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兩篇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兩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兩篇 標籤:海底兩萬里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兩篇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名著《海底兩萬里》。書中主要講了在1866年時,人們在海上發現了一頭被認為是獨角鯨的怪物。法國生物學家可龍納斯接受當局的邀請,參加對怪物的追捕。再追捕過程中,他不幸落水,爬到了怪物的身上,才知道它不是什麼怪物,而是一艘構造神奇的潛水艇。從此,潛水艇帶他環遊海底兩萬里……

  在這本經典名著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有兩部分。第一個部分是那船長的個人收藏室和他房中的儀錶。在船長的個人收藏室里不僅有藝術作品,而且還有自然界罕見的產品。有植物.貝殼和海中的其他產品。他房中的儀錶,大多都是我不知道的,有溫度表.風雨表.濕度表.暴風鏡.羅盤.經緯儀,還有日間用的望遠鏡和夜間用的望遠鏡。第二部分是驚險而又刺激的故事“章魚怪”。這個故事主要是說幾十隻章魚來侵犯我們的船,用它們的八隻腕足來與我們抗戰,許多船上的人都被章魚捲入了八隻腕足之間,船長應該是屬於最勇敢的一個人了。他拿了幾把斧子“刷”的幾下就把章魚的兩隻腕足的給砍了下來。由於大家齊心協力,船長把這隻最大的章魚的八隻腕足都給砍了下來。看到這裡我不由的驚嘆一聲:船長,你真勇敢!

  是啊,那船長的英勇無畏的精神,令我們敬佩。但是有一點我們必須知道,那就是如果船上的人不團結,只靠船長一個人的話,是不可能把幾十隻章魚打敗的。所以團結就是力量,無論遇到什麼事,我們都要團結在一起。因為只有團結在一起我們才能戰勝困難,迎來成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

  海底兩萬里》是“科幻小說之父”凡爾納的一部巨著。書中故事曲折離奇,驚險萬分,扣人心弦。海底森林、珊瑚王國、去南極點、殺章魚群……

  故事的起因是世界各地的海洋中出現了一個怪物,比鯨魚還要大,有人認為它是一個“獨角鯨”。於是,美國的“林肯號”逐洋艦特地去追捕這個“獨角鯨”。並邀請海洋學界知名人土阿龍納斯先生一起參加。同行的還有阿龍納斯的僕人康納爾和加拿大人捕鯨能手尼德蘭。

  在追捕過程中,阿龍納斯、康納爾、尼德蘭不幸落入水中,被“獨角鯨”救起,這時他們才發現,原來海洋中出現的怪物“獨角鯨”是一艘構造精密的潛水艇。“鸚鵡螺號”(潛水艇的名子)的船長尼摩邀請他們一起再做一次海底旅行。

  他們衝破了重重困難,多次化險為夷,但是,最終還是落入漩渦里,生死為卜,下落不明。而阿龍納斯、康納爾、尼德蘭乘坐準備逃走的小艇而倖免落難,將所知道的海底世界公佈於世。

  書中人物的刻畫是成功的。阿龍納斯,是一位對知識勇於探索,永不滿足的人;當尼德勸他逃走,他猶豫不決,他不想放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他把在海底千奇百怪的發現仔細觀察,並做了筆記。康納爾,一位對主人忠實的小夥子,對動物分類了若之掌。任何動物只要知道名字。就能分出它屬什麼類,哪一科……十分詳細。尼德蘭,他是一位脾氣爆躁的人,但他也很善良。他曾救過尼摩船長的命,非常勇敢。尼摩船長,這是一位帶有神秘色彩的人物,他的脾氣反常不定,難以捉摸,時好時壞,不知對陸地有什麼仇恨,這完全是個迷。就連他本人也是個迷。

  書中想象合理、大膽。許多書中的事物現在我們早已實現。如潛水艇、電、潛水衣、探照燈等。許多設想非常成功。

  我讀完這本書後,對裡面的故事情節,人物及海底世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不是吹的,這本書的確不錯,有時間希望大家也讀一讀這本書。它那驚心動魄的故事一定會深深的吸引你的。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兩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兩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