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議精神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

  讀了《新主人精神》這本書,很受啟發和感染。其內容的直白、專家們觀點的明確、案例的鮮活,讓人感受到震撼。因而這本《新主人翁精神》讓我從中體會到了在我們礦山企業的發展中員工主人翁精神是至關重要的。新主人翁精神不正是我們現代化企業文化的構成的主導嗎?我們要想實現“安高”礦井,打造一流特區,沒有真正的新主人翁精神的優秀員工可以嗎?為此,新主人翁精神是由為重要的保證。

  一、變作風、養成行為

  書中通過崗位的股份制公司的理論,確定了崗位員工的主人翁身份,提出了員工應以主人翁精神去開展工作。其中提出了“精員工”、“傻員工”之間取決於是否有主人翁心態。“精員工”是打工心態,“傻員工”是主人翁心態。打工心態使人失敗,主人翁心態使人成功。為此我們只有以主人翁心態開展自己的工作才是正確的。

  企業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作為家中的成員我們只有真正將自己的位置擺正。真正做到想主人事、干主人活。首先就得從細微中做起。如:言談舉止、穿衣戴帽,時刻注意礦井的安全。堅決樹立礦安我興的作風。礦里的每一步發展,每一噸煤的采出。都是我們的收穫和成果。我們雖是一名普通的員工,可必定是企業的主人。做到企業有我而精彩、我有企業而光榮。是一名稱職、合格的員工的責任。

  二、跟上時代、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瞬息之間,二十五年的工作時間已經過去,為此,從長期的工作中也深感社會發展之快,設備更新的更快。靠資本維持只能是短時期的。面對科技的迅猛發展,只有向書中講的人力資本衰減定律,讓我們不斷的體會到攝取知識的必要性。知識會不斷的流失和遺忘。有的甚至過時。我們只有在實際的工作中。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高鞏固,不斷的探索實踐。才能增強素質,適應現代化礦井的需要。適應企業的發展與時代的同步。

  三、強主人翁精神,提高自律意識。實現“安高”礦井生產

  文中提到了“差不多”先生,最終悲慘命運是絕非偶然造成的。雖然沒有喪命於牛醫的刀下,也必將會死在他的“差不多”作風中。“差不多”先生在我們日常工作中也隨處可見。如設備的檢修、頂板的支護、機器的操作等等。不按規程操作的大有人在。或許提出質疑時,他馬上就會說:“檢修的差不多。支護的差不多”。試想在我們礦山,讓“差不多”送命的還少嗎?那麼如何克服和改掉這種“馬虎”、“湊合”、“差不多”的思想心態,這就需要我們提高自律意識。這也正是高賢峰老師提出的他律制。發生這種現象主要就是責任心的缺失,也就是主人翁精神的缺失。可想“安全高效”的礦井是來不得半點大意的。因此,我們只有提高自己的責任心和自律意識防微杜漸。以主人翁精神心態對待每一項工作。方能避免隱患的產生,只有真正的消滅了一切不安全隱患。才能實現我們理想的、成功的、“安高”礦井。

  新主人翁精神,也就是做崗位的主人,給自己打工。他將時刻影響着我們未來的發展。為了實現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龍煤集團、公司給我們創造的機遇。我們應以主人翁精神,立足本崗、發揮各自的技能,為早日實現安全高效礦井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
網友評論
新主人翁精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