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奚國華在第屆世界電信日講話

奚國華在第屆世界電信日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奚國華在第屆世界電信日講話 標籤:講話稿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奚國華在第屆世界電信日講話

  世界電信日

  信息產業部在北京隆重舉行第38屆世界電信日暨首屆世界信息社會日紀念大會。圍繞世界電信日主題“讓全球網絡更安全”,信息產業部副部長奚國華在講話中呼籲社會各界攜起手來,保障網絡與信息安全,為建立一個和諧、文明、繁榮的信息社會而共同努力。

  奚國華指出,國際電聯今年確定的世界電信日主題“讓全球網絡更安全”,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和很強的現實意義。當前,在全球範圍內,計算機病毒、各種有害信息、系統安全漏洞和網絡違法犯罪等網絡與信息安全問題日漸突出。如何保障信息網絡的安全可靠運行,已成為世界各國政府主管部門、企業界和廣大用戶共同面臨的一個嚴峻挑戰。中國政府對網絡和信息安全問題給予了密切關注和高度重視,制定並實施了國家信息安全戰略,在加強網絡安全事件監測、完善協調處置機制、開展網絡安全技術研究、建設網絡安全應急體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基礎信息網絡和重要信息系統的安全防護能力顯著增強。今年2月份,信息產業部還啟動了以“倡導網絡文明、構建和諧環境”為主題的“陽光綠色網絡工程”系列活動,在凈化網絡環境和促進網絡文明方面起到了積極作用。

  奚國華強調,信息產業部將進一步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要求,堅決打擊網絡犯罪,切實維護網絡與信息安全,為推進信息社會建設提供堅實保障。

  ——堅持網絡發展與網絡安全兩手抓,推動信息通信業的和諧、有序、健康發展。網絡安全是信息社會健康發展的基本前提,要像重視網絡發展那樣重視網絡安全,以發展促安全、以安全保發展。一方面,要繼續加大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積極推進信息技術的廣泛應用和信息資源的開發利用,以滿足社會日益增長的信息通信需求;另一方面,針對各種網絡安全問題,採取切實有效的對策措施,不斷提高防範和保障能力,創造一個放心、安全的網絡應用環境,使網絡能夠更好地服務於人們的工作和生活。

  ——樹立和落實社會主義榮辱觀,構建健康和諧的網絡環境。信息產業部將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指導,繼續組織開展“陽光綠色網絡工程”,倡導網絡文明,推進網絡文明建設和網絡誠信體系建設,努力形成政府、企業、行業組織和社會公眾共同參與的治理機制。電信運營企業,包括I、ICP、等各類增值服務經營企業,要強化社會責任意識,依法經營,文明辦網,以形式多樣、健康向上的業務佔領網絡陣地,積极參与和培育健康、和諧的網絡空間。中國互聯網協會等行業組織要加大宣傳力度,積極開展各種健康向上、豐富多彩的網絡文化活動,組織開發綠色上網產品,幫助廣大網民提高自我保護的能力。廣大網民應當知榮辱、明善惡,遵紀守法、文明上網,自覺抵制各種不良信息的侵蝕,並積極向有關部門舉報不文明行為,共同努力,形成健康向上的網絡文明風尚。版權所有

  ——加強科學管理和技術創新,建立完善的網絡安全保障體系。信息產業部將堅持積極防禦、綜合防範的方針,進一步健全信息安全等級保護制度,加強信息安全風險評估工作,高度重視應急體系和災難備份系統的建設,完善網絡信息安全監控體系,全面加強網絡與信息安全保障體系建設,提高對網絡和信息安全突發事件的應對和防範能力。大力提高公眾網絡安全意識,加強政府部門、運營企業、重要系統用戶和應急組織之間的協作配合,建立主動、開放、有效的網絡安全保障機制,充分發揮各方面的優勢,形成工作合力。同時,加強網絡安全領域關鍵核心技術的研發,加快網絡安全技術平台建設,儘快建立完善的網絡安全技術保障體系。

  ——積極開展國際交流與合作,共同維護信息網絡安全。版權所有

  國務院信息化工作辦公室副主任楊學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網絡新聞宣傳管理局局長李伍峰,中央精神文明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小組副組長張英偉,以及來自電信運營企業、設備製造企業的領導、專家會聚一堂,就凈化網絡環境、推進網絡文明、保障信息安全發表了演講。  

您正在瀏覽: 奚國華在第屆世界電信日講話
網友評論
奚國華在第屆世界電信日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