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福爾摩斯讀後感

福爾摩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福爾摩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福爾摩斯讀後感

  假期間,我讀了英國着名作家柯南道爾所着的《福爾摩斯探案全集》。這本書精彩的情節讓我愛不釋手,這本書也讓我懂得了許多。

  福爾摩斯本來是一個在研究室里熱衷於化學實驗的研究員。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偵破了樁離奇的案件,從此號稱名偵探。他有着智慧超人的腦子,能觀察細微事件的眼睛和超乎常人的體能和武功。但是驕傲就會使人落後。福爾摩斯驕傲時也會出錯,在窗口的黃色臉孔那一案時,他下定論下早了,所以失敗了。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無論是誰,也都不能驕傲,驕傲使人落後。驕傲會使人粗心大意,讓許多你平時能覺察到的事情在你眼中消失;許多在平常看起來得心應手的事情,卻經常出錯。很多事情只要很細心就會幹成,哪怕你從沒有做過。所以千萬不能粗心,也不能驕傲。若想真的驕傲,還是有難度的,因為要把握好尺度,量好自己的實力,但了解自己的實力總是很少數人才做得到,而且那不一定準確,因為人類有潛力的存在。做人要保持謙虛,不能自做聰明,不要以為自己比別人多一點智慧。謙虛的目的,並不是使我們覺得自己的渺小,而是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在我們身邊,成功的人都是謙虛的人,他們能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

  這本書寫了“諮詢偵探”福爾摩斯聰明,機智地破了許許多多的奇案,怪案,疑案。這本書寫得真不錯,場景驚險,情節跌宕,扣人心弦,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使讀者身臨其境。福爾摩斯有點“怪”,他精通解剖學,也是一流的藥劑師,但他從來沒有系統地學過醫學。他孜孜不倦地研究一些科學,但研究的東西十分雜亂。而且每天都要服用三次可卡因(服用可卡因后,使人感到一時的快感,但損失自己過人的精力)。他也很離奇,從不輕易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但高興時,卻滔滔不絕。他遇到危險時很沉着,臨危不懼,遇到任何困難,看上去卻若無其事,根本不是裝出來的。

  篇二:福爾摩斯讀後感

  《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是歐美偵探小說的早期經典之作,它以跌宕起伏的情節,縝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心理分析以及福爾摩斯這個家喻戶曉的偵探形象,打動着我的心。

  正可勝邪,人皆懂之。這個道理在書中得到進一步的體現。文中的作案者無論多狡猾、多狠毒,總逃不過福爾摩斯銳利的目光,與他出色的推理能力。例如在《鬼足之謎》案件中,當時現場的死者充滿恐懼的眼睛、扭曲變形的臉龐,還有兇手的狡猾與喪心病狂,使其餘的偵探懷着震驚、驚訝的心情退出偵查工作。可敬業的福爾摩斯就現場一把可疑的椅子,還有一些別人不曾注意的粉末,精彩地為我們揭開了一個個出乎意料的謎底,巧妙地破解了這個當時轟動一時的奇案!

  世界上,總有像福爾摩斯一樣為社會伸張正義的人。假如你犯了法,做了不道德的事,即使你有着高超的智慧,但你的邪-惡也會出賣你,暴露你的一切。你逃得了一時,也逃不了一世,所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繩之於法便是你的下常別忘了不僅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而且任何罪惡都逃脫不了正義的懲罰。另一方面,如果你受到不法分子的傷害,你不應屈從於黑暗勢力,你應該勇敢地跳出這個圈套,找到“正”來勝“邪”。倘若你放棄了,“邪”將會四處蔓延,傷害到更多的人。與其漫無目的地等伸張正義的人來拯救,不如就讓自己成為“正義之君”,以自己強勁、不可阻擋的正義之風吹倒這座搖搖欲墜的黑色之屋,你就會得到解脫……邪-惡,總需正義來擊敗,總需正義來阻止,就像福爾摩斯這個伸張正義的人到了哪裡,哪裡就會少一份邪-惡。

