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緣的故事

緣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得得9

  在很久很久以前,深山老林里住着一戶人家。母子兩人相依為命,兒子福生以打獵砍柴為生。

  一日,福生拿起斧頭背上弓箭走進大山裡。忽然,看見眼前一塊很大的岩石上卧着一隻鳥。福生很快彎弓搭箭正欲射殺。沒曾想那鳥兒竟開口說話了:我叫緣。福生呀,福生,你別殺我。我在天空中,每每見你從此經過,日久生情,不如你、我結為兄弟,你看如何? 福生聽后,想到自己孤獨無依命也是好苦,隨後便欣然地將緣領回了家。

  時間流逝的好快耶!福生從青年成長到壯年。但是,家裡依然還是那麼的清貧。他仍舊還要砍好柴後到小鎮上去賣,聊以換一些生活用品。母親為他的親事,一天又一天愁瞎了雙眼,福生也越來越不快樂了。

  有一天夜裡,緣對福生秉燭聊天,說:兄弟啊,明日清晨,我出去看看,有哪家女子,是否願意可以和你能夠結為夫妻?你和母親不必再為此憂愁了。

  第二天,緣飛去千里之外。徘徊地旋在空中,看見有一個大戶的員外府上,非常的熱鬧。府上的丫環出出進進的,顯得委實地忙碌,緣便悄然地落在了屋檐上亭,細聽其詳。原來是府上的千金小姐病危,正準備辦理後事。緣聞后,趕緊飛回了家。幾經尋找到福生后,對他如此這般一說,讓福生騎在了自己身上。

  來到那戶大門前, 福生裝扮成一個江湖醫士,叫喊着從員外府前經過。卻被家丁喚住,請進府內。員外病急亂投醫,迎上前去握住福生的手:仙士呀!您自居能看好我家女兒的病,若能醫好,我定將用千兩黃金相贈。

  福生無語,用緣吐出的寶丹,從內衣里取出,然後細細地磨成了粉,溶解在水中,交給員外的手裡。不久很快就聽到了小姐的閨房中,侍女大喊:“小姐醒了!小姐醒了。”

  員外驚喜若狂,吩咐下人端來了黃金,福生不肯要。員外呵呵一笑,心想此人乃真君子也。便盤問他為什麼不愛錢。福生便只有倒出了實情。

  員外對福生說:明年的今日,我會將我家的小姐送上你的家裡與你成親,你看好嗎?哈哈,我還要好好感謝你的哥哥緣,若不是他,我家小姐可能....唉,員外長嘆一聲。福生在員外府上,悠閑地住了三天返回了山裡。

  終於,迎親的日子到了。這一夜,福生在床上輾轉難眠。心裡在想:“明日岳父及小姐的花轎來了,我可怎麼招待他們呀。”福生坐起,不禁在發愁,瞅見緣在床的那頭沉睡,遂便起了歹意,悄悄地拿起了斧頭,砍向緣的腦袋。

  正午十分,送親的大隊吹吹打打地浩浩蕩蕩的來了。 員外一見福生,就問:女婿啊,快,快將你家兄長緣請出來,我們見面呀。

  啊!緣....家裡沒有可吃的,我已將緣殺了,給你與小姐燉了一鍋肉。福生說。

  唉,有緣千里來相會,可是你卻將你和我的恩人殺了。現在,我們無緣對面不相逢! 隨後,員外喊齊下人把花轎又抬走了。

您正在瀏覽: 緣的故事
網友評論
緣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