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流浪漢麥克

流浪漢麥克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小景

  白兔子麥克本來是兔子王國的一個御用廚師,他因為意外給兔子王煮吃了發霉的食物被兔子王趕出兔子國,他的家裡剩下他的母親和結婚多年的妻子,國王規定得很嚴,他只能帶着自己的一把廚具離開國家。

  他的妻子並不漂亮,但很愛他,母親眼睛瞎了,他被兔子王趕出國門的事沒有告訴他母親,他很後悔自己當初為了節約一點糧食煮了發霉的食物給兔子王,麥克在兔子國算得上是國中御廚高手,當他離開了國境線時兔子王才後悔趕走了他,麥克從此開始了流浪的生活。

  麥克在流浪中經常餓肚子,他的朋友交的也不少,比如小蜜蜂,麻雀,蛇等朋友倒很樂意幫助他,只是他不願委屈了自己的身份,好歹他是堂堂兔子國的御用廚師,怎好向那些身份卑微的人要吃的呢?許多朋友喊他吃飯去他都不去。

  太陽出來了,麥克從石洞里鑽出來,擺了擺尾巴,用眼睛四下打量了一下周圍,他還用耳朵仔細聽了周圍的聲音。離開了兔子國,他考慮自身安全勝過了吃飯穿衣,在深林里,獵人的刀箭隨時都有可能向他攻來,上次他因公事離開了兔子國險些被捉住,結果是他的情人蜜蜂小米為他通風報的信。

  小米是一個不擇不扣的吃貨,她的丈夫是一個妻管嚴,小米和麥克的婚外情自然有形成的條件,昨晚小米沒有來陪麥克睡覺,讓麥克非常擔心,麥克打扮一番,舔了毛,抖了灰等,決定親自去找小米。小米的家不住在樹上,也不住在泥里,她的家住在一個低矮的石頭下。

  喜鵲姑娘在樹上叫得非常歡喜,她如果碰上了一兩位喜鵲公子那就會手舞足蹈,唱起歌,扭起屁股了,她的美麗與生俱來,她的歌聲非常有吸引力,足以開個演唱會什麼的,麥克老遠就聽到了她的歌而不是看到本人。

  麥克今天心情很好,他抱着一顆樹向樹上觀看了許久發現了喜鵲姑娘,喜鵲姑娘望着麥克那眼神竟然有些不好意思,臉都是紅一塊青一塊的,麥克也不知及時發現了喜鵲姑娘沒有,總之他在樹下抬起頭看卻沒有說話,這時喜鵲姑娘有些生氣了。

  “喂,麥克先生,看夠了本姑娘沒有?我的春光外露得太厲害了,我要收緊雙腿啰,不然全都會被你看到啦。”喜鵲姑娘生氣地在樹上夾緊了雙腿。

  “呵呵,長成了大姑娘了,連我都要防着,我都結了婚啦,怕什麼?”麥克放下雙手,笑着對樹上的喜鵲姑娘說道,看來他終於真的看到了喜鵲姑娘。

  喜鵲姑娘繼續說道:“結了婚也可以搞婚外情,我可沒少聽小三的事,你們公子哥呀哪個不花心?真是吃着碗里的想着鍋里的。”

  這句話隱隱刺痛了麥克的自尊,最開初他也想對妻子忠心,他結了婚後不久甚至沒敢偷看一眼那些長得漂亮的姑娘,沒輕易和姑娘們碰過手,奈何小米,在他面前如此溫柔的小米,總是纏着他學習各種煮飯做菜的方法,和他很談得來,日久生情。在妻子瑪麗生病的那晚上,麥克這個負心漢和小米有了關係了。

  瑪麗並不知道丈夫和小米的關係,她如果知道了肯定會和麥克離婚,追求瑪麗的帥哥可多着呢,瑪麗的娘家很有錢,麥克能娶到瑪麗這位富家女不知是幾世修來的福氣。麥克的沉默讓喜鵲成了話癆子。

