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標籤:狼王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在我還小的時候就知道狼是兇殘、狡猾的冷血動物,但看了《狼王夢》的這本書後,就感受狼也是有愛和夢想的。

  在廣闊的尕瑪爾草原上,一場飛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失去了伴侶的狼媽媽紫嵐在與獵狗的廝殺搏鬥中艱難地產下了四隻小狼崽,但是這個不同尋常的遭遇只是故事的開端,紫嵐為了狼崽們成為“狼王”,花了多少心血和痛苦,甚至還變成一隻跛腿狼,它在慘烈的鬥爭中,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愛子們一敗塗地,而不伸出援手,它要狼崽們懂得以自己的方式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生命、愛、夢想貫穿了狼的整個精神世界。

  也許你會覺得紫嵐太冷酷,但些的“狼道”卻讓我們懂得了媽媽對孩子的愛也是有分寸的。是依賴還是讓媽媽放手呢?一直以來數學並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每當我不會的時候,就要叫媽媽,可媽媽卻每次說:“自己先思考,如果全靠別人能得到答案的話就沒有挑戰性了,而且這樣做出來的題目也就記不住了。一開始覺得媽媽太冷酷了,一道題讓我費盡心思在那裡想,苦惱又心煩。可慢慢地等我靜下心來仔細一步步深入解題后,難題還是解出來了,這種戰勝自己的感覺真是好極了。我想母狼紫嵐當時也是懷着這樣的心情吧,它要讓它的狼崽們自己來贏得勝利。

  當然母狼紫嵐也有着對一代無限的愛,為了下一代它失去了自己的伴侶,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愛是無私的,想到愛也會自然會想到媽媽的愛、爸爸的愛、親人的愛、老師的愛、同學的愛……好多好多,這些愛我的人她們照顧我、關心我、安慰我。

  《狼王夢》的故事也是一個人類的故事,在《狼王夢》里,我讀懂了什麼是愛。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