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4篇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4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4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一)

  李星瑤

  有一個女孩,她有着驚人的記憶力,可她也非常不幸。她—美樂笛。美樂笛的大腦像是一台攝像機,美樂笛可以清楚知道電影的每一句台詞和電影插播廣告在什麼時候,而且她的大腦記錄著她的日思夜想,耳聞目睹,愛與愁,歡樂與悲傷。記錄著她的一切。

  美樂笛是小學最聰明的小學生,但無人知曉,美樂笛的老師,同學,醫生都認為她沒有學習的能力。所以美樂笛只能做同樣的習題,寫同樣的作業。如果美樂笛可以表達她的喜怒哀樂那該多好。可是,美樂笛不能。她無法說話,無法行走,無法寫字而且身體沒有平衡感,不能拿東西也無法表述心中所想。在這樣的情況下,美樂笛依然笑容滿面,勇敢面對生活。後來在美樂笛的爸爸在努力之下,美樂笛有了一塊討論板,上面有許多詞語可以讓她練成句子,這個成了美樂笛與外界交往的主要渠道,也讓她擁有了一個好朋友。併發掘出了美樂笛具有超強的記憶力這個無人知曉的秘密。

  美樂笛是不幸的,雖然她常常在絕望中遊走,可她並沒有就此放棄。在困難面前沒有躲避,而是勇敢的去面對!困難宛如一條狗欺凌弱者,畏懼強者。只有讓自己變得強大才不會被困難折磨。勇敢克服,困難也會微不足道。

  困難這條深溝是人生路上的攔路虎,如果躲避困難,你就會一事無成。如果勇敢跨越深溝,你將會品嘗到人生最甜美的果實。勇敢的克服困難吧!你會是人生最大的贏家!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二)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叫《聽見顏色的女孩》的書,我特別感動。

  這本書講得是一個快十一歲的女孩美樂笛,美樂笛有着驚人的記憶力。她的大腦就像一台攝影機,一直不停地記錄著她的日夜思想,她的耳聞目睹。美樂笛是整個校園裡最聰明的學生,但沒人知道,美樂笛的老師、同學、醫生都認為她全無學習能力。假如她能表達:表達愛、表達愁、表達日夜思想,該多好!可是,美樂笛不能說話,不能行走,不能寫字……後來美樂笛獲得了能讓她說話的機器,因為這台機器,美樂笛讓她周圍的人知道了她的思想……

  當我讀完這本書時,我十分驚訝,但更多的是感動。雖然美樂笛不能說話,不能行走,但上帝總是仁慈的,美樂笛有驚人的記憶力,還有過人的聰明。當美樂笛不被了解時,我感到失望,當美樂笛高興時,我也感到高興。

  從這本書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從美樂笛身上我學到了:每個人身上都有缺點和特點,有的人要戴牙套,有的腿腳不方便……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三)

  美樂笛是個腦癱兒,但她非常聰明,可是她卻連正常人最簡單的上廁所、行走、吃飯都不能完成,但她憑着驚人的毅力利用語音電腦說話,進行學習,成績甚至比一般的天才兒童都要好,這完全源於美樂笛堅強的心。雖然她最後被隊友老師拋棄,沒有參加全國"天才小子"的最終比賽,也曾跌倒過、流淚過,但最終還是沒有選擇像只被欺負的小狗一樣呆在家裡,而是選擇繼續上學,很快從悲傷的陰影中走出來,去面對欠她太多的老師和同學。這份堅持和堅強恐怕連正常人都難以做到的!

  美樂笛優異成績的背後,少不了老師、親人、鄰居、朋友的支持、鼓勵與幫助。美樂笛二年級的時候,教她的崔西太太就值得一提。崔西太太在教美樂笛時發現她喜歡聽有聲讀物,就很努力地去弄來一副耳機,讓美樂笛聽蘇斯博士系列讀物。可美樂笛在很久以前就與爸爸讀過了,於是把CD、耳機扔地上尖叫。崔西太太不但沒有生氣,還給她換了另外的CD,這下美樂笛滿意了,多麼善解人意啊!再說說鄰居V阿姨.V阿姨很喜歡美樂笛,把她當作正常的孩子來教育,給她做詞語卡片,教她識字、認單詞,與美樂笛的父母一起照顧她的起居,這不是一般人所能做的,而且還是為鄰居腦癱的孩子。美樂笛的父母就更不用說了,他們沒有因為美樂笛是個腦癱兒就拋棄她,而是非常耐心地與她交流,細心地照顧她。儘管家裡後來添了個妹妹,但對美樂笛的愛也是分毫不減。美樂笛的朋友凱瑟琳,真的是個好人,她在學校代替生活老師照顧美樂笛,喂她吃飯,和她交流,幫她找能和外界溝通的途徑。她是我見過做朋友做得最好的人。

  每個人都不完美,有人要帶牙套,有人要戴眼鏡;但是只要堅強,不被別人的嘲笑、諷刺打敗,你就是最好的!!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四)

  你認識不認識一個叫美樂笛的女孩子?

  她有着驚人的記憶力。她的大腦就像一台"攝像機",一直不停地記錄著她的日思夜想,她的耳聞目睹,她的愛,她的愁,她經歷的一切。她是整個校園最聰明的學生——但沒人知道這一點。她的老師,同學,醫生都認為她全無學習能力。因為她不能說話,不能行走,甚至不能寫字……

  美樂笛是個特殊的女孩,她談不上有什麼自制力。每一天,她都要在輪椅上度過。有時候她還流口水。她的身體常常不受控制地自行其是,有時是腳出乎意料地一踢或胳膊突然一擺,打翻身邊的東西,一碗湯,或者插滿玫瑰的花瓶。

  但是,她很聰明。她在"天才小子"知識競賽的測試中得到了第一名。

  讀完這本書,我才知道美樂笛是很多孩子的一個縮影。她們不能夠表達,但是,我們要知道她們的內心和我們一樣。我們應該要多多幫助他們,而不是去排斥他們。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不完美,有人需要帶牙套,有人需要戴眼鏡,只是,他們的不完美有些特殊而已。

您正在瀏覽: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4篇
網友評論
聽見顏色的女孩讀後感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