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王純燁

  最近,我讀了一本深受大家喜愛的世界名著——《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它讓我時不時感到恐怖,心情隨着情節跌宕起伏,卻又讓我愛不釋手。

  這本書一共有9個故事:《血字的研究》《四簽名》《冒險史》《回憶錄》……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是《恐怖谷》。它講述了福爾摩斯與華生收到了一張密碼紙,可是等到他們破解了這張密碼紙的時候,警察告訴他們一位莊園主人道格拉斯死了,這個正好和密碼紙的內容一致。於是福爾摩斯前去破案,疑點也隨着案件的進展接踵而至:窗檯的腳印、不知名的紙片、丟失的啞鈴……但是聰明冷靜的福爾摩斯都能慢慢分析,一一破解,最後找出真兇,讓其他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其中,我最欣賞的人物當然是大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他身材消瘦,長着一個鷹鉤鼻,頭戴獵帽,肩披風衣,口銜煙斗,永遠都是一副鎮定自若的樣子。每當接到新案子時,福爾摩斯和華生都會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他謹慎嚴密,從不放過任何線索,哪怕是蛛絲馬跡,他也要查個水落石出。他喜愛推理分析,有時為了破案,他與殘忍的殺人兇手搏鬥過……但他都能一次次化險為夷,這些都讓我由衷地敬佩。

  我想這本書不僅是給我們講了一個個精彩的故事,還告訴我們遇到事情要像福爾摩斯一樣冷靜,像他那樣處變不驚,靜心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我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偶爾遇到一道難題,想不出來就使勁兒跺腳,要麼就問家長,為什麼不試着自己去想,自己去尋找解題的思路呢?這樣不僅鍛煉了自己的腦子,還嘗到了成功后的快樂、喜悅,何樂而不為呢?在這方面,福爾摩斯是我永遠的榜樣!

  好讀書、讀好書。讀書能開闊你的視野,提高你的作文水平,讓你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同學們,我們一起來多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