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長襪子皮皮》讀書筆記

《長襪子皮皮》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長襪子皮皮》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長襪子皮皮》讀書筆記

  二年級一班 王琳嵩

  最近,我和我們班同學共同讀了一本書,這本書是瑞典作家阿斯特麗德?林格倫寫的,由李之義翻譯,書的名字叫《長襪子皮皮》。

  書中描寫的皮皮是一個可愛、善良而又愛勞動的學女孩。她的爸爸是一名船長,她爸爸在開船的時候遇到了大風浪船翻了,她爸爸被海浪捲走了。皮皮就自己一個人住在一座破房子里,皮皮的媽媽也早已去世了,皮皮非常的孤獨。皮皮的力氣非常大,她能舉起世界上最重的大力士;她還能把海底的鯊魚扔向空中;她還能把自己家中的馬舉起來。她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小女孩。

  有一天,有兩個新朋友要去皮皮家裡玩,一個女孩名叫阿妮卡,另一個是一個男孩名叫杜米。他們可喜歡和皮皮玩了。皮皮每天熱情地招待他們,皮皮還給阿妮卡和杜米每人一點好看的寶珠什麼的,尤其是皮皮家門前的那一棵椰子樹,太神奇了,因為,每天那一棵椰子樹會長出三盤菜,菜吃完了,盤子也就沒了,三、四天後,還會長出三瓶汽水,這真是太好了。過幾天,皮皮就要去航海了,杜米和阿妮卡也去了,航海結束后,皮皮又回到了家。在家裡又過了幾個月,皮皮、杜米、阿妮卡又一起去了黑人家族和白人家族。在那裡,他們去了珊瑚洞,裡面有許多的椰子和寶珠,還有貝殼,他們和基姆、伯克成了好朋友,他們在一起做遊戲、聊天,他們玩得可開心了。在那裡他們玩了一段時間后,他們又回到了原來的家。

  通過讀這本書,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和做人的道理。我也要像皮皮那樣,做一個善良、勇敢、樂於幫助別人的孩子,並且給他人帶來歡樂。

您正在瀏覽: 《長襪子皮皮》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長襪子皮皮》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