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劉經理受騙記

劉經理受騙記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劉經理受騙記 標籤:人事經理

  尹明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清水鎮是兩縣接壤的一個山村集鎮,3月6日這一天,清水鎮的父老鄉親們三五成群,從各個山旮旯里冒出來,熙熙攘攘的去趕集。

  劉經理把這一周收上來的保險費放入挎包騎着摩托車直奔清水郵政儲蓄所。殊不知來的不是時候,儲蓄所辦公廳擠滿了人,這可怎麼得了,什麼時候才能把款發了,眼下還有一個客戶正要他去簽單呢。他焦躁不安,一屁股癱坐在客椅上,抽上根煙,無聊的望着或熟悉或陌生的各種臉孔,不由按捺不住發出感慨:“哎,今天真是見鬼了,幾塊錢保險費都難得發過去。”旁邊便有人答話了:“劉經理呀,你這樣坐着那不要等到天黑呀,要早點就得和我們一樣來站隊呀。”其實說是站隊,這裡的人又根本沒講這個規矩,誰鑽進去了誰就優先;劉經理說:“我50好幾的人了,擠不到裡面去,現在我來站也是白站。”這時外面進來一個穿棕色皮衣的中年男人,他個頭不高,胖墩墩的,滿口普通話,見到劉經理就自我介紹:“您好,我是浙江的,是個開車的,今天我倒霉,在李家灣撞了個人,身上帶的錢不多,我有個戰友在你們這裡的清水中學,我想暫時和他借點錢,請問您知道這學校在哪?”劉經理說:“清水中學就在前面不到一公里路呢。”“那麻煩你帶我去一下行嗎?”劉經理有些不情願,你誰呀,跟你沒親沒故的,還得寸進尺呢。便沒好氣地說:“對不起,我沒空。”這位自稱司機的人說:“看樣子,您是要匯款是不,現在您也擠不進去,就暫時辛苦您幫幫忙吧。”說完,馬上從衣兜里掏出一包芙蓉王,遞上一根,抱歉地笑着說:“瞧,看我急的,煙都忘記給您抽了。”劉經理愛抽煙,這一根芙蓉王,讓他眼前一亮,心裡說,這小子還算通人情的。

  劉經理還真是個熱心人。就讓“司機”搭坐他的摩托車來到清水中學的校門前,這時,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男子出現在他們面前,這人西裝革履,挺瀟洒的。“司機”便笑着向他打招呼:“請問,您是這學校的老師吧。”“是的”“您貴姓?”“姓張”“哦,張老師好,你們學校的夏老師在嗎?”“你要找哪個夏老師?我們學校有兩個姓夏的”“哦,是教數學的。”“他不在,出差去了。你有什麼事要找他嗎?”“是這樣的,夏老師是我的戰友,我今天不走運,開車撞人了,身上沒帶多少錢,人家在醫院等着要錢用,我還是浙江的,讓家裡人寄錢,身上又沒帶卡,所以我就想只有夏老師能幫我了。可現在夏老師又不在……”說到這,司機顯出一副十分困窘的樣子。突然,他似乎想起什麼,把手伸到皮衣的里兜里,摸出一疊紙幣來。“這是我從別人手裡換來的德幣,要兌換人民幣你們這裡的信用社恐怕一時還辦不好,要是誰現在就拿得錢出,我只要其中的百分之70,不知有人幫忙不。”張老師便說:“原來你還有德幣呀,那就有辦法了,不過,你這樣做還真是虧大了。”“那有什麼辦法?”“司機”兩手一攤,做了個無可奈何的姿勢。張老師說:“那我可就賺你的錢了。”說著就拿出手機:“喂,周主任嗎….哦……哦…..”打完電話,張老師解釋說:“我有個朋友在清水信用社當主任,剛調來的,姓周,剛才他說,他們信用社不能辦,但他可以要市工商銀行的人去辦。”司機說:“這不一下子弄不好嗎?”“哎,你別急,現金我給你,我拿德幣到他那辦一下手續就行。不過,我還得去郵政所把錢取出來,才有現錢給你。”張老師接著說:“他這傢伙還真精靈,說這是看在朋友的面子上,才肯去辦,其實,他是要我把錢存到他那,搞互利雙贏。嘿嘿,我把郵政儲蓄的錢搬到你信用社,我又沒吃虧。”說完,張老師叫劉經理和司機在外面等一下,他去把自己的存摺拿來。過了一會兒,張老師出來了,手裡拿着些銀行卡,存摺之類。“走,到郵政所去。”張老師說。司機便給劉經理遞上一根芙蓉王,說:“又要辛苦您了。”劉經理便載着司機和張老師來到郵政所。