  “麥克先生,不敢承認是吧,你說你今天打扮得如此漂亮,是去騙哪個美眉?”喜鵲姑娘現在看着麥克帶着幾分譏笑,她用嘴梳了幾下衣服,白了麥克幾眼。

  “姑娘你可不能胡說,我都是有身份地位的,傳出去可破壞我名聲了。”麥克有些生氣,他現在心裡肯定罵喜鵲姑娘是個妖精,狐狸,蛔蟲,花瓶,剛才他對喜鵲姑娘的好奇和喜愛都不見了,代之而來的是厭惡她那個美麗的舌頭,嫉妒她那魔鬼般的身材。

  麥克愉快的心情被喜鵲姑娘破壞了,他氣匆匆地抬起腿走了,喜鵲姑娘感覺受了委屈,喳喳叫個不停,大概她在罵麥克是個好色鬼,麥克不知羞恥地在地下望着她看,不一會兒喜鵲姑娘周圍便來了一大堆婦女和公子哥,他們都恨麥克,麥克走後沒理會喜鵲姑娘說了什麼,他連頭也不回。

  “早安,麥克先生!”青蛇小姐向麥克擺擺頭問候。

  麥克沒發現躲在草叢裡的青蛇,“哦”了一聲退後兩步,他捶胸說道:“歐耶,青蛇小姐,你嚇了我一跳,你早安。”,此刻青蛇小姐給他的問候雖然有些冒昧,但是他剛才那些煩悶已經一掃而空,青蛇小姐禮貌的問候使他感受到了他的優越。

  青蛇小姐問道:“麥克先生,你這是要去哪裡?”

  “沒什麼的,今天天氣好,我出去透透氣。”“哦,對了,青蛇小姐為何不出去吸收一下新鮮空氣呢?”

  “哎!還不是肚子里的小寶寶要出生了嘛,負心的漢子,和我同床共枕幾天後就跑了,為了小寶寶,餓死我了。”

  “我真沒看出來你懷孕了,想不到你懷孕了依然風姿綽約。委屈你了,青蛇小姐。”麥克有幾分同情地看着青蛇小姐,青蛇小姐被麥克的誇讚沖昏了頭腦,她當真以為自己風韻猶存,美如桃花,其實她是個誰都看得出的大肚子孕婦。

  “麥克先生,常來我家哈。”

  “會的,等你生下寶寶后我來照顧你。”麥克走時不惜向青蛇小姐誇下海口,其實他連自己的吃飯問題都解決不了,更何談照顧青蛇?麥克這個愛慕虛榮的傢伙,在出來時沒有帶廚具,因此他就沒有炒飯做菜的生意了,也許到小米家是為了蹭飯加敘舊。

  山林里有許多美麗的蘑菇,還有許多青草和野菜,好不容易麥克過了橋,橋是一個在水裡冒出的石頭,淙淙的流水聲擊打在石頭上發出悅耳的聲音,麥克他過了橋上岸后又返回來,因為他剛才臉上沾上了蜘蛛大娘的網,他要洗掉它,他在水邊看到了螞蟻弟兄們正在搬運糧食,原來螞蟻弟兄們家裡遭水災了,螞蟻們都沒空和他打招呼,麥克見了有些幸災樂禍,他忙都不幫,要是小米家遭了水災他比誰跑得都快。

  麥克得意洋洋地視而不見走了,他哼着兔子國最流行的歌曲,一路溜達,終於到了小米家,他敲了小米家的門很久,小米沒有出來,他小心地朝蜂窩房看去,屋子裡空蕩蕩的,只剩下小米寫的幾個字,那些字只有他和小米才懂,小米的丈夫竟然不懂,那幾個字是:“麥克哥哥,我換了新家了,嘿嘿,在某某地某某路某某號,丈夫出差了,很久都不會回來,看到我的字你趕快來啊等你等你等你愛你的小米。嗯哇……”

  這些字比一頓飯放在肚子里爽快多了,麥克親了小米的舊家幾口,捂着嘴巴偷笑一會兒,然後撒腿開始去找小米,小米現在還在新屋子裡焦急地等着他呢。

您正在瀏覽: 流浪漢麥克
網友評論
流浪漢麥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