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假期間,我讀了英國着名作家柯南道爾所着的《福爾摩斯探案全集》。這本書精彩的情節讓我愛不釋手,這本書也讓我懂得了許多。

  福爾摩斯本來是一個在研究室里熱衷於化學實驗的研究員。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偵破了樁離奇的案件,從此號稱名偵探。他有着智慧超人的腦子,能觀察細微事件的眼睛和超乎常人的體能和武功。但是驕傲就會使人落後。福爾摩斯驕傲時也會出錯,在窗口的黃色臉孔那一案時,他下定論下早了,所以失敗了。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無論是誰,也都不能驕傲,驕傲使人落後。驕傲會使人粗心大意,讓許多你平時能覺察到的事情在你眼中消失;許多在平常看起來得心應手的事情,卻經常出錯。很多事情只要很細心就會幹成,哪怕你從沒有做過。所以千萬不能粗心,也不能驕傲。若想真的驕傲,還是有難度的,因為要把握好尺度,量好自己的實力,但了解自己的實力總是很少數人才做得到,而且那不一定準確,因為人類有潛力的存在。做人要保持謙虛,不能自做聰明,不要以為自己比別人多一點智慧。謙虛的目的,並不是使我們覺得自己的渺小,而是為了更好地了解自己。在我們身邊,成功的人都是謙虛的人,他們能給自己一個準確的定位。

  這本書寫了“諮詢偵探”福爾摩斯聰明,機智地破了許許多多的奇案,怪案,疑案。這本書寫得真不錯,場景驚險,情節跌宕,扣人心弦,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的故事,使讀者身臨其境。福爾摩斯有點“怪”,他精通解剖學,也是一流的藥劑師,但他從來沒有系統地學過醫學。他孜孜不倦地研究一些科學,但研究的東西十分雜亂。而且每天都要服用三次可卡因(服用可卡因后,使人感到一時的快感,但損失自己過人的精力)。他也很離奇,從不輕易說出自己的心裡話,但高興時,卻滔滔不絕。他遇到危險時很沉着,臨危不懼,遇到任何困難,看上去卻若無其事,根本不是裝出來的。

  我覺得看了《福爾摩斯探案全集》這本書,有助於我們青少年養成注重觀察,思維縝密的好習慣。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福爾摩斯他的優點!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