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時間是寶貴的財富。

  近日,常起早貪晚寫作。雖然,明知道自己寫不出什麼大作,但是也算是自己理論聯繫實際的一個表現吧,學習要寫筆記,學習要有思想,“思而不學則罔,學而不思則殆”,於是邊學習,邊寫作,算是我閑暇之餘的一種娛樂或者是消遣,我想總算是比打麻將、鬥地主、玩遊戲要好。

  農場宣傳部的領導,看見我在網絡上的拙作,給與我積極鼓勵,讓我筆耕不輟。是的,寫作是很辛苦的,寫作不是坐着就能寫出來的,那是要有靈感和構思,要有“第三隻眼睛”看問題。這些經驗要得益於自己只爭朝夕的精神去學習,去寫作,去沉澱,去積累。

  我也在經常在思考,思考着如何讓那在彈指一揮間、談笑風生間、白駒過隙時轉瞬即逝的時間多駐留一會,思考着把時間表安排得當,思考着自己要領先時間之前,把事業和愛好做到極致,然而,自己不禁苦笑道:“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幾人呢?”我只能自我解脫的為自己尋找藉口,我儘力吧!大河向東流,春暖花開,冬季飄雪,囊括人的生老病死,這些都是規律,是無法改變的,我們的時間都會慢慢地逝去,主要是我們在擁有時間的範圍里,如何去珍惜!

  每一位成功的名人,都是個爭“時間”的典範。法國作家巴爾扎克把時間比作資本;德國詩人歌德把時間看成是自己的財產;法拉第中年以後,為了節省時間,把整個身心都用在科學創造上,嚴格控制自己,拒絕參加一切與科學無關的活動,甚至辭去皇家學院主席的職務;居里夫人為了不使來訪者拖延拜訪的時間,會客室里從來不放坐椅;76歲的愛因斯坦病倒了,有位老朋友問他想要什麼東西,他說,我只希望還有若干小時的時間,讓我把一些稿子整理好。

  魯迅先生曾經說“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擠,總還是有的”。的確,節約點滴時間,正是許多人成功的秘訣。

您正在瀏覽: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
網友評論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