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篇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后,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爾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爾什維克戰士。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每況俞下,右腿變成殘廢,脊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不此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艱難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開端。

  我非常敬佩保爾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他時刻都在為革命事業而奮鬥。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傷寒,他憑他那堅強的毅力,奇迹般地從死亡線上走了回來了,重新義無反顧地走向火熱的工作崗位。

  最使我感動的是下面的故事。

  索絡面卡區的團組織幾乎全部全上陣了。團省委去了三個人——杜巴瓦、潘克拉托夫和保爾。這三個人是朱赫來同志親自選定的。鐵路搶修工作開始了,誰也沒想到條件會有那麼艱苦,寒冷的秋雨浸透了人的衣衫,沉甸甸、冰涼涼的;四周荒涼一片,幾百個人晚上只能睡在四間破房子里的水泥地板上,穿着淋濕了而又沾滿泥漿的衣服,緊緊地擠在一起,盡量對方的體溫取暖。早上,大家喝點茶就去幹活,午飯天天是素扁湯和一隻煤球一樣的黑麵包。但他們憑着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和堅強的革命毅力,出色完成了任務。

  人最寶貴是的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人應該怎樣活着?“看完了這本書,我對這個問題有了最完美的解答。

  我讀着,讀着,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他,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鋼鐵般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推動着他鼓舞着他前進呢?那不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這也就是他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教育我如何正確對待疾病,如何戰勝困難。他一個全身癱瘓的都能夠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我,一個在黨,在人民的陽光雨露撫育下的少年兒童,怎麼能夠被一些區區困難而嚇倒呢?

  差不多沒有一個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着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卻未必人人都會煉就一塊好鋼。

  那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相信大家的腦海里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鍊鋼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鍊鋼!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煉!有人說保爾是天生的英雄,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疾風暴雪的建設工地,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饑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書稿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他仍沒有屈服,終於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裹足不前呢?

  一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着的追求,在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21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尋找往日的英雄情結,重塑”保爾精神“,意義非同小可。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二)

  近期,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感觸很深。讀時的心情是隨着保爾;柯察金的成長、命運而起伏。細細品味着這本書,品味着保爾的精神。越發覺得我們應從保爾精神中汲取營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記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恨……

  差不多沒有一個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着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但是卻未必人人都會煉就一塊好鋼。

  那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相信大家的腦海里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鍊鋼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鍊鋼!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煉!有人說保爾是天生的英雄,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疾風暴雪的建設工地,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饑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書稿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他仍沒有屈服,終於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后,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裹足不前呢?

  一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着的追求,在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當今的社會是競爭激烈的信息社會,知識經濟已初見端倪。從國際社會來看,和平與發展成為時代的主旋律,國際圍繞經濟和科技展開的競爭日趨激烈,各國都着眼於搶佔21世紀發展的制高點,這就使我國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新的挑戰。中國“趕上時代”的步伐正在加快,這就使我們中華民族面臨著走向全面振興的機遇和挑戰。國家需要學識淵博、意志堅強、處事果斷、敢於創新的人才。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是跨越知識的坎坷,勇往直前!

  21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尋找往日的英雄情結,重塑“保爾精神”,意義非同小可。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以保爾為榜樣,去煉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吧!

  “人最寶貴的東西就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而已。人的一是生應該這樣來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他在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三)

  奧斯特洛夫斯基,一位偉大的作家,用他的智慧,塑造了一一位英雄人物,鑄就了一部經典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故事講述了主人公的英雄事迹。他有鋼鐵般不屈的精神和毅力,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他從不退縮,在惡勢力面前,他也從不示弱;他敢愛敢恨,他對自己所愛的執着與追求,不禁讓人感動……他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保爾·柯察金。

  保爾從小是一個頑皮的孩子,但頑皮的天性背後是他的正直善良,是他的勇敢堅強他那不畏惡勢力,敢於向惡勢力挑戰的勇氣似乎是與生俱來的:在學校里,他敢挑戰教父;在生活中,他敢挑戰那些仗勢欺人的壞孩子;在工廠里,他敢挑戰那些不公平的現象……由於他的頑皮任性,他被學校開除。從此,保爾開始了他的人生路。他先在工廠打工,但先後被開除,這也讓他增加了許多人生經驗。少年的保兒,長得標緻,又勇敢,他與當地富豪家的千金佟利亞相戀,儘管阻礙重重,但他也從未放棄。後來,由於戰爭,佟利亞跟隨父母離開家鄉,他們也因此暫時分開,擔保而從未忘記她。

