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師傅的忠告

師傅的忠告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鐵匠鋪里有師徒倆,師傅年事已高,身體又不太好,有幾次想告訴徒弟把自己的後事準備好,徒弟每天依舊生火打鐵,從不提及此事,師傅想着自己一天不如一天的身體,心裡非常的難過。

  徒弟聽說知道師傅有一個絕活,一直到現在沒告訴他,徒弟只好每天賣力地幹活,他想只要自己好好地幹活掙錢,師傅早晚會告訴自己的。

  師徒倆就這樣懷揣着各自的想法,度過了又一年。

  這年臨近年關的時候,師傅大病了一場,他想自己活不了幾天了,就把徒弟叫來,面對着徒弟說:師傅有一個絕活一直沒來的及告訴你,你把師父的後事準備好,讓我穿上你給我準備的新衣,新襖,讓我躺在壽材里,我一定告訴你。

  徒弟心裡很高興,也很樂意,他把鐵匠鋪里能賣的東西都賣了,沒幾天就為師父準備好了一切,他給師傅穿好衣服和鞋子,又專門買了一頂師傅喜歡的新帽子,給師傅戴上,師傅躺在壽材里,兩眼緊閉,兩行淚水從他的眼角里流出,徒弟用期待的眼光等待着,師傅慢慢睜開眼睛,他早已淚流滿面,他用顫抖的手拉着徒弟的手說:以後幹活的時候小心別燙着,說完師傅閉上了眼睛,徒弟大聲地呼喊着師傅,師傅你還沒告訴我絕活呢,這時徒弟分明看到師傅的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師傅的忠告
網友評論
師傅的忠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