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七】一件軍大衣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七】一件軍大衣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小景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七】一件軍大衣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

  六十年代末,〝抽筋鬼〞的大兒子在東北的長春當兵。兒子還算有孝心,說是父親很少出遠門,想讓父親出去開開心,就把父親接到長春來玩。〝抽筋鬼〞玩了十來天,就不習慣了。因為南方人到了北方,受不了這個寒冷,再加之當時是文化大革命,沒有現在這麼好的生活條件,所以吵着要回去。兒子本想留父親多玩幾天的,看父親堅持要走,就只好給父親買了去武漢的火車票,並把父親送上火車,依依不捨地和父親告了別。

  〝抽筋鬼〞來到火車上,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在他的旁邊正好坐着一位軍人,他是回家探親看望父母的。一個是到部隊看望兒子回家,一個是從部隊回家看望父母,這二個人坐在一起,感到格外親切,不知不覺二人就談到了一塊兒。軍人看到〝抽筋鬼〞穿的單薄,就把自己的一件軍大衣給〝抽筋鬼〞披上,〝抽筋鬼〞堅持不要,軍人說:〝您穿少了,這穿上暖和,到了武漢你再給我。〞這樣一來,他們越談越親密,越談話題越多。就是有一點兩人談不到一塊,出現了分隙。就是對社會上一些事件的看法,〝抽筋鬼〞認為社會上有些事件是說不清楚的,有時遇到了只能該你倒霉。軍人認為哪有說不清楚的事呢,是自己不去據理力爭罷了。為這,兩人各說各有理,一直到了武昌火車站,也沒爭出個你錯我對出來。

  要下火車了,軍人要〝抽筋鬼〞把軍大衣還給他。〝抽筋鬼〞說:〝這軍大衣是我兒子給我的,他怕我在路上冷,而給我穿的,怎麼是你的了。〞軍人一聽,就火了,就跟〝抽筋鬼〞大吵了起來。他們的爭吵,引來了警察,警察把他們帶到警務室,要他們講明情況。軍人說:〝在火車上,我見這位老人穿的單薄,就把軍大衣借給他穿,怎麼就成了他的了呢。〞〝抽筋鬼〞說:〝我到部隊看兒子,從南方到北方,由於帶的衣服少,所以兒子就把這件軍大衣讓我穿上回家,怎麼是他借給我的呢!〞警察聽了也分辯不清,就又問:〝你們都說是自己的,你們說說你們的衣服上有什麼記號沒有?〞

  警察先問軍人,軍人說:〝這是部隊剛發的新大衣,我探家特地帶回家穿的。〞警察又問〝抽筋鬼〞,〝抽筋鬼〞說:〝兒子給我這件軍大衣穿后,因為部隊里象這樣的軍大衣多得很,為了怕弄錯,我特地在大衣的衣角用煙頭燒了一個洞,做了個記號,不信,你們去看。〞警察聽了,拿去軍大衣一看,果然有個被燒的黑洞。警察對軍人說:〝人家衣服上做了記號,這你無話可說了吧。〞軍人嘆氣連連。警察對〝抽筋鬼〞說:〝大叔,你拿了大衣可以走了。〞〝抽筋鬼〞拿了大衣,朝那個軍人笑了笑,慢慢地走出了車站警務室。

  〝抽筋鬼〞沒有走遠,他站在外面等着軍人出來。一會那個軍人出來了,〝抽筋鬼〞迎上前去,對軍人說:〝對不起,把你的軍大衣還給你。我只是讓你記住一句話,世界上說不清白的事多的很。為了證實我說的話,我在火車上上廁所時,特地用煙頭在大衣上燒了個洞,這你就說不清白了吧,哈哈哈......〞軍人握着〝抽筋鬼〞的手激動地說:〝你今天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我明白了你的心意,這件軍大衣送給你了,就算我付的學費吧!〞

  精彩的故事還在後頭,若知如何,請看下集講述......

您正在瀏覽: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七】一件軍大衣
網友評論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七】一件軍大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