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慈善讀本》初中版讀後感:一雙手拾起的幸福

《慈善讀本》初中版讀後感:一雙手拾起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慈善讀本》初中版讀後感:一雙手拾起的幸福 標籤:慈善讀本 春晚觀后感 初中生 了不起的蓋茨比 當幸福來敲門

  一雙手拾起的幸福

  作者/何佳雯

  慈善是一種真正的分享。對我們而言,翻出家中的舊衣物清洗消毒后捐贈,拿出自己的零花錢寄出,把自己的物品與他人分享,將那些物品送到更為需要的人手上,也許只是舉手之勞:但是對被幫助的人而言,卻不僅僅是一件衣服、幾塊錢的意義。

  《慈善讀本》初中版主題活動三“破爛王的草根慈善”的故事讓我頗為感動。任艷用自己的雙手,拾起了那麼多人的幸福,以賣破爛為生的她經濟並不寬裕,卻堅持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幫助身陷困境的人們。她說:“看到誰遇到了難處,我就想幫他,要是不幫,心裡就難受。”這就是她幫助別人最簡單、最直接的理由。任艷用一句簡單的話語詮釋了分享帶給她的意義。

  分享就像是冬日的陽光,最暖人心。她只是求得心安,希望別人過得好。即使家中生活拮据,兒子步行上學兩個月後才買了自行車,她也從未在慷慨與吝嗇的選擇中遲疑過。有時候,分享就只是一種願望,希望大家都過得好。

  有一個故事中說道:幸福、悲傷、知識和愛等等住在一個小島上,小島即將沉沒,愛尋求幫助,沒有人向她伸出援手,直到時間的出現,解救了愛。愛問道:時間為什麼要幫助我呢?知識意味深長地答道:因為時間最了解愛的價值。

  還記得2008年汶川地震期間,“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號召在全國引起強烈的反響。我和媽媽看見電視上有捐贈衣物的活動,立即記下地址,整理了一些平時不穿的舊衣物送去。我不敢說這些衣物對於他們有多大的幫助,但我至少記得,自己那時的心情是一種難以言說的滿足——也許幫助別人,真的有神秘的魅力。

  一年前,我接到小學班主任的電話,她說我們原來班上一位同學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希望我們能去看看他。接到電話的同學共同約好了時間,一起去看望生病的同學。他的臉因病而微微腫起,安靜地躺在床上,眉宇間彷彿有一股化不開的愁緒。他的媽媽在一旁招呼我們坐下,忙着去削水果,大家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是簡單地問候着。一位比較幽默的同學開始講笑話,讓氣氛活躍起來,大家也紛紛講起自己進入初中以後有趣的事情。因為右臉的水腫,所以笑對他來說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們都能看見從他眼中流露出的喜悅。能夠與人分享快樂,又何嘗不是一件快樂的事。

  在我們的校園中,就發生過這麼一起溫暖人心的事件。2014級8班的滕楊同學生病後,全校開展募捐,大家都紛紛伸出援手,也許數額並不大,但是那寄託着我們對他的祈禱。

  時間就像一個篩子,漏掉了我們曾經以為重要的浮華,留下了滿滿的愛心和付出。分享也不一定要在危難時才能體現,就在平時,我們也可以與他人分享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從而讓更多的入學會分享、傳遞分享。讓我們從身邊做起,和身邊的人分享快樂、分享愛心。

  (本文作者系四川省成都市樹德實驗學校學生)

您正在瀏覽: 《慈善讀本》初中版讀後感:一雙手拾起的幸福
網友評論
《慈善讀本》初中版讀後感:一雙手拾起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