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 標籤:駱駝祥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

  陳琪琪

  《駱駝祥子》是老舍所有作品中的“重頭戲”。他以書中主人公祥子為自己的夢想: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黃包車,努力奮鬥,卻被生活中的現實給磨滅了來批判當時社會人名生活的痛苦和不堪。

  祥子在年輕的時候,從鄉下獨自一人來到城鎮,他夢想着能靠自己的努力來換取一輛屬於自己的黃包車。在漫長的時間裡,他一個人每天去租車廠里的車滿街串巷的跑,不辭辛苦並快樂着。他認為只要有了一輛屬於自己的車就能過上好日子。三四年過去了,祥子的努力終於換來了自己夢寐以求的車,從此他更努力了,想要靠自己得到第二輛車。可好景不長,他的黃包車因被自己不在意而想掙更多錢的想法跑去戰亂的地方拉生意,就這樣,他那輛好不容易得來的車被警察給劫走了。接着反動政府的偵探又詐去了他僅有的積蓄,主人又因躲避特務而讓自己丟了安定的工作。回到車廠里,虎妞對自己的情感又讓他措手不及,更加煩惱。他甚至想着要掙更多的錢來買車以掩蓋這現實生活中的殘酷。由於虎妞的原因,讓自己又有了第二輛車,可是虎妞難產死了,祥子不得不賣了車和用錢來給虎妞辦喪,因此又人財兩空了,這使他再次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最後,他心愛的小福子自殺,是他心目中最後一朵希望之花被吹熄了。他最終喪失了對生活中任何的企圖心和上進心,從上進好強的祥子淪落為自甘墮落的祥子,原本善良,對生活充滿希望,勤奮,努力的祥子,卻被生活磨滅得粉碎。

  殘酷的現實總是容易把人心中的希望給磨滅,而人的內心又是那麼的不堪一擊。駱駝祥子那種忠厚,正直善良的本性也是這樣,可他所經歷的困難和痛苦卻比常人所承受的多。他又是怎樣去承受這樣的痛苦呢?

  《駱駝祥子》這是一本有教育性也可以體現出社會的名著。這是通過祥子的痛苦人生來體現出社會所帶來給人的深重。作者老舍以《駱駝祥子》這本名著來表達出自己的體會和感受。書中的開頭和結尾也給這本書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您正在瀏覽: 《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駱駝祥子》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