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長城》讀後感

《長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長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長城》讀後感

  長城,是我國古代軍事防禦的一項宏偉建築,它的建築歷史悠久,工程規模之大,堪稱世界歷史上一大奇迹。於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整個長城穿梭在崇山峻岭當中,像一條長龍騰雲駕霧。

  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我特別喜歡這一句,每一次讀到時,我心中感到十分自豪、十分驕傲。

  整個長城結構合理,高大堅固,由連續的城牆、關隘、敵台和烽火台構成。城牆為長城的建築主體,關隘用於屯駐重,是長城防守的重要根據地,敵台供士兵射擊、觀察、掩蔽用,是城牆上的主要戰鬥設施。如今,它們仍然魏然屹立、蜿蜒起伏於高山之中

  看到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我便想起,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古代勞動人民用無數雙手、無數肩膀抬着這一塊塊兩三千斤重的條石,再一步步登上陡峭的山嶺,是多麼不容易啊!我心想,長城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頑強的毅力和聰明的才智,如今長城顯示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展示了中國古代建築工程的偉大成就。

  啊!萬里長城,中華人民的驕傲,全人類共同的財富,我愛您。長城,我心銘記!

您正在瀏覽: 《長城》讀後感
網友評論
《長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