  福爾摩斯的正義感使我佩服,他堅持不懈的精神更讓我肅然起敬!每接一個案子,福爾摩斯都會傾盡全力去解開謎底。其間不僅有案子本身的離奇,還有作案者的干預和阻止,被邪-惡沖昏頭腦的他們甚至想要結束福爾摩斯的生命……面對着死亡的威脅,福爾摩斯依舊義無反顧地走他的路、查他的案。每一個案子都有失敗、推論錯誤的時候,別人可能會因此而喪失信心,停住繼續探索的腳步,而福爾摩斯就會堅持不懈地、更加努力地去發現、尋找線索,任何蛛絲馬跡他都不曾放過。正因為他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他接的案子都能水落石出。正因為這種勝利來之不易,正因為戰鬥的時候困難艱險,所以最後的凱歌才會更加動人、響亮。當我們欣賞福爾摩斯的精神之餘,別忘了,要成功,總該從堅持不懈開始,也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帶領我們走進勝利的殿堂!讀了《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全集》感嘆之際,我在心的底層也埋下了理想的種子DD要當一個堅持不懈為社會伸張正義的人,使世界少一份罪惡,多一份友善……

  篇三:福爾摩斯讀後感

  一位被稱“英國偵探小說之父”的人物,一本一波三折、扣人心弦的,還有那個住在貝克街的221號的神探。是柯南·道爾,是《福爾摩斯探案集》。《血字的研究》開啟了一場探索之旅;《四簽名》轟動英國。

  全書共有九個故事,但一個故事令我感慨萬千,那就是《最後一案》:是的,他為了人類社會除害了,殺了那做出人神共憤、天理不容的事情的惡棍,也付出了代價——生命。不過,該說是值還是不值呢,同歸於盡,令世人惋惜。福爾摩斯的一生,為了偵探事業付出了太多太多,甚至自己的生命,這顆明亮的明星從此隕落。

  想想自己,我不禁黯然神傷,現在我的事業是學習,我不需為了學習對付任何人,更不需為了學習而犧牲,但我:遇到不會的題目,第一想法就是逃避,就等着老師講。總是這樣逃避,膽怯。老師講的時候,我只是把老師講的抄下來,即使聽不懂,我也不會一定要聽懂,過了就算了。善於刨根問底與我是毫無任何瓜葛。於是,總是有好多老師講的題目不會做。這樣渾渾噩噩的學習態度,自從我看了這本書之後,就離我遠去了,因為福爾摩斯的敬業、認真,令我感慨良多,我不能一直沉淪、不肖。

  是強烈的職業道德和探索精神使得福爾摩斯不懼生死,他熱衷於他的事業,他愛他的事業,他那顆無私的心,敬業的心,湮沒了他的恐懼,使他能為了人類社會的安定,為了正義而戰,自己卻……我要向他致敬,我也要認真地對待我的“事業”——學習。我也感慨柯南·道爾的創作功力,使後人永遠的記住了他的名字,他的小說。福爾摩斯幾乎成了嚴密推理的代名詞。柯南·道爾更是為偵探小說開闢了新的天地。

  篇四:福爾摩斯讀後感

  寒假裡,我利用閱讀時間看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福爾摩斯探案集》。

  書中的主人公福爾摩斯是個私人偵探,他具有超人智慧的頭腦,聰明的思考能力,很善於邏輯分析。他可以在看見任何一位不熟悉的人都能準確說出他(她)的職業,令我敬佩不已。他曾經破過一個叫“巴斯克維爾的獵犬”一案,案中有一個叫做斯台普吞的罪犯帶着“魔犬”假裝孤零零地生活,曾用獵犬先後害死過兩人。福爾摩斯運用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發現后並處置了他。

  在現實當中,我也曾經遇到過這樣有趣的推理。有一次老爸的梳子在家裡找不到了,我便問他:“爸爸,你剛才去過哪兒?做了一些什麼事?”他回答說:“我到過卧室和廚房,到卧室拿衣服和梳頭,在廚房炒菜。”我想:梳頭是在柜子上梳的,炒菜是在灶台上抄的,這兩個地方都很醒目,人一做完事就應該會看到的,而床底下不醒目,所以可能落在了床底下。我走過去檢查了一下,果然不出我所料,那梳子還安安靜靜地躺在地板上哩!

  讀了《福爾摩斯探案集》,使我明白了,從報紙、電視上知道壞人雖然有,但是並不像我們想得那樣可怕,只要我們向福爾摩斯那樣,運用自己的智慧、勇敢地和壞人作鬥爭,正義最終將戰勝邪惡。地球將變得更和平,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讀後感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