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成與功讀後感

成與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成與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成與功讀後感

  班王欣

  在讀了《“成”與“功”》之後,使我懂得了一個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須要經過艱苦的奮鬥,而且在奮鬥的過程中要有信心、恆心、還要有堅持不懈的努力才會成功。

  作者在《成與功》中寫道到,晉代大書法家王羲之,臨池學書,洗筆把池水染成黑色,才有在書法上爐火純青的造詣;屋檐上滴落的小水滴經過一年又一年的滴落才把堅硬的石頭滴穿;李時珍跋山涉水,嘗遍百草,數十如一日的搜集整理,才有了藥學巨着《本草綱目》;司馬遷遊歷名山大川,博覽經典秘籍,忍辱負重,才有《史記》的誕生。文中所舉的所有事例都說明了“成”和“功”有着秘切的關係,成是功的積累,功是成的基礎。成功對於懶漢來說是自私的,對於奮鬥者來說卻又是公平的,所有的成功都需要有信心、恆心和堅持不懈的努力。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生活,我從四歲的時候開始學習鋼琴。一開始我連琴凳都坐不上去,只能踩着小凳抬起屁股坐上琴凳,由於手指小,夠不上八度琴鍵,每天都要把手指虎口使勁的地張開,以便達到八度長度。當手指長度能夠上八度了,又要把五指拱成“C”型,並且“C”型得在琴鍵上堅持站立十多分鐘不變,就這樣我堅持到了上小學。深刻的地記得,有次我生病沒能堅持練琴,在上鋼琴課時就(去掉)明顯的曲子不熟,節奏跟不上老師的要求,真是三天不練手生啊!回到家后,媽媽與我溝通了一番,我醒悟到,要想把曲子練好,彈出優美的曲子,還須堅持不懈的地天天練習。

  從此以後,我堅持每天練習彈曲子,連去歐洲旅遊的時候,都帶着曲譜,晚上賓館只要有鋼琴我就去練習。終於,我的不懈努力得到了回報,在(去掉在)2012年我取得了十級證書,在(去掉在)2013年被當選(選拔)為鋼琴家郎朗的琴童,並有幸與他在2013年聖誕音樂會上同台演出。事後我一直覺得當年沒放棄,一直堅持下來的做法是正確的。

  所以我堅信只要我們大家有信心、恆心,而且堅持不懈的地努力一定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成與功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成與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