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怒馬狂刀

怒馬狂刀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小景

  他是天下間最可怕的殺手,也是近百年來江湖中最神秘的刺客。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人們都管他叫幽冥殺手!因為他如同來自幽冥地獄的厲鬼,於月黑風高之夜,一劍往來,縱橫於天地之間,殺人在無形之中。此刻,他正在擦拭自己的寶劍“血浪”,準備又一次的刺殺。這次,有人出千兩黃金要一個人的命。他的雙眼在黑夜裡發出幽幽綠光,因為他已隱隱聽到對方奔騰的馬蹄聲,目標終於出現了。

  北風凜冽,大地飛雪,一彪人馬在山嶺間呼嘯而過,打破了深夜的寧靜。司馬狂風一馬當先,迎着劈頭蓋臉的風雪策馬狂奔。風雪更加猛烈,卻絲毫擋不住他衝天的豪氣。司馬狂風壯懷激烈,忍不住縱聲大笑道:“弟兄們,這般風雪夜奔,真是痛快之極,哈哈……”身後的騎士們轟然應諾,他們剛從邊關沙場而來,身體里流淌的依然是戰鬥的熱血。

  這時,赫然一聲冷笑從黑暗中傳過來。司馬狂風暴喝一聲,戰馬人立而起,身後的人馬也紛紛停下。司馬狂風巨目橫掃,四下里再無一點聲息,只有呼嘯的風雪顯得更加凄厲,但他分明感到有一股濃重的殺氣直逼眉睫。他們都是久戰沙場的戰士,對身邊的危險感覺特別敏銳。互相打個招呼,紛紛抽出兵刃嚴陣以待。

  司馬狂風橫刀立馬,揚聲大喝:“何方鼠輩在此裝神弄鬼 ”斜刺里一個黑影鬼魅般電射而至,寒光一閃直奔司馬狂風面門而來,司馬狂風怒吼一聲,揮刀迎上。他是威鎮邊關的虎將,一出手自然有雷霆萬鈞之勢。黑衣人一聲厲嘯,“倏”地橫移五丈。司馬狂風身邊的偏將韓開冷哼一聲,催馬舞槍,與黑衣人戰在一處。不幾個回合,韓開突然慘叫一聲,鐵槍扔在地上。黑衣人快速旋轉,一劍將韓開的首級削了下來。血雨噴泉一樣衝天而起,死屍栽倒在地。黑衣人哈哈一笑,幾個縱躍,重新消失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之中。這一切都發生在電石火光之間,司馬狂風阻止不及,直氣得目眥盡裂,臉色鐵青。

  “砰!”司馬狂風一拳擊在石案上,臉上青筋暴露,顯然已經怒不可遏。兩天來,他們又有兩名弟兄死在黑衣人的暗襲之下,看來這個殺手是擺明要將他們一一擊殺,儘管他們一路上已經百般小心,可仍然防不勝防。幾個人聚在驛館里,一時間無計可施。他們並不是貪生怕死之輩,事實上他們無不身經百戰,早將生死置之度外了。但是他們此刻肩負着一項重要使命,要將一件重要的證物送到京城去,那是一個朝廷大員勾結外邦,通敵賣國的鐵證。所以在未到京城之前,他們必須有一個人活着。

  司馬狂風虎目含威,緩緩掃過剩餘的五個兄弟,沉聲說:“若能完成元帥交付的任務,我司馬狂風死不足惜!”眾人都露出悲憤神色,他們從來沒聽過這個鐵漢說過這麼悲觀的話。他們能在戰場上橫掃千軍,卻偏偏對這個來去無蹤的刺客無可奈何。五人中有個叫劉達的斷然說:“大哥請先行一步,把證物送往京城。我們五人負責拖住刺客,縱然不敵,倒也死得其所!”照目前的形勢來看,這確是唯一可行的辦法。但這樣一來,五個人恐怕沒有一個能活命了。

  司馬狂風沉吟良久,虎目中寒光電射,毅然道:“看來只能這樣了,大家都是同生共死的好兄弟,我也不再惺惺作態。諸位若有不測,我決不獨存於世。待完成元帥交付的任務,必一死以謝諸位!”他這番話說得大義凜然,眾人無不動容。大家又商議好了細節,司馬狂風拍案而起,大喝道:“拿酒來,待俺與眾兄弟痛飲一杯離別酒!”窗外大雪紛紛揚揚下得正急,一個幽靈般的黑影正倒掛金鉤貼在屋檐下,嘴角揚起一抹殘忍的微笑。旋即倒射而起,狸貓般消失在茫茫的風雪中……

  司馬狂風抬頭看了看前方的谷口,寒風卷着殘雲在谷口不停飛舞。與眾兄弟分手后,他已經獨自趕了一天一夜的路。出了這個山谷就是去往京城的官道了,他的心不禁狂跳起來,臉色愈發凝重,胯下的戰馬也焦躁不安的踏着前蹄,彷彿也意識到某種危險的臨近。

  司馬狂風嘆了口氣,緊盯着天空中亂舞的飛雪,緩緩地說:“想不到如此計謀仍是騙你不過,幽冥殺手名不虛傳,閣下還不肯現身一見么 ”隨着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凄厲笑聲,一個人標槍般閃立在谷口。這人一頭亂髮隨風狂舞,宛如地獄里逃出來的厲鬼,他得意地大笑:“區區雕蟲小技,休想瞞過本人。”司馬狂風面沉似水,絕不露出一點異樣的表情。他先是仔細打量了一番眼前的敵人,突然翻身下馬,用刀背狠抽馬的後腿,戰馬吃痛,撒腿飛奔而去。

  司馬狂風寶刀出鞘,迎風一抖,仰天大笑道:“幽冥殺手,敢與你司馬大爺真刀真槍的大戰一場嗎 ”

  “好,老子今天就送你一程!”幽冥殺手一聲獰笑,提劍欺身而上,兩個人就在雪地里展開一場殊死搏鬥。司馬狂風不愧是邊關第一悍將,手中寶刀大開大和,真有橫掃千軍之勢,而且招招都是拚命的打法。幽冥殺手一時間討不到一點好處,心念電轉中,突然生出一條毒計。只見他突然虛晃一招,持劍朝谷口飛奔而去。司馬狂風殺的興起,哪肯放過,在後面緊追不捨。突然眼前藍光一閃,一枚毒針夾風帶雪激射而至。司馬狂風避之不及,慘哼一聲,雄軀晃了兩晃,終於轟然倒地。

  幽冥殺手大喜之下,返身趕來,從司馬狂風懷裡搜出一隻錦盒,他手捧錦盒哈哈大笑:“任你英雄蓋世,中了我的七絕針,還不照樣命喪黃泉 ”豈知打開錦盒一看,裡面卻是空空如也,哪裡有什麼通敵賣國的罪證 幽冥殺手臉色大變,剛要轉身,一柄鋼刀已然透胸而出。耳邊傳來司馬狂風冰冷的聲音:“你上當了,證物早已被我那些兄弟送往京城去了,我才是留下騙你的幌子。哼!我司馬狂風豈是只會把危險留給自己兄弟的人 ”幽冥殺手凸着死魚般的眼睛,不能置信地盯着胸口的尖刀,他終於嘗到了死亡的滋味。

  看着幽冥殺手咽下最後一口氣,司馬狂風再也支持不住,終於翻身跌倒,毒針的毒性迅速蔓延全身,只覺眼前白茫茫一片。大雪仍是紛紛揚揚下個不停,很快掩埋了兩具冰冷的屍體。

您正在瀏覽: 怒馬狂刀
網友評論
怒馬狂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