  保爾就是這麼一個正直善良又勇敢的年輕小夥子,他對自己的國家也是忠愛無比,於是,在這國家面臨危機的時刻,他與好朋友謝寥沙毅然參了軍,從此,沙場上出現了一個威武的軍人。儘管當時蘇聯的條件比較落後,但在保爾的帶領下,他們打了許多勝仗,保爾的大名也從此遠揚。在戰場上,保爾有勇有謀,他從不顧自己的安危,為了戰勝敵人,他就算死也願意。可是勝敗乃兵家常事,保爾他也打過敗仗,他當過俘虜,他也去過集中營。可是,他卻毫不悲傷,反而十分樂觀,通往集中營的路上,甚至是到了那人間地獄般的集中營里,他也仍然保持那顆積極樂觀的心。

  在一場戰鬥中,保爾身負重傷,幾乎命懸一線。所有的人,包括醫生,都不相信他還能活過來,當所有人正感嘆一位英雄就這樣隕落時,保爾卻以驚人的意志力,戰勝了病魔,戰勝了死神,它超出所有人的意料,活了過來……可保爾並不認為這是奇迹,這只是他的又一次勝仗而已…儘管他戰勝了死亡,但他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他雙目失明,身體也不允許他再拿槍了,於是他很不情願的退出戰鬥一線,但是這並不代表他不能在戰鬥了,他人染可以戰鬥,他決定用筆戰鬥,來完成他的心愿。

  於是他一人來到海邊,來到一所破寂靜的屋子裡,憑他的意志,繼續工作。保爾是多麼的頑強啊!他擁有常人難以想象的意志力,如鋼鐵般。在任何困難面前,他都不會畏懼。

  讀完這本書,我相信每個人都會被保爾的意志力感動,會不禁思索,鋼鐵是這樣煉成的啊!人之一生,風風雨雨許多年,總免不了許多挫折和荊棘,但我們更應該感到幸運,慶幸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戰火的年代,衣食無憂的年代,這樣的環境不知道優於保爾多少倍所遇到的許多所謂困難,更是不值一提,又怎能再困難面前臣服呢!可是卻有很多人,他們遇到一點問題就不知所措,缺乏戰勝困難的勇氣,缺乏向困難挑戰的鬥志!當然就不能戰勝困難了。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這是保爾的名言他激勵着無數人,在生活中不斷向前。

  確實,在生活中,不懼怕的人面前才有路,我們要鼓足勇氣,拿出鬥志,與困難鬥爭,披荊斬棘,才能活的更精彩,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大道!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四)

  人應該怎樣的活着才有意義?保爾·柯察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出了完美的回答。今年暑假,我有幸閱讀了著名作家的保爾·柯察金著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讓我飽食了一頓豐盛的精神大餐。它成為了我最喜歡的課外閱讀物之一。

  這本名著里,塑造了許許多多形形色色,性格各異的人物,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小說主人公——保爾·柯察金。

  人應該怎樣的活着才有意義?保爾·柯察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做出了完美的回答。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周圍殘疾的人有很多,但是又有多少人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重新“站”起來了呢?然而,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因為不幸而殘疾的人,雖然自己身體行動不便,但是他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了,他在殘疾后毫不灰心,更加刻苦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但是厄運又一次不幸的降臨在他的頭上,雙目失明對於已經癱瘓的他來說,無疑又是當頭一棒!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字,他都需要付出常人根本無法想象的艱辛勞動。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艱苦暴風裡誕生》的前幾章。讀到這兒時,我的心早已經被深深的震撼了,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如此鋼鐵般的堅強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想就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他一次又一次的創造奇迹吧!這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柯察金,這樣一位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樹立了榜樣。《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讓我收益匪淺。我將把它放在床頭,從中汲取更大的精神力。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周圍殘疾的人有很多,但是又有多少人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重新“站”起來了呢?然而,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因為不幸而殘疾的人,雖然自己身體行動不便,但是他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了,他在殘疾后毫不灰心,更加刻苦學習,努力工作,並且開始了文學創作。但是厄運又一次不幸的降臨在他的頭上,雙目失明對於已經癱瘓的他來說,無疑又是當頭一棒!可是他卻毅然拿起筆來,摸索着,堅持寫作,每寫一字,他都需要付出常人根本無法想象的艱辛勞動。他終於成功地寫出了小說《在艱苦暴風裡誕生》的前幾章。讀到這兒時,我的心早已經被深深的震撼了,保爾·柯察金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普通的戰士,竟有如此鋼鐵般的堅強意志,這是什麼力量在鼓舞着他呢?我想就是那最偉大,最壯麗的共產主義事業在召喚他一次又一次的創造奇迹吧!這是他頑強地與疾病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柯察金,這樣一位可敬可佩的共產主義戰士,您為我樹立了榜樣。《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讓我收益匪淺。我將把它放在床頭,從中汲取更大的精神力。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