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400字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400字

  作者/李 鈺

  我們剛剛學了《最後一頭戰象》這篇課文,作者描寫生動、具體、細膩,文中的嘎羧善良而忠誠。讀完這篇文章,敬佩、疼惜、感動等複雜的情感交織與我心中,嘎羧的一幕幕真情在我腦海里不停地閃現着……

  文章講述了在一場抗日戰爭中,人們救下了倖存的戰象嘎羧,過了十幾年,年老的嘎羧深知自己生命已盡,再次披上戰甲,來到舊戰場緬懷曾在戰爭中犧牲的同伴,與當年並肩作戰的戰友們躺在了一起,莊嚴歸去。嘎羧的事迹令人敬佩。

  嘎羧是一個英雄,即使臨近死亡,依然豪邁不減。它是一頭有情有義的的大象,它不會忘記這片曾經灑過熱血的土地,也不會忘記當年並肩作戰的夥伴,它選擇了永遠留在這裡,永遠和它的戰友在一起,它對村民有感恩的不舍。雖然它只是一頭象,卻有着如此高尚的情懷,值得我們去深思、去感悟。

  自然界神奇又偉大,讓我們從動物身上學習做人的道理。我們更應該善待大自然送給我們的朋友,保護我們的朋友,讓自然界越來越和諧。

  山西省陽泉市礦區沙台小學六(5)班

  指導教師:盧海霞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最後一頭戰象》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