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十】系褲腰帶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十】系褲腰帶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十】系褲腰帶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

  一天早上,〝抽筋鬼〞和幾個朋友在劉家巷的一家早攴攤上喝早酒,正吃着,只見這個小鎮上有名的三枝半花的其中一枝花---張嫂,提着一大桶洗了的衣服,去到河邊清洗。六十年代不象現在,家有自來水,洗衣機,吃水洗衣不用出門。那時吃水要到河裡挑,洗了的衣服要到河裡清洗。張嫂跟他們幾個打了招呼后,就提着衣服去河邊了。

  張嫂一走,喝酒的幾個人就議論開了。張嫂口有一張,手有一雙,說話響亮,做事利索,加之人又長的漂亮,所以成了小鎮上的一枝花。〝抽筋鬼〞不知是喝了酒的緣故還是其它原因,今天特高興,就說:〝你們信不信,我今天戲弄她一回,要她跟我系褲腰帶,誰敢跟我賭啵?〞大家一聽都哈哈大笑,說:〝還跟你系褲腰帶,不把你罵個狗血淋頭才怪呢!〞喜歡賭的張老三說:〝我來跟你賭,如果她跟你系了褲腰帶,我輸二十元錢給你。如果被她罵了,你輸二十元錢給我們。〞〝抽筋鬼〞說:〝那就一言為定。〞於是二人各拿出二十元錢,交給旁人手裡。

  話說張嫂去河邊一會了,估算也快洗完要回了。〝抽筋鬼〞不敢耽誤時間,他馬上跑進了菜市場,因為菜市場就在旁邊。首先上了趟廁所,然後來到豆腐攤上,買了二大塊嫩豆腐,要二片荷葉托着,然後要豆腐老闆放在他的二隻手掌上,就這樣他二隻手一手托一塊嫩豆腐,慢悠悠地向劉家巷走去。這時張嫂已洗完了衣服,從河邊向劉家巷走來,二人剛好在巷中相遇。〝抽筋鬼〞對張嫂說:〝好快呀,你的衣服就洗完了。〞張嫂見〝抽筋鬼〞一手托着塊豆腐,樣子十分滑稽好笑,就一陣哈哈笑個不停。〝抽筋鬼〞也借故一笑,由於〝抽筋鬼〞的褲腰帶本來就沒有繫緊,這一笑一使勁,褲腰帶一松褲子就掉下來了。〝抽筋鬼〞連忙說:〝張嫂,你看你這一笑,帶醒我把褲子笑掉了,你看我手上又托着豆腐,不好系褲腰帶,你快幫我系一下,要是別人看到多不好。〞張嫂一看也是,雙手托豆腐,怎麼好系呢,連忙說:〝好,好!我來幫你系一下,不然的話,怎麼回去呢。呵呵......〞於是,放下提桶,幫〝抽筋鬼〞系好了褲腰帶。

  等張嫂一走,站在旯旮里的幾個酒朋友,一起跑過來笑着說:〝樂伯,你真行,我們以為你要挨罵的喲,不想她真的跟你系好了褲腰帶。〞〝抽筋鬼〞把手中的二塊豆腐一甩說:〝不說這些了,我們繼續喝酒去。〞

您正在瀏覽: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十】系褲腰帶
網友評論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十】系褲腰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