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快嘴楊貴妃

快嘴楊貴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快嘴楊貴妃

  作者:穎驕/:

  初到這條街開門面因為要裁幾塊透明的玻璃,我認識了對門的胖老闆娘,她早就注意到了我這個新鄰居,沒有收錢,算做歡迎新朋友的意思。這個人背影粗短,讓人想起一句諺語:“短腿縮脖子,騎馬押騾子。”意思就是說這種長相的人有領導才能;正面一看,大臉龐,皮膚白皙,以女人挑剔的審美視角還是能看出幾分姿色的,讓人聯想到唐代美女。後來她請我給她也申請一個號時,我建議她網名叫楊貴妃,她欣然答應,而且說自己本來就姓楊,有這樣巧的事,我們都笑起來了。

  因為她女兒和我女兒是同班同學,每天早晚都在一起,形影不離,我和楊貴妃來往也自然而然地頻繁了,從她嘴裡得知許多發生在這條街上的八卦新聞、是是非非和各家的為人特點。我本身就愛宅在家裡,沒事了網游一下,不怎麼串門。她則剛好相反,每天一起來就東家進西家出,所以她的消息最靈通也最八卦。我曾經在她面前隨口說了句:“算了改天去別地買米吧,那兒的便宜。”第二天鄰家超市老闆就問我在別的超市買的多少錢?”我第一反應就是,TMD這楊貴妃嘴也忒碎了,什麼話都傳播!心裡暗自決定以後在她面前要三緘其口,不然禍從口出,得罪了一個鄰居就等於趕走無數個客戶,這是做生意的大忌,睦鄰友好就等於給自己樹口碑。

  楊貴妃則從來不在意這些,仍舊大大咧咧不論早晚都來串門,而且進了門就像警犬一樣到處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可蹭。感覺這種人沒架子十分好相處,有時對她戲稱“貴妃”,有時叫“老闆娘”,有時昵稱“胖胖”,有時乾脆叫她“胖胖貴妃老闆娘”。不管我說什麼她都不會介意,她說錯話了也會趕緊腆着臉笑着賠不是;不管她來也好去也好,我都無需起身迎來送往,只管忙我所忙。

  孩子考試成績公布以後,她發現我女兒成績偏高,就有意讓她女兒天天來我家做作業,她也隨時過來視察,還不時地說:“你看她阿姨呀,只顧自己孩子,也不說給我家孩子也輔導輔導!”天底下居然有這樣沒良心的厚臉皮人,我毫不客氣地反駁:“我又沒見過你一分錢輔導費,連你一頓村級標準的飯都沒吃過,憑啥呀?”“好好,今天先輔導着,明天專車拉你去縣城請你一頓,地點你定。”

  唉,還吃她的飯呢,她整天不是下工地就是去討帳,孩子們回來進不了門,就在我家吃飯休息,起初她還提前當面說好,後來電話請求,再後來到飯點門鎖着連電話也不打一個,晚上她回來接孩子孩子還不肯回去,儼然成我們家的孩子了。我真是服了她了,但說心裡話相比之下還是人家的孩子自立性強,我嚇唬自己孩子:“再不聽話,媽媽也象胖阿姨那樣不管你們了!”孩子立馬就乖了。

  有天晚上她女兒寫作文寫不出來,她鼓勵抄我女兒的,還嘲笑我女兒小氣不讓抄,我毫不客氣當即表揚女兒做得對。貴妃又提起了老師把孩子踢瘸了的事,要去找老師算賬,臭罵無德老師體罰小學生。我反駁她:“快得了吧,我上次給孩子洗澡時發現孩子胯部有兩指寬的青痕我都忍了。你去找老師只會有兩種結果,要麼從此對孩子不管不顧;要麼打得更厲害!”楊貴妃恨恨地說:“她敢?!看我不把她飯碗踢了,到教育局告她。”“得了得了,胖胖,看你那慫樣子。給你說實話,作為老闆娘我給你打90分,但作為母親我只能給你打零蛋。當著孩子的面說啥呢你?”

  有天早晨我剛一開門就見她從對面的車上下來了,感覺這貨今天起得挺早啊,後來才聽她說那是打了通宵麻將才回來,她那乖老公這次真的發火了,冷戰了好幾天。我直接罵她:“活該!看把你慣成啥樣子了?以前見你家那麼多工人在幹活,不見你人,一問才知道你打麻將去了,誰家老婆象你早就挨踹了,你別再給我說你在麻將桌上攬了多少生意,貸來多少款……你知道別人怎麼說你嗎?除了不嫖五毒俱全了,你是四毒俱全懂嗎?你說你再能賺錢把孩子耽誤了,值嗎?”

  後來見她專門買來大鍋按時給工人蒸饃做飯,再沒去過麻將館。我跟她開玩笑:“胖胖,變成賢妻良母了?浪子回頭金不換啊!”

  說實話,她的生意真的好,雇了好幾個人加班到深夜,白天幾輛車進進出出往返於工地間。有時候也挺佩服她,尤其佩服她攬生意和討帳時那種能“低下頭,說出話”的做派。然而她又太過大氣不注意細枝末節,有時候借我家工具好久不還,等你去要她早都忘了工具也失蹤了,就這樣整天大手大腳,只見賺沒見攢,年終各項費用一核算所剩無幾。記得當年婆婆經常嘮叨的一句老話:“男人是耙耙,女人是匣匣,不怕耙耙沒刺(齒),就怕匣匣沒底。”十幾年了,我記憶猶新,不再怨她護犢子,這句話放這裡特別合適,就是說,男人再有本事掙錢,也經不起大手大腳的老婆漏財。

  但是在外人看來,不論賺錢不賺錢氣勢在那擺着,人人都知道楊貴妃的生意好,自然人人都會認為她經營有方、物美價廉,生意自然而然就找上門來了。人在消費的時候都愛湊熱鬧,哪人多就認為哪家貨好,顧客實際上也是你的活廣告,做生意講究的就是個人氣。

  中午她纏着我去幫她解決電腦沒聲音的問題,我估計跟我家上次一樣,被孩子設置亂了糾正過來就得,去了一看傻了,常規問題都好着,右下角連小喇叭都沒了,到百度一問,答案多得讓我眼暈,我實在不行還有急事,哪能靜下心來研究這個?就讓她另請高明。整整一下午她那倆公主都在我家,四個孩子把電腦圍得那叫個嚴實,聲音震天地響。突然間動畫片啞吧了,幾個孩子過來纏我幫着解決,真是邪了門了兩家都壞了,我試了半天也沒辦法,得,人和電腦都該休息了,反正我向來都是靜音的。過了一會兒實在經不住兒子軟磨硬泡趕鴨子上架,拿了塊抹布邊檢查音箱邊擦後面的積灰,奇迹出現了,居然好了,可能是線路接觸不良吧。可是這下我麻煩大了,楊貴妃明天就會到處去說:“哼,小樣,還說不會,是不想幫忙吧。”哈哈哈,這就是快嘴楊貴妃,性格愛好與我剛好相反,但因為孩子又走得最近。

  作者:穎驕/:

您正在瀏覽: 快嘴楊貴妃
網友評論
快嘴楊貴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