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 標籤:紅樓夢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叫《紅樓夢》。

  在這本書中,有心狠手辣的王熙鳳、博覽詩書的薛寶釵,才華橫溢的林黛玉,聰明靈秀的賈寶玉,智慧靚麗的晴雯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林黛玉。她,讓我深深的震撼,寶黛空前絕後的愛戀,流傳千古,被世人妄加褒貶。閉上眼彷彿看見了她那柔情似水的眼神,閃爍着點點淚光,讓人沉迷其中,為之動情,不能自拔。

  詩,是她美麗的靈魂,是她精神的寄託。每當讀到她的詩,總是有沁人肺腑的感覺,每一句都像是尖銳又鋒利的刀,深深插入讀者內心,無形之中像是被掐住了自己的喉嚨。記得她的《葬花詞》:“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讀完后像是被萬箭穿心,肝腸寸斷般陣痛。

  她的淚,像涓涓細流一樣潺潺流動,匯聚成一泓清泉,澄清着她的悲劇。她哭泣,因為她太委屈。她是悲慘的,是值得人們憐憫的。

  雖然她的故事結束了,但是她給我留下了萬千思念。合上書,想要把這份內心的塵埃封住,但一閉上眼,那段應該被禁錮的傷感暈又像塵埃一樣在空中飛揚、旋轉、舞動……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紅樓夢》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