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從未遠行

愛,從未遠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從未遠行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秋後沉默,看千朵花瓣卸下最後的晚裝,飾流水美麗的哀愁,夜幕緩緩,樹隙的月光投在腳下的石壇,唯有靜默給我以長詩,此刻心彷彿漂浮的草,柔軟着寂寞的城。

  八月的飛鳥來不及告白便不辭而別,留下無字天書枕**夜;九月的旅途太過倉促,我彷彿錯落的飛鳥誤入時光的荒海,尋一尺立足之地,旅行,沒有方向的跌跌撞撞;孤單,千年如是,還是我修行太淺?木落雁南渡,客舟漸行漸遠,黯然,亦然,這不結的詩篇。

  路不擇客,草木亦在人心情不好時凋零,也罷,是秋天的果,春天就寫下的因。人在眼前亦散落天涯,天涯明月成了你每晚的夢。不願把哀傷說透,說自己是一個傷感的人,我有自己的一池暖色,只有安靜時釋然,像四季的草總有榮枯的心情,風總會偷偷過來搗亂。

  而秋後多像是結婚後的新娘,少了濃裝胭脂的光彩。亦像是丟了新娘的新郎,靈魂一併帶去了。我走在人群里,陌生與熟悉同樣令人束縛。如果說懂得寬容,莫過於天空,莫過於自然——本性使然——返璞歸真。喧嘩中覓得安靜。

  在時間的航海里,誰先誰而拋錨,誰先誰而居家炊煙,沒有答案,我們交錯的光影都沉在歲月的河底,被淤泥掩埋,而疼痛的追溯亦是千迴百轉,燈已息,花已逝,不願回味,天涯零落。

  窗內暖燭,客馬奔馳,誰一壺濁酒能安頓你飄泊的心情?飛塵鈍刀,不願江湖,只一蕭瞭然一生。古代的生活場景成了如今人的心情。變的是時代,不變的是情結。當初來這讀書,多半是為李清照的故居而來。想來慚愧,時至今日,未能拜訪。

  花落不是為了悼念誰的離去,誰都有自己的權利去選擇自己的生活。我們不能給他人以幸福,亦不要給別人以鎖鏈。命運里多的是人去匆匆,誰都會給別人以短暫的寄宿,必須的是滿懷的熱情。隨遇而安,隨然,釋然。

  九月的飛鴿銜來你的信書,心靈的湖泊永遠蕩漾着你的風情,我不走,只是因為,愛從未遠行。

您正在瀏覽: 愛,從未遠行
網友評論
愛,從未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