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4篇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4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4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

  篇一: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

  今天,小學語文教師學科素養考試,作文是這個內容,說實在的開始我真讀不懂,也寫不出什麼感想,後來慢慢品出來了。

  故事很簡單,一個只有一隻手的乞丐向女主人乞討。女主人讓乞丐幫她搬磚,乞丐很生氣,女主人用一隻手搬了一趟,對乞丐說:"你看,並非只有兩隻手才能幹活,我能幹,你為什麼不能幹?"乞丐很受刺激,搬了兩個小時,才搬完了全部磚。女主人遞給乞丐一條毛巾,又遞給乞丐20元錢。若干年以後,乞丐成了一位腰纏萬貫的企業家。故事雖短,但是對人的啟發卻很大。

  他通過自己的力量掙了20元,乞丐明白了,他不比任何人差,別人做到的,他也能做到。女主人樹立了他重新做人的信心,使他明白依靠自己的力量也能創造自己的財富。使乞丐明白了怎樣做人?什麼叫人格?懂得了人要有尊嚴,要自強不息,通過自己的奮鬥來改變命運。

  這個故事也使我懂得了一個人不管在怎樣的情況下,都要活得有尊嚴、有人格。一個人只有自尊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這樣的人才能有出息,有成就。一個人要自強不息,不管有怎樣的艱難困苦都不能放棄自己,只要有信心,有毅力都會成功。

  讓我們的社會多一些這樣有真正尊嚴的人,世界也正因為有這樣一些自強,自立,自信,自重,自尊的人,才如此美好!

  篇二:《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

  齊天帥

  當我的目光剛剛劃過最後一段的最後一個字時,當我讀完這個故事以後,我真的被女主人的所作所為震驚了。

  我對這篇文章印象非常深刻,主要寫了一個乞丐去了一座庭院里去討錢,而女主人並沒有直接給這個乞丐錢,而是讓這個只有一隻手的人將一些磚從屋前搬到了屋后才給了他錢。最後,這個乞丐變成了一個氣度不凡的成功人士。

  我欣賞的這篇文章就是《為了他的尊嚴》。這篇文章的女主人告訴了每一個乞丐三點:1. 要自食其力。2. 要有尊嚴的活着。3. 要覺得自己有用。我覺得第一個乞丐能成為成功人士是因為他知道了並不是只有兩隻手才能勞動。而第二個乞丐則有兩隻手,他卻不屑那二十元錢,他鄙夷勞動。所以到後來,他要麼還在乞討,要麼就已經餓死了。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會碰到形形色色的乞丐,但我對待他們的態度卻跟文章里的女主人稍有差異。

  如果是我,對待那些四肢都健全的乞丐,我不會可憐他們,誰讓他們有能力卻不去勞動呢?

  如果是我,對待那些出門旅遊沒帶夠錢,在路邊要錢的那些人,我只會鄙視他們,難道只有乞討才能讓他們得到路費?

  如果是我,對待那些殘疾的年輕人在路邊乞討,我也只能可憐他們。難道他們就不能像第一個乞丐那樣用自己的努力去掙錢?

  如果是我,對待那些殘疾的老年人在路邊乞討,我會彎下腰來給他們施捨一點錢,因為他們已經沒有能力去掙錢了。

  這篇文章我很喜歡,我喜歡女主人那樂於助人的精神,我也很喜歡那些用自己勞動來得到收穫的人。我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熱愛勞動。因為孫老師還說過:"勞動能使人變得更智慧。"

  篇三: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

  特意換好課前往長青小學聽課,可算是慕名而來,已經知道是劉宏永老師的課,早就與他有過來往,但從未有機會聽過他上課,在他小有名氣的現在,我實屬孤陋寡聞。

  偌大的教學演示廳里,擠滿了各個學校慕名前來聽課的老師們,坐着的、站着的,用萬人空巷來形容也未嘗不可。

  劉老師教學的課文是《為了他的尊嚴》,這篇課文文質兼美,記敘了一個表面淺顯但含義深刻的故事。文章比較長,如果按照文章的順序來串講的話,勢必會減少學生獨立思考的時間,而且顯得瑣碎。因此,劉老師在簡單的回顧課文主要內容后,直入重點,啟發學生圍繞婦人的話進行思考、質疑。

  劉老師這堂課最大的亮點突出在對比上:乞丐搬磚前後的對比,搬了磚的獨臂乞丐與沒板磚的健全乞丐的對比,甚至於老婦人與一般施捨者之間的深層對比,在對比中凸顯人物個性。

  這篇文章很長,但是整堂課下來,劉老師輕鬆自如,學生自然樂在其中。

  篇四: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

  尊嚴是無價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一個沒有尊嚴的人,就和行屍走肉沒什麼區別。常言說:"人不可有傲氣,但是必須有傲骨".在維護自己的尊嚴這件事上,那個臉上布滿了皺紋的老爺爺一直印在我的腦海。

  那是一個刮著凜冽的寒風的下午,雖然天氣很冷,可是由於快過年了,街上人來人往。大家都喜氣洋洋的採購年貨。我和媽媽準備去買一副對聯,忽然看見一群人圍在一起,大家都在說:"好字!真是好字!"聽到大家這麼說,我和媽媽忍不住走了過去。可是圍觀的人太多了,我踮着腳尖往上蹦都看不到裡面的人,於是我靈巧的鑽到了裡面。只見一位年邁的老爺爺端坐在一張老舊的桌子前面,正聚精會神地拿着毛筆寫着對聯。我仔細的看看老爺爺,兩鬢斑白,雙目炯炯有神,雖然他穿的衣服補了補丁,可是乾乾淨淨。他看起來紅光滿面,邊寫對聯邊大聲的讀着。

  我伸着頭看看老爺爺寫的對聯,他的字剛勁有力,大小均勻。和我的書法老師也有的一拼。

  圍觀的人們越來越多,這時,一位西裝革履的青年走過來,蔑視的看着老人說:"哎,可憐的人呀!"說著,他隨手扔下一百元錢,便拿着一副標價二十元的對聯轉身就走。這明顯是不尊敬老爺爺,把老爺爺當成了街邊的乞討者。我們看着老爺爺,人們都愣在那裡了。這時,只見老爺爺拿着錢,大步向青年人走去,要把多餘的錢找給他。青年輕蔑的大聲說:"你拿着吧,我看你怪可憐的".老爺爺語重心長的對青年說:"我不是乞丐,所以我不能接受你的錢,我雖然並不富裕,但我窮的快樂,窮的有尊嚴。寫書法是我的愛好,如果你喜歡,我送給你或者賣給你,可是你不能侮辱我的作品,侮辱我的尊嚴。"聽了老爺爺的話大家都忍不住的拍手稱讚。青年人慚愧的低下頭,拿着老爺爺找給他的錢,灰溜溜的走了。

  人生在世,尊嚴是必備的品格,沒有尊嚴,就像鳥兒沒有翅膀,魚兒沒有鰓一樣。人沒有性命可以,但是不能沒有尊嚴。因此,即使再窮再苦也不能放棄尊嚴。

您正在瀏覽: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4篇
網友評論
為了他的尊嚴讀後感4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