的是一個女孩,有着明亮的眼神在黑夜中閃閃發光,他忽然局促了起來,搓着手終於憋出一句話來,

  “嗯,你好,是你在敲牆么。”

  然後他發現說出的是一句廢話,頓時更加局促了,在低下頭的瞬間,他發現女孩發梢下的耳朵漸漸的微紅。

  Part 4.5

  門漸漸的打開,她發現站在門外的的是一個穿着拖鞋的男孩,她疑惑的注視着男孩,本想問什麼事的時候,卻見男孩的嘴唇微微的顫動,幾個字慢慢的跳出了口腔,

  “嗯,你好,是你在敲牆么。”

  她頓時羞紅了臉,原來是冤家找上門了,好不容易將心情平靜下來,然後說道,“對不起啊,我不知道影響你睡覺了。”

  男孩卻更加羞澀了,低着的頭晃了晃,“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想,這麼晚了還有不睡的人,那就一起聊一聊吧。”

  她看着比他高半個頭卻低着頭臉紅的像個孩子的男生,不由得哧哧的捂住嘴笑了出來。

  “來吧,請進。”

  Part 5

  他沒想到他這麼輕易的就答應了,只好蜷縮着身子,像只狸貓似的鑽進了房間,是如此的清香,帶着沐浴露的味道。他倚着沙發坐了下來,忽地又跳了起來,他想起還沒打過招呼呢,沒想到女孩早已看出他的想法,說道,沒事,坐吧。

  當他回家時,他一不太記得剛剛談了點什麼了,頭腦暈乎乎的,他只記起他們確實聊了很多,然後喝了一杯又一杯的咖啡,他順勢的倒在了自己的床上,終於是沉沉的睡去了。

  Part 5.5

  她看着這個男孩,坐在沙發上,一杯一杯灌着咖啡,將創口貼都染的棕黃,男孩一會笑一會哭,一會講着自己的故事一會說自己又忘了,她也望着迷茫的天空,漸漸的憶起自己曾經一層層抹去的傷疤,頓時一股傷感便湧上心頭,在男孩走後,她終究是踢開拖鞋,倒在床上,甩開從未開啟的耳機,沉沉的睡去。

  Part 6

  天蒙蒙亮,又是上班的時候了,人們陸陸續續的起了床,吃下早餐,披着工作服出了門,按下電梯,下樓,只是在進電梯的時候她看見了他,他也看見了她,不過誰也沒有說話,就這樣的隨着電梯的下墜而漸漸失重,在走出電梯的時候對視了一下,而後就交錯而去,好吧,就這樣的淡忘吧,一切都未曾發生,而發生的一切也無人記得,只是在某天的某刻遇見,在說說陌生的話,這是多麼的幸福滿溢。

  何其有幸。

您正在瀏覽: 那時
網友評論
那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