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一)

  假期里,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聊齋志異》這是一本曲折離奇的的鬼妖故事,還是一本百讀不厭的古代奇書。我看着看着就入了迷!

  比如像《促織》,這個故事說的是:成名一家為了捉一隻蟋蟀應付官差,害的愛子慘死。兒子死後化為蟋蟀,所向無敵。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二)

  我在想為什麼 要取這個標題,莫非另有其因 一看前言,便恍然大浯“聊齋”乃作者蒲松齡書屋的名稱,“志”是記述之意,“異”指奇異的故事 《聊齋志異》內容廣泛,以狐、妖、仙、鬼,來概括當時的社會關係,反映出17世紀中國的社會面貌。

  我喜歡看席方平和於中丞的故事, 席方平很孝順他的父親在地府被人打,他就去搞他,他死都要給父親申冤,最後他父親活了過來。

  於中丞是個神官,有一次.一位家中的錢不見了.他去查一查就知道。

  這可真好看。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三)

  《聊齋志異》的故事大都是借神話的形式寫的,人可以變成老虎,人死了可以復生,人和鬼魂可以相愛,花妖和狐女也可親可愛,突出了作者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和揚善除惡的中心思想。同時,我也知道: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其實,人生下來的時候都是好的,只是由於成長過程中,後天的學習與環境不一樣,慢慢品質就有了好與壞的差別。其實,大多數人都是善良的。我們應當不斷自省、凈化,生活才會越來越美好。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四)

  這幾天我再讀一本書,叫做《聊齋志異》,是清代小說家蒲松齡的短篇小說集。

  這本書描繪了大量狐仙鬼怪、花妖樹精,藉以映射芸芸眾生和世間百態.作者奇思妙想,所講故事,具有超現實的虛幻想象:有的是人入幻域幻境,如《夢狼》、《席方平》等;有的是狐鬼妖精化入人間,如《畫皮》、《陸判》等.無論人妖都栩栩如生,宛如常態,對狐鬼花妖的描寫和藹可親,具有濃郁的人情味.如青風一家雖是狐狸,但卻像普通家庭一樣談笑戲謔,揖讓酬酢,同時也講炫耀祖德,維護封建倫理,與現實人間並無兩樣。

您正在瀏覽: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聊齋志異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