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1000字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

  今天我讀完了英國柯南·道爾寫的《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完這本書,我被福爾摩斯嚴謹的思維驚呆了。

  匪夷所思的事物,撲朔迷離的案情,心思縝密的推理,驚奇刺激的冒險。偉大的偵探,永遠的福爾摩斯。這個身材瘦削、頭戴獵帽、肩披風衣、口銜煙斗的神探形象已經深入人心。福爾摩斯,這個偉大的名字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

  一開始我買這本書的時候,我並沒有這樣敬佩福爾摩斯,我只是看看福爾摩斯破的案我能不能破開。我那時是對福爾摩斯懷着一種不服氣的心理去看的這本書。

  但是看完了這本書,我發現我完全錯了,福爾摩斯那嚴謹的思維不得不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現在讓我們來說一說這本書中的七個探案的經歷吧!

  第一個故事《修道院公學》寫的是霍爾德芮斯公爵的獨生子被劫走的事情。起先,我認為是德語老師黑底格把孩子劫走的,可是,後來種種證據證明德語老師黑底格只是這其中的一個受害者。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居然是公爵大人的秘書王爾得先生精心的一手策劃的。

  第二個故事《黑彼得》寫的是彼得·卡里船長之死的疑案。本來“兇手”已經被霍普金斯先生(福爾摩斯寄予厚望的一位年輕警探)找到了,但是福爾摩斯憑着他的推理,又找到了另一個兇手。這兩個兇手相比較,顯然,福爾摩斯捉住的那個人是真正的殺手。

  第三個故事《查爾斯·米爾沃頓》寫的是查爾斯·米爾沃頓要將一些挑撥夫妻關係的信件在貴族麥爾茲女士和中尉多爾金結婚的前兩天寄給多爾金,讓他們取消婚禮。福爾摩斯巧妙地把這些信件燒掉了,避免了這次“災難”的發生。

  第四個故事《六座拿破崙半身像》寫的是在一段時間內,有五座一樣的拿破崙半身像都被同一個人打碎的事情。福爾摩斯在大家都十分迷惑的時候打破了第六座塑像。在那裡他發現了一顆珍珠,原來,這個犯人就是要找這顆珍珠。

  第五個故事《三個大學生》寫的是在福茲求獎學金考試的前一天,試卷被抄襲的事情。福爾摩斯從各個角度調查了現場,又拜訪了在周圍住的三個大學生,了解了他們的身高和興趣,捉住了這個“賊”。

  第六個故事《金邊夾鼻眼鏡》寫的是約克斯雷舊居事件。這一事件中,不僅有青年威洛比·史密斯的慘死,而且悲劇后的事情還揭示出了奇特的犯罪動機。

  最後一個故事《失蹤的中衛》寫的是在英國劍橋大學的橄欖球隊與牛津大學隊比賽的前一天英國劍橋大學隊的中衛失蹤,福爾摩斯通過跟蹤找到了中衛。

  通過讀這本書,我不得不敬佩福爾摩斯,他讓我知道了:要注意細節,才能成功。他還讓我知道了:我還有欠缺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福爾摩斯探案集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