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瓦黑瓦讀後感600字

紅瓦黑瓦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紅瓦黑瓦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紅瓦黑瓦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紅瓦黑瓦》這本書,書中主人公林冰的印象令我記憶深刻。剛讀這本書的時候,以為林冰是一個女生,性格可愛像男孩,因為別人都叫他“公丫頭”,可到了最後一節才讀出,原來他是一個男孩子,由於見人“害羞”,所以,別人才叫他“公丫頭”。他的身世十分可憐,他媽媽生他的時候去世了,而他的爸爸是個軍人,跟着另外一個女人跑了,他只能跟着爺爺長大。

  林冰的死黨、鐵哥們兒叫馬水清。馬水清可是他們班的有錢人,他爸爸每月給他郵三十元零用錢。而林冰他們每月只有一塊零五毛的飯錢,因為錢太少,常常吃不飽,於是,馬水清經常帶領他們幾個人到鎮上的熟食鋪去吃豬頭肉。喬桉是林冰的死對頭。他倆是因為由於開學時一個床鋪而引發爭吵的。喬桉與林冰、馬水清一直很不合。喬桉是一個心胸狹窄的人,只要有誰對他說了壞話,或是阻止他去做一些事,那他一定會來報復你;喬桉一直認為這個世界欠他的太多,使喬桉一直想報復這個世界。最後喬桉殺了人,犯了罪,進了公安局,走上了不歸路。

  陶卉是個美麗而有聰明善良的女孩兒,她深受主人公林冰的喜愛。她和林冰都在油麻地小學的宣傳隊里。在那次大串聯活動后,他們兩人的關係親密不少。油麻地的淳樸生活,使林冰他們那群少男少女在不經意中成長,在他們成長的背後,是永遠的紅瓦房與黑瓦房。我們也是一樣,在生活中成長,在小事中明白生活的多姿多彩,明白人生的真諦……

  這本書讀完了之後,我覺得正如作者所說:厄運中的相扶、困境中的相助、孤獨中的理解、冷漠中的脈脈溫馨和殷殷情愛……感動我們的是道義的力量、情感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和美感的力量,而這一切與日月同在。

您正在瀏覽: 紅瓦黑瓦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紅瓦黑瓦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