  這時,裡邊的人只那麼幾個。劉經理髮完款,張老師的錢也取出來了。司機又買來了三瓶啤酒,一人一瓶,在客椅上坐喝。張老師問司機:“你要兌多少人民幣?”“三萬。”“可我這裡只有二萬八。”“二萬八就二萬八,有三萬就更好。”劉經理在盤算:二萬八,就按百分之30算,這張老師可賺八、九千的,這傢伙真走財運。便對張老師開玩笑說:“今天你可是要請我的客啊,我不把人帶到你們學校來,你一下就能賺這麼多錢嗎?”張老師笑着說,那當然,待會兒辦好了,對您我要意思意思。司機也說,我也要意思意思。這麼一來,劉經理倒不好意思了,便強調說:“我是開玩笑的,你們就別意思了。”司機說,這怎麼行呢,耽誤了您大半天的,我們還要辛苦您搭我們到信用社去一下呢。

  三人來到距清水信用社不到30米遠的一座橋上,迎面來了一位頗有紳士風度的帥男,戴着眼鏡,也是西裝革履,腋下夾着皮包。張老師便向他招呼:“周主任!”然後叫劉經理停下摩托車。張老師握着周主任的手,向司機介紹說,這就是我們的周行長。張老師和周主任會心的笑了一下后,就開始進入正題。他拍了一下司機的肩膀說:“這位就是我們夏老師的戰友,人還是浙江的,是個司機,在李家灣不小心撞了個人,傷者在醫院,正要錢用,他的錢帶的不夠,身上還有些德幣,現在就靠你周大主任幫忙了。”周主任笑了笑說:“朋友之間就不要說些聽不懂的話了,電話里你已經告訴我了,你的錢帶來了嗎?”“帶來了。”“那現在就給他吧,待會你再到我那辦一下手續,把錢轉到你的帳上就是了。”張老師說:“我在你那個信用社哪有什麼帳號啊。”“就不能建一個新帳號嗎?”周主任說話真是風趣。張老師笑了:“你這個鬼呀”接着周主任說:“好了我們就不開玩笑了,我想,現在這位司機先生應該是很着急的,不能耽誤時間是吧。”周主任還真能替別人着想呢。於是,張老師把剛取來的二萬八交給了司機,司機也把德幣從里兜里掏出來,數出相應的數目交給了周主任。劉經理,目睹他們的交易,不由為張老師不費吹灰之力一下賺上那八九千而嫉妒。見司機手裡還有少量德幣,就說:“你這些德幣還想換人民幣嗎?”司機說:“您能幫忙?”“可換多少?”“您應該知道,兩千。”劉經理說:“那好吧,我兜里正好有這麼多,放到身上又怕丟了,也拿它到信用社建個帳號吧。”司機說:“那太好了。”於是,劉經理笑眯眯的掏出兩千數點給司機。司機將剩下的德幣都交給了周主任后就匆匆的和劉經理他們告別了。這時,張老師看了一下手機,驚訝地說:“啊,我要上課了!”對周主任說,待會兒上完這節課我再來辦手續。又對劉經理說,不好意思,還要請您送我到學校去一下,因為就要上課了。於是劉經理便送張老師到清水中學校門前。張老師對劉經理說,您先到信用社去辦好您的手續,然後等我一下,我們一起到芳芳酒樓吃個飯。劉經理說,不,不了。張老師說,我說過了,我要請您的客,您就給我個面子吧。劉經理笑着答應了。

  劉經理來到清水信用社去找周主任辦手續。衝著一個女營業員發問:“我想找你們的周主任,他人在哪裡?”營業員說:“周主任今天沒來,開會去了。”劉經理感到納悶:“哎,怎麼可能,他剛才還跟我們在一起呢。”“不可能,你一定是弄錯了。”“沒錯,他新來的,西裝革履的,瘦高個。”“說你弄錯了,周主任是新來的,但他是個胖子,穿的可是夾克。”這時,劉經理感到事情不妙,就去清水中學找那個張老師,然而,問來問去,學校連一個姓張的老師都沒有。劉經理弄得一臉沮喪,終於明白過來,自己上了這些騙子的當了,原來這三個傢伙是合起伙來騙人的!他不由重重的拍了一下自己的頭:今天我是怎麼啦 被這三個騙子玩得團團轉,竟然一點也沒有察覺!哎,這兩千塊錢就打水漂啰。劉經理突然又想起另一件事情:我答應人家去簽單的,怎麼一下給忘了?今天真見鬼了!

  後來,每當劉經理和別人說起此事,總是深有感慨的說:“人哪,還是不要貪財的好,在這個世界上,天上沒有什麼餡餅掉下來。”

您正在瀏覽: 劉經理受騙記
網友評論
劉經